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行]米兰篇

      搁笔 2009-8-5 0:32
米兰在意大利的西北部,是意大利的流行时尚中心(去的城市里居民穿着最有品位,长得最耐看的城市),不过它的旅游景点并不多,对于去意大利的旅行者来说也许并不会做一个久留之地,大多是个交通中转站。这次在米兰只呆了一天,看了米兰大教堂,长廊,歌剧院,城堡和花园。如果下次还有机会去的话,要到科莫湖(COMO)和名人坟墓去看看。

早听说米兰的中央火车站很大,没想到这么宏伟,不愧是欧洲第一大火车站,听说几个月前刚重新装修了一番,安了新的扶手电梯。 真没想到一个火车站里也会处处有雕塑,还用那么多大理石。地铁站的information center可以拿到免费清晰的市区英文地图,在tabacchi里面买张3欧的交通天票可以在24小时内随意使用市内公共交通工具,相当合算。出了火车站可以看到一座现代建筑风格的大厦,据说是全意大利最高的建筑,意大利大多数城市都为了不妨碍观赏古建筑而对建筑高度有严格要求。放下行李后坐地铁去参观大教堂,说到市内公交,米兰恐怕是去过的这几个城市里最好用的一个了,加上旅馆的人又解释得清楚,找起来很方便。


在意大利,一个城市最大的主教堂大都叫duomo,米兰也是如此,与此行去过的别的教堂不同,这个是装饰性哥特式建筑,外墙的装饰性雕塑华丽得让人眼花缭乱。内部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一扇扇花窗了,尤其是主祭坛后面的三扇尤其巨大,每一块玻璃上都是一幕圣经故事,一扇窗上就有一百多个故事或人物,地板是桔色、黑色和白色大理石拼出的花纹。走到大教堂左侧有入口可以登顶,不乘电梯上去是5欧(涨价了),奇怪的是那里要安检。爬到顶还是比较轻松的,顶部最高的地方有座金色的圣母雕像,可惜的是不能好好俯瞰下面的广场,被栏上了。




教堂前方的广场中央有意大利国王埃玛努埃莱二世的雕像,广场上有许多鸽子,还有人手里拿着一把玉米卖给游客。不过就这么一把干玉米居然要1、2欧,当然没人买,于是此人就会硬往游客手里塞,你要是以为这人好心就错了哟,塞给你后他就能堂堂地问你要钱了!那里的鸽子个个都肥嘟嘟的,想是游客们经常给食物的原因吧,有只鸽子简直胖得快飞不起来了。喂的人多了,鸽子们也都精了,见到有人就会围上来等待食物,我用碎饼干喂它们,有几只鸽子非常凶,会把别的鸽子挤开,自己强占有利地形来抢食物,简直像黄山上的猴子似的!也许不管是人,还是动物,都是不能宠的吧,宠得多了都会把好心当作当然的事情,失去了原来纯洁的本性。广场的北面就是
玛努埃莱二世长廊,一进去就看到PRADA和LV两个大牌子高高挂在显眼的地方。这地方果然气度不凡,当然店里东西的价格也是气度不凡的,同样的牌子也比别的地方卖得贵,只有麦当劳除外。话说意大利很少有公共厕所,就算有也是要收费的,所以如果在旅游景点没找到厕所的话,就找麦当劳或者星巴克了。

穿过走廊就可以看到另一个小广场,雕塑是达·芬奇和他的四个弟子。马路对面那座毫不起眼的建筑就是著名的斯卡拉大剧院,花了5欧(也涨价了,有点贵了)到旁边的剧院馆参观。里面和外墙不同,非常有派头,两翼是一个个的豪华包厢,一个包厢只坐6个人。舞台上的工作人员正在为晚上的表演作准备,据说前几天有朗朗的钢琴演奏会,不过我看到的可能是《剧院魅影》的准备,观众席前方就是那大吊灯。博物馆里还放了著名音乐家的雕像,歌剧演唱家的画像,以前的歌剧演出服与道具,还是大剧院的设计图纸等等。


回到广场后坐地铁去看斯佛扎斯科城堡(Castello Storzesco),城堡前有个大喷泉。城堡是免费参观的,因为不能上城堡城墙上看,博物馆4点后免费,不过走不动了。城堡里有许多野猫,一只只都躺在城墙下的杂草中躲着太阳睡大觉。穿过城堡往北走就是一座大公园,非常非常大,就像是没有门没有围墙的共青森林公园。人们在里面纳凉,骑自行车,散步,甚至晒太阳。靠在公园的树阴下的长凳上,头顶就是湛蓝的天空和碧绿的树冠,周围是鸟儿婉转的歌声,一阵阵拂过脸庞的凉爽的清风,脑海中响起了北意大利之歌——“懒洋洋地遥望天空,偶尔看一下我的小麦,慢慢品尝幸福的感觉,让我们来烧点热水吧,遇上不开心的事也不在乎,遗忘力也是100%,两人一起遥望天空的话,夜空也璀璨美好,被满天的星星包围,一起来烧点热水吧。”要不是时间不够的话,真想在这个大公园里吹风吹到晚上看星星呢。


米兰还有个大宝贝,就是达·芬奇画的《最后的晚餐》,不过去那个教堂看要提前几个星期预约,时间又短价格又贵,不打算去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