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拉拉

      大女人 2008-6-28 12:50

老姐在出差之前扔给我一本书,为前次N次不屑的畅销《杜拉拉升职记》,说是如此不爱看书的她居然可以一气呵成不眠而成。之前在三联曾随手翻过几页,从排版到内容,鸟瞰之下都不是我的型,甚至于开始不理解他的畅销源头。

2点以后,卧谈结束,本以为坚持着我很久未遵循的周五不眠政策,一杯红酒,一杯咖啡,完全可以抵挡差不多快有生物钟效应的睡意,来阅读这本时下白领的枕头物。然,我错,特错,果然是什么样人什么样秉性,10分钟后,我已酣然畅快呼过去。早晨钟点工准时敲门,我那睡至午头的梦想暂时被敲断,索性摸索起身来看《拉拉》。

整本书的内容无非一个从世界五百强行政主管做到人力资源行政经理的桥段,穿插办公室政治斗争,办公室恋情的简单主线。对了大多数白领日常工作的镜像原则,受欢迎自然。对满足于办公室里阳光友谊的我来讲,前半段内容实在是有些感慨我的幸运和不幸,有些皮皮毛毛的东西的确很符合大多数当今所谓白领阶层的酸甜苦辣,如果把俺们工作范围扩大到中国区,也有些雷同的倾向。也比较理解同样属于集团北区工作的老姐那一些些的真实写照,就像拿着自己的自传,如何不动容。可喜,我属于那一圈可以在外围冷眼旁观的人类,有时候另类也是有些好处,沉默果然也是金靓些。至于后半段的办公室感情描写,除了办公室恋情本身受我唾弃之外,也倒是不枉我心中小说的重要组成部分,总算是没有白费了时间来观摩,怎么着,最后一人离开,最终大团圆结局的爱情至上也是最终让我这样的原则主义者和爱情憧憬者把整本书的娱乐分数加到不低,小说么,那么严肃干什么,让我老人家开心是大事。

仍然,有些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聪明人类要纠结在这样的消极中。虽然我也时不时地NDYD随口乱讲,一身江湖习气难做所谓公关,虽然仍然有天远地远的上海奶奶对我时而迫害时而嘉奖每天必开电话会议的不放心,可我总是能找到正面的激情来鼓励自己。也许有些心在曹营心在汉的原始动力,毕竟公关这等琐碎万人认真皆可为的工作不是俺们初衷,可惜人混在世上不小心又踏入所谓的外企二毛子职场,认真做事,要对得起的始终是自己的本心良昧。再多心机的尔虞我诈,姑且洗得一时利益,终究不是常事,做自己还是重要的。做自己不是说不妥协只利己,贪赃枉法,而是适时展现真实的一面,不用追求面面俱到,找到各方面贴和自己的界面。简单的说就是:该说TMD的时候,就不要唯心喊:娘希P。骂人都痛快不了,还得委曲求全的迎合,那这辈子,就当公公算了。变态人类哪里都有,难不成唯有变态才可生存?!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