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行]卡普里岛(CAPRI)篇~终于写完了

      搁笔 2009-9-12 17:17
位于苏莲托半岛西南方的CAPRI岛又被称为“富人岛”,岛上有众多的奢侈品店,不少饭店里都贴着大明星们光临的照片,当然物价也比其他地方高出许多。岛上是典型的地中海岛屿风情,色彩鲜艳的花卉,还有仙人掌、香蕉、夹竹桃等植物,特产是多汁美味的像西瓜那么大的大柠檬,以及高度数的柠檬酒。





从那不勒斯到CAPRI岛有直达的船,单程票价从攻略上的12欧涨到了16欧,一个小时,到了岛上看到有船去苏莲托的6欧不到,有点后悔没多做调查,否则就可以凭artecard免费乘到苏莲托半岛上再坐船过去,但是这样单程就要花2个多小时了。去CAPRI岛的日本旅游团队很多,在那不勒斯的亚洲游客大多是日本人,饭店服务员一看到我就会说“今日は”来招呼生意,即使已经是说“今晩は”的时候,我每次都笑眯眯地回答“I'm Chinese.”,顺便教人家说“你好”。(职业病=   =)

日本人团队到了CAPRI岛上就听导游安排去参观蓝洞,那是一个溶洞,因为阳光折射等关系,洞里的海水呈现出一种非常妖艳的蓝色,如果去掬一捧水的话,手上的水是银色的,导游再混进些浪漫传说,对日本人来说这蓝洞就成了非去不可的地方了。(最近查wiki,发现同样的内容在英文wiki和日文wiki上的介绍常常有很大的区别,特别是欧洲旅游景点的介绍,英文的比较中立,日文的就写的有广告的味道)本来也想去看看的,但是一看价格,从港口到洞口来回11欧,进出洞换船再出10欧,船夫还要小费(当然你可以不给),这20多欧的性价比显然太低了,没有去看。到游客中心要免费地图,但那地图只能指个大致方向,详细的地图要2欧,从港口到山上的市中心有缆车要7欧,一狠心就徒步走。往右边的斜坡走到顶往左转弯后看到有个公车站,等车的人说这车的终点站就是市中心,一欧半就可以了,回程是走下来的,路旁有许多农民的柠檬园和葡萄园。

步行CAPRI一日游,岛上除了名品店外,手工艺品店也非常多,东西都十分精致,且不像威尼斯的东西那么雷同,这个卖餐具的店里一套套的盆碗勺瓶看得我都不想走了。


无所谓周围人的眼光打伞遮住当头的烈日,吹着一阵阵清凉的海风在小路上漫步,夹杂在LV、GUCCI、DIOR、BURBBARY、FENDI等精品店中的还有一家家各具特色的干净典雅的CAFE,要不是看到一般卖5欧的匹萨要卖9欧,真想坐在店里不动了。(事实上真的看到有一人,早上经过时看到,下午回去时看到仍然坐在那里)





岛上南部的奥古斯都花园是游客们大都会去的地方,花园很小,但是从上往下看到的景色非常美。欧美人喜欢游泳啊潜水啊什么的,山下海湾里的大小船只就是环岛游或者提供浅滩潜水的。





那波里地区的南部意大利人不说自己是意大利人,喜欢说自己是那波里人(napolitan)或者是地中海人,他们以火山灰孕育出的美味番茄、辣椒、葡萄而自豪,即使政府一再说住在火山山脚下危险,他们也不肯固执地不肯搬走。我只希望家里有扇随意门,出门是生活便利的上海,那一边是风景优美气候宜人的CAPRI,这辈子一定要再去意大利!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