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错的星期天

      balabalabala 2006-3-5 22:30
周日的阳光虽然没有周六那么温柔,因为些许微风,但是仍然带着春天的气息裹着大地。这样的北京非常讨喜,也就激发起一直以来的心愿,去雍和宫...除了喜欢那里人多却又安逸惬意的氛围,更是因为最近迷上那个年轻时尚的活佛似乎受到心灵的召唤。

如我懒惰,尽管积极,也是近四点才进入雍和宫,离关闭的四点半已经不多时,但是里面熙熙攘攘的人群不断,香烟缭绕,躲在里面角落静默的习惯是难以实现,只能走走停停,看看人,带着朋友介绍一下我也不太清楚的典故,对了,在书店里看书等朋友的时候,刘烨带着个帽子进来买香,似乎和店员很熟:你好久没来了,外面去了吧。可惜我不是追星族,没办法多停留目光,扫了一眼便有埋头看书,好像比我想象中的高些,也许是应为自己太矮。

雍和宫里拜佛的人各种各样,时尚青年,国内外的旅行团,还有我这样的无目的者。有的虔诚,有的好奇,有的敬仰...而吸引我目光的是一个小孩子,非常可爱,父母可能是台湾人,都很漂亮,相比较之下,小男孩就气质可爱了。我追着他想要拍下他的样子,问他爸爸可不可以,倒是爽快,随便我要怎样抱着他或者其他样子的合影。弄得我反而不太好意思,只好要朋友替我和他草草照一张,不幸的是回家发现非常模糊,只能梦中相见了,赫赫

终于被工作人员喊着出门,这么早回家实在不是我们的风格,突然想起应该去我最喜欢的那条街:国子监,去走一走,这么好的阳光,浪费了实在有些可惜。

人好就是没辙,居然看到久违的秀冠(Arts Coffee Haven)开着,这是一家小有名气的咖啡店,很有些特色,门脸很容易就在这样一条到处都是古式建筑的老街被忽略掉,老板是个有些艺术家模样的中年络腮男,比较随意,随意的生活,随意的开店,随意的打烊,在我闲暇能到这个地点的时候,通常它都是没有开的,当然也是因为自己属于自己的时光,属于自己的正常的非睡眠时光确实掐指可数,也正因为如此,越好的东西就是你越得不到的东西,加上有些让我非常缅怀的中学时代的艺术情结,我始终对它情有独钟,除了最好的朋友,一般都是自己来待着,有点圣地的感觉。

国子监这条街虽然非常古,可外宾来多了,什么东西都是中英文对照,高档的素食饭馆,茶室,还有各个小店,都配备齐全,连沿路兜售小纪念物的小贩都会说道地的美语,有的单词连我都不懂。秀冠里当然就更别提了,中式装潢,西式点缀,卖的都是中西结合的茶点咖啡,诡异的是都比较正宗,我和朋友点的是咖啡,而进来的老外顾客也操着非常正宗的北京话:我要冰的青岛啤酒。一切都是那样奇特而和谐的美丽。不到十平米的秀冠就六付桌凳,各不太一样,中式的板凳应该是定做的,有些粗糙而且很小,比我家里那把太师椅有些失去意味,但作为这样一个小店还是可以称道的,因为咖啡茶水都很便宜,不论是绝对价值还是相对成本,都可以让我和朋友目前放弃开这样咖啡店的意愿,不是说年轻时候要努力挣钱吗,到老了才可以享受,虽然心理上已近不惑,但是老天爷不让杂家空闲,只能做些可以营利的美梦先。这样理想主义的小店还是廉颇老矣的时候再考虑拉。

细处见品,也许老板都没感觉,确是我们这些所谓的小女子可以感叹,这里每一样东西都有些意思,那些藏文化的层叠天花板,窗边的ET雕像,弯曲的调羹,还有赛在地下垫桌子的时尚书,墙面上很醒目的图片和偌大的营业执照...相映成趣,没有理由离开...

我们的咖啡桌

图片如下:

奇怪弯曲的咖啡勺子

图片如下:

秀冠门口

图片如下:

我们点的咖啡,我做的咖啡图:有些苹果的样子哦

图片如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