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姐一族

      大女人 2008-4-20 0:0

早就听苗叫嚣大学的领导G书记升官到海洋局一年多,分房分粮,要好好聚聚,终于作通知各位今天共晚餐。

说起来这位书记,白面瘦弱书生状,三四十岁年纪,实在是个好人,大学我们几个好友混得那么强,很大程度上归功于他老人家的殷切教诲和照顾。苗当年是红极一时的校团书记,如今是党机关下的一号人物,然当年院花一朵+校女生部部长,现在相夫教女,辣妈一个,而我宣传部长一枚,如今也做着类似的公关,不过完全没有了当年呼风唤雨的感觉。苗一直是个好孩子,我和然,则完全是两个成绩超好的混混,却深得书记喜欢,入党这一类事情就简直一碟小菜,到临了每班一个的优秀毕业生,居然也是落入我和然的口袋中,就有些匪夷所思,愧疚感加重了。没有办法,这苗熏陶下的政府公关,无意间就奏效了。

我到的时候然还没有到,推开包间的门,满满当当一席人,吓我够呛,除了苗及其老公,永远年轻的G书记,其他人,面孔太生。兴奋的拥抱了书记同志落席介绍才发现,这一干人等全都是当年的师弟师妹,海大化学嫡系。突然之间,我就成了不着边际的老师姐。他们大部分都在什么海洋局监察队质检中心海关一类的地方工作,甚至还有个总备的小帅哥,算是与专业还相关些许,而我和然,早就十万八千里之外了,闲聊之间,突然发现这全国的海洋系统,几乎就是海大的天下,个个海洋所,海检队,什么什么,都有咱的人,从80届的老领导,到如今赫赫有名的苗。哎,要咱也继续混下去,说不定早成了局长--或者局长夫人一类。哈哈。

从班主任到同学,从院士到导师,从身在国外的同学到下N届的师弟师妹,实在聊不完,顷刻之间就4个小时过去了,然孩子爷爷生病,一直不安生,先回去了,大家不太相信这枚漂亮女人居然是妈妈。

我们三个老师姐,还是不错的,想想也挺可怕,以前都是谈论这个师兄那个师姐,现在已然成了别人眼中的历史。我那毕业论文的专利以及然的艳名,还有苗的知性,貌似早已成为了传奇,有些搞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