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茶论英雄

      大女人 2009-3-2 0:42
刚回家,睡不着觉,暂时有点新鲜,其实也有点醉,茶醉,舒畅的感觉,正如瘠土疾多肥,不醉难。比那轩尼诗XO后面小灌苏打水来得好。

下午到晚上一直赖在王爷的大伯家喝茶,总算如愿见到这位画家,不过野猪和王爷以及大伯三口人那统一的小辫子,中式褂子的自然感觉,总是让我心痒痒手痒痒的想画个漫画。

喝好茶的通泰不似一般的心灵满足,我这个门外汉没有那么急功近利的知识欲,要的就是那个惬意的随和。有一搭没一搭的和不同的朋友聊天,满眼的工笔画,满鼻的茶香,沉香杳杳,舌底生津,滋润开阔......这才叫做喝茶吧。中国博大的所有文化,书法,五行,医学,道礼,融会贯通,其实也一样醉人的。其实稍有不同的,则是这一直坚持到最后的年轻姑娘们,会多呱唧几句电影书籍生活而已。

下午的两个日本姑娘太拘谨,认真满足,相比较于他们,我仿似烂泥一堆。可中国的喝茶不就来的是随意么,哪用那么武士道的精神来毕恭毕敬的对待,实在是有些浪费那70年的千两的浑然温润。难怪王爷说过,喝过大伯家的好茶,外面的茶哪能入口?!我极少这样正经喝茶,自然对那种全然的舒坦喜悦微笑不止。安笑中的人们,即便不是口吐莲花,不心净也就枉然了。

虽然不长时间,大伯家却来来往往多人,爱茶的古董商,从未喝茶的学书法女孩,房地产商人...我却全然置身度外,无多他想。和其他事情不太同,对喝茶这事,我没有那么强烈的企图和好奇,只是觉得有个缘分,听者却无心,可以极致的其实都应该是忘我的状态吧,喝茶可以人茶合一,正如挚友观景无需多言,气通神清,自知他心,英雄即无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