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净心

      大女人 2008-6-23 22:52

大雨,谈兴,抬眼看表,已经是7点多,自然是回不去办公室。闷到家里面想:算加班么?!不过有点憎恶自己面对应该是朋友的朋友的工作狂侃。这世界就是这么无奈,总有难以割舍的交割,朋友也会牵扯工作,工作也会左右朋友,年纪越是大,越是感慨为何不能如童年般的泾渭分明,爱憎两清,就算回到当初毕业时分那样郑重的对待工作,轻松的对待生活,两种日子,两种截然的圈子,又何尝不是种幸事?!越是经世,越为浑浊,不仅仅是眼见,周遭,可怕的是越发混沌的思想。

内省强烈的冲突感也许就是种动力。越是做所谓品牌的事情,越是看着对面的人类为自己侃侃而谈的点头称许,心中那隐隐的反省苗头却是越演越烈。要是一直追求意义,恐怕我所作的这一切都徒劳。开始开心买10块钱的体恤,开始不再为那闪烁尖头的靓鞋吸引,开始向往和好朋友去喝一块钱的小米粥享受4块钱美味的驴肉火烧同时也在开心浪费的随心所欲饕餮,开始站在热闹狂舞的酒吧人群中坚定叹息,视若无人,开始冷眼看自我标榜的人类同时享受凭心感受对面人士的内在,为多交个实诚朋友而欢欣,多认出个败类而鼓舞;开始更加认真对待无聊丧气的工作,开始享受无人的自我...那心里面的两个小人哟,什么时候可以握手言和?

工作谈得还算顺利。唐唐把他们最新的杂志给我,还介绍个不错的作者要我看他的东东,那个出名的摄影师不在我想象之列,日系不多语北京人。有些分神了。回家的时候天空有些怪异的晴朗光亮,进入的是那个不讨喜得蜗居,困意起。看了个近期最无聊的日本片《刺青》,居然就躺下了。眼肿如青蛙,头疼如斗大。顺手翻起唐唐的杂志,她又去了好多地方,又写了好多东东,包括我喜欢的西藏,四川,欧洲,很多新奇的东西如藏纸或者日本制陶,也是俺喜欢的文艺调调,只是...不能如同幼时《安徒生童话》那般逐字逐句的消化。仿佛办公室吃早餐般的狼吞,不知滋味,只见过样子,了却任务般,愧疚感骤生。

阿弥陀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