忽然之间--初恋

      10度de油炸臭豆腐 2007-3-1 21:24

忽然之间,记起杰,我的初恋……

一直都在问朋友,初恋到底是第一次喜欢一个人还是第一次跟别人谈恋爱

杰,是我第一次喜欢上的男孩子,是上高中那会的事了。

那时候的他总是拽拽的仰着头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从来干着自己喜欢的事情。他是高二转到班上来的,坐在我后面的后面,是个不爱读书的孩子。我觉得我可能从根本来看也不是个好学生,虽然老师对我没有太坏的评价,但是我就是喜欢在上课的时候跟杰讲话写纸条,还会刻意的经常跟后面的同学换坐位跟他同桌,这是在我不知道自己喜欢他的时候。我还会在自己有空的时候帮他整理课桌还折上一只千纸鹤,我们有时候也会开着玩笑喊着亲昵的名字。在自己还没发觉的时候,班上开始有人起哄。

然后我知道了他有女朋友在另一所高中,然后发现自己竟然心痛了,然后猛觉喜欢上他了。在某年某月的某个晚上,在他已经有些察觉我的异样后,我终于做了一件勇敢的事情,写给他张纸条。具体内容不记得了,只记得是自己前一天晚上做的一个梦到他的梦。过了很久,纸条终于被传回来了,只有几个字我一直记得:一切顺其自然吧.自从那以后全班知道了我喜欢他。事情又经历了很多,比如说经常有人拿这件事情来打击我,后来他以为我为了什么而诋毁他的女朋友而对我的态度很差,很多很多我都觉得无所谓了,因为我竟然还一直默默的默默的喜欢着。

后来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当时那张纸条竟然不是杰自己回的,而是当时跟他玩的很好的阳回的,不得不说这对我的打击才是最大的,于是自己又很傻的给他写了封信,说了很多,还打破自己极限的说“其实我一直都喜欢的是现在看信的人……”信是我托阳给他的,因为自己实在没有更多的勇气去面对。结果很是让人啼笑皆非,班上有半数以上的男生看了信(据说是因为他们当时都在一起于是传阅),然后为了让杰化解尴尬,我的那句“其实我一直都喜欢的是现在看信的人……”阳成了替罪羊(因为他是第一个看那封信的人)。

很委屈的感觉,但是自己一直没有后悔,也一直没有放弃。后来他转去了文科班,我们就真的再没有什么我可以利用的机会去跟他打交道,哪怕只是说说话。常常听到他和他女朋友的消息然后莫名的心痛,还要装做无所谓的样子。

一直都坚信时间是很好的疗伤工具,这段自己主演的感情终于在高中毕业的时候慢慢淡去。

大一的时候,和杰的联系也一直还处于断断续续中,因为我们之间有太多的共同的朋友,却从未见面。而当时有个男孩子追我,因为他跟自己喜欢的TAE长的很象,就恍惚着答应和他交往,但是没多久就分手了,很多朋友只知道我有了男朋友却从未听我说过分手。某次,杰受一个朋友委托到我的学校拿东西,站在宿舍楼下喊我,我把东西送下去以后送他出了校门。这是我在高中时代最盼望的时刻,和他并肩走在学校的小路上……他问起了男朋友的事情,我竟然很坦然的跟他说我们分手了。这是自我们分手以来我第一次如此坦然的谈起这件事,我想是因为面对的是杰吧。然后他就象大哥哥一样说着很多做人看准人的道理,那一刻心里充满了感激。

到现在已经很久没有联系,没有见面了,去年的同学会也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有回来,自然也没有见面。听说他还好,听说他快要和他女朋友结婚了,听说他其实满喜欢我……一切都只能用听说

希望他一切都好,很想说声谢谢,我的初恋,很美好的结局……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