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看电影

      大女人 2008-6-29 13:5
  万达影城的游戏厅实在吵闹,还好旁边有新世界这样不很喧嚣的商场可供吃个饭买个水以及安安静静的拎两球冰淇淋走开,还遇到久未碰面的连锁手抓饼,对爱吃爱看电影的我来讲,无疑餐前开胃的那一道已经达到满足地位。

 一切的烦闹当进入放映大厅就完全烟消云散。就连一直叫嚣这辈子再也不来万达的安妮也折服于那超大的屏幕和设计精准人性的座椅,让看电影成为更上一层的享受。内部结构有些像成都的万达影城,不一样的估计就是这汹涌的人潮了,相比较之下,成都万达当年我和左左的那一场完全可用萧条来描述。

 从网上下载后实际心中一直对这部影片有抵触感,觉得场景上太像李小龙时期的武侠片,稍微扭曲了心目中伟大的中国文化,有些抵制抵触的草草看完。如此还是要感谢周六的无聊,《功夫熊猫》再一次证明了梦工厂好莱坞的超强班底,也说明了与几百人同乐乐的别样欢欣。一气呵成流畅的简单主线,磅礴的场景,层出的笑料,娱乐中外观众仅在吹灰之间。感动我的其实是制作班底的用心。熊猫样貌是不那么通俗的可爱,但似乎可以看见Jack Black的形色音容,举止言谈,前情后节,融合的像丝般柔滑。大牌的配音演员,专业的素养。让人完全就忘记这动画的实际。有些场景的确有些类似中国早期武侠片的感觉,对它的偏见就来自与此,以为这就是老外眼中的江湖样子,太过狭隘,其实认真看到底,倒是自己露怯了,完全忘记了那一帮超牛的编剧班底。每一个出场,每一个元素都代表很典型的中国武术精华,五位大师徒弟虎鹤蛇猴螳螂出自经典的那五套拳。每一个名字和画面背后都是大下功夫的,这是让俺感动的原因,人家并不是粗制滥造的随便抓点东西就复制,而是认真领会精神,立志贴呵,因此,尽管咱家熊猫有个洋名paul但‘师傅’还是‘sei fu, 乌龟大师保留了‘Master Wu Gui’而不是Master turtle,音乐也是纯粹的丝竹欢快为主,妙。我自己最喜欢的那个角色是师傅,太逗了。看看人家,再回头想想前阵子的《功夫之王》居然乱找个不帅又没啥体格的老外来主演,真是旧罐新酒,难以接受。

 从电影院出来,看到《深海寻人》的张贴广告,这强烈的反差不禁痛恨起自己不坚强的神经,为什么要花钱去影院看这个恶作的港片呢?虽然不得不承认这已经算是港片中的强版,但比较之下,痛觉费钱了,所谓惊悚片却逗得我们四个连连狂笑,也是有些悲哀,不是?

 说道惊悚片,最近还看了个美版的《见鬼the eye》,很没有意思,要不是杰西卡大美女,我估计到半中就直接走人了。有个史上最浩大的韩国片《春香传》倒是可以看看,情节是简单的,就是韩国古代的地位卑贱女富家子一见钟情定终身,贵公子因父升迁离开美色,允诺金榜提名必回寻妻,这边美娇娘为夫守节誓死不从,最终大团圆结局,有点中国的王宝钗似的故事。看点除了精美画面外,还有韩国一种清唱一样的民间艺术重现,颇有点咱独个藏民天籁评书的感觉。有点意思。

 其他烂片看的就更多了,不值一提。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