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绿灯的感觉:)

      大女人 2008-4-29 23:18

好久没有工夫写东西了,最近工作有些忙,希望不会是竹篮打水到最后。

工作也就这样,踏踏实实的完成分内的工作是俺们做人的原则,不管它额外啥事情。不过生活上呢,没什么大变化,Mr.right依然在他妈妈肚子里,倒是学习满有成就。过完年后自以为工作会比较清闲,于是给自己报个法语班,从零学起,好歹不歹的又报了个驾校。没想到刚弄完没几个星期,这就开始工作忙起来了。全然打翻了以前的计划,四脚朝天了。所以呢上周日法语考试,周一法陪考试,平时完全没有时间复习,也就全然靠周六的工夫了,其间有些折腾,却都过关,很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法语好听是好听,学起来说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一个字:难,从语法到发音。不过还好,俺们有着天生的语言学习热情,忙中偷闲的学习反倒成了一种斗志。乐乐的享受。再说了,咱这最初级由零开始的冬冬,也没那么血腥,通通可以接受,唯一的缺憾就是总没有时间复习,临时抱佛脚,回到大学的状态。有些学英语的感觉,这考试,语法和阅读还有写作就罢了,那听力,老师说我们特幸运,抽到最简单的题,结果试卷发下来一看,四段话,介绍四个地方,什么地理位置,人口之类的,别说老师特别开恩的放三遍给我们听,引用个同学的说法是:就算放10遍,俺这也听不出来啥啊!没想到的是最后打电话过去问成绩我这听力还不是最低分。我们总共考了3个小时吧,包括语法,阅读,写作,听力以及口语5个部分,每个部分20分,10分就算过关,俺们己的前台小姐告诉我的貌似语法14,阅读14.?,听力14,写作13.5,口语15,平均分14分,据说考得非常好,意外啊。这班也有没过的,还有一个牛人18分,回头打听打听这是咱14个人中的哪一个。第二学期我估摸着我得暂时停下,这段时间太忙,没时间继续,希望下一季可以继续开始。

学车是个阴差阳错的打算,我这样的路盲本无意从事业余司机这一职业,但禁不住好友的哆嗦,最后可气的是,我报名了,她到目前为止还没。好容易约到的法培考试,太多折腾的地方。大星期一请假半天,清晨5点起床6点班车7点半到驾校,领档案排队一直顺利的到达考场入口,突然被凶悍的女监考官拦住,“你的身份证!!”一种眼睛杀人的气势,天,还要带身份证啊,咱这不是有指纹么?解释半天,还是被人推出来,说是回去拿三点以前回来可以再一次开恩进场。本想重约时间,一问:得到七月份,我这心瓦凉瓦凉的,很是无奈的决定回家一趟,同时向ask请假‘俺记错了,考试下午3点’,其实是,我记错了,考试要带身份证,我以为不用,现在回家。于是乎,黑车-城铁-13号线-5号线-搭车-回家,然后反转同样的步骤,找寻最节约时间的方法,接近吐血的边缘,马不停蹄,俺们回到了驾校,历时5个半小时,其间接电话无数,均为工作,这假请得,实在浪费,最后下班前10分钟回到办公室继续工作。值得欣慰的是,这咱也过了,分数不高95,没有以前精益求精的德行,不过作为这么紧凑的两次考试,虽然都很折腾,居然全都通过,还是值得值得。

大松一口气,生活更美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