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实录 2006-4-10 0:28
终于回家,还是戛纳,这次算是个苦差,10多个小时的飞机和6个小时的转机,无数的会议,还没来得及和大学的好友打个招呼就匆匆踏上了2+6+10的归途,颇有些遗憾。当然也就没有了闲暇的溜达时间,通常每天一切工作结束,安逸的法国戛纳商店早已经关门,只留下别致的橱窗灯光给我们,不愿意在酒吧流连的我,终于有了些异国他乡宁静的感觉。

这次比较幸运,住的公寓里工作的地方很近,而且在一条很熟悉的小街里面,就在市中心,熙熙攘攘的,东西也不贵,有点像戛纳的秀水,最大的优点就是可以随时回家换衣服换鞋,一次应付多变的天气和不同的会议,有点喜剧色彩。只是时间有限,爱逛街的tammy大呼居然商店就在家旁边却闪闪而过,比三过家门不入更加令人沮丧。公寓还有个好处就是早晨很早就闹哄哄的,根本不用上闹钟就可以准时起床。因为以为我是silence先生,所以给我们安排了一个大的套间,简朴实用,不由得让人心生携家人一同畅游的念头。最后一天晚上还做一顿菜粥给中国肚子的tammy吃,吃的她心花怒放,连连说是最近享受的最好吃的东西啦,我也心花开了。

还遇到一件平时去戛纳旅游的人不容易碰到的事情,罢工,或者说是游行拉。临出发以前对法国的关注知道巴黎很是不济,新法案让法国的年轻人不断的罢工示威,因此巴黎机场的航班延迟和取消也是常事,也很是庆幸自己在阿姆斯特丹转机。没料得的是在戛纳这个美丽有限的小城市居然也如此响应的游行。一群非常年轻的小孩(很年轻,就是个中学生的状态),穿着时髦,没有什么标语,就是有的小孩子头上面画着一些看不懂的法文,牵头的孩子是个有些胖胖的女孩子,很精神的感觉,拿着大喇叭喊着唱着,而其他的小孩子很卖力的呼应,只是看他们那么年轻,有些怀疑是不是真正懂得法案的真正意义。没多久,在咖啡店外面我和同事正谈起这个事情,就看见几个刚才比较眼熟的孩子们在吃着冰淇淋,说说笑笑的走过来,一点也没有刚才义愤激昂的样子,呵呵,我和同事们相视而笑,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更何况是法国的小孩子。

最喜欢的教堂在第一天下午就去复习了,虽然没有开门,重游故地的感觉有些强烈,那样古朴的建筑让人赞叹,和海边一裙带耀眼的高级酒店相比一点也不逊色,倒反而相映成趣。有些意思,随便怎么拍都是风景。

星期天早上一般都会有个市场,戛纳的市场在海边一个不大的广场里面,非常精致的银餐具,艺术家们的作品,各种女士喜欢的小玩意儿,书…各种各样想不到的东西。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小青年收集的各种各样发黄发青的旧明信片,记载着这个城市最美的建筑和风景,斑驳的字迹也透露这法国人生来浪漫的情怀。映衬着绝好的阳光,修剪得干净利落的法国梧桐,和广场边休闲玩球的老人,帆船群群,海风习习,怎让人不安宁?

这次出差开始启用的新鞋,黑喜欢
图片如下:

阿姆斯特丹机场很大,里面卖酒的地方和游乐场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从公寓往下面拍的街景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难得一见的游行示威

图片如下:


图片如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