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之行]出行准备与购物篇

      搁笔 2009-8-4 0:18
每年的6月到9月是意大利的旅游旺季,按照中学时地理课的说法,意大利属于地中海气候,夏季炎热干燥。在意大利的两星期,天气好得出奇,一滴雨都没有下,天天晴空万里,虽然晒得厉害,但是照片拍出来也是格外好看,光线十足。太阳好,自然气温也高,不过日夜的温差很大,白天36度,晚上就26度,基本上不需要空调,所以意大利有很多旅馆、地铁、公共汽车是没有冷气的。即使是白天,太阳底下与阴影处的温差也很大。也许是上海的空气比较湿润,我觉得意大利很干燥,至少刚到罗马的时候是这样,嘴唇干得发疼,后来到了那不勒斯才好了些。

去意大利建议带的:

1、一件长袖的衣服和长裤(因为飞机上的空调很足,防感冒的话最好要两条毯子)
2、太阳眼镜,遮阳帽,防晒霜,阳伞(意大利的太阳很厉害,这是我外出旅游被晒得最黑的一回,希望能白回来。欧洲人不管太阳多大也不会撑伞的,我可不理会周围人的眼光,一有太阳就打伞,把自己晒伤可不是玩的。倒不是怕晒黑,顶着那么大的太阳走上四个小时我肯定会中暑昏过去的。),女生的话建议再带上body lotion

看看,不涂防晒霜的结果就是我的脚变得如此层次分明……OTZ (哪里有卖脚膜的吗?)


3、转换插头(欧洲的电压也是220V,但是插头是两个细脚伶仃的小圆头),接线板和各电器的充电器


4、如果你需要长时间坐火车的话,带本书或者游戏机来消磨路上的时间吧
5、照相机是至少的,有条件的话带录象机吧,意大利有很多值得拍的地方
6、手机里充上三百到五百,开通国际漫游。发一条短消息2元,用**139*86打长途电话是6元一分钟,打意大利的电话是5元一分钟,注意如果没人接的话赶快挂掉,如果听到意大利语的录音就会扣钱了。(貌似……我有好几个没打通的电话也被扣了钱,大概是挂得不及时的原因,如果挂掉了也被扣钱,那我也实在无语了)



夏天同时也是购物的好时节,很多地方都会打折,据说佛罗伦萨的THE MALL是打折最多的,不过我没时间去,就在佛罗伦萨城里的店里买了些,也都打5折。不过说到买别的东西,特别是小的纪念品,应该是那不勒斯便宜,面具和玻璃的确是威尼斯的最好,当然价格也很贵。

在意大利,北部的城市生活水平比南边高,住宿、pizza、面、冰淇淋等东西的价格基本上是北边贵,当然也有例外。不管在哪个城市,旅游景点周围的东西总是普通市民常去的地方贵,小岛上的东西总是比陆地上的东西贵,山上的东西总是比山下的东西贵,小便利店和杂货铺的东西总是比大超市里的贵。咖啡店里喝咖啡站着喝是1欧一杯,坐下来喝就可能是10欧一杯。在饭店里吃饭(注意是那种外面没有遮阳棚的,要走到里面或者楼上去吃的)会收至少10%的服务费,如果是在外面的遮阳棚下吃的话,服务费已经加在菜单的价格中了,一般是不会另外收的,但是以防万一,在坐下来之前最好问一下,以免被斩了。

我很喜欢去逛各城市的超市,可以看到意大利人平时都吃些什么,用些什么,买些在上海没吃过的酸奶啊、饼干点心啊什么的,最后还带了2斤意大利面回来准备自己烧。(汗记,不过那面才4元一斤,上海要卖30元)更看到艰苦朴素的自助游客舍不得花钱吃饭,就在超市里买超大包装的饼干(那里有很多好吃的饼干,奶油多又管饱)和2升装的水就这么当饭了。意大利的蔬菜和水果普遍比较贵,不过威尼斯似乎是个例外,另外米兰的大超市里也有比较合算的水果卖。个人觉得意大利的西瓜没有上海的好吃,主要是个头太大了皮厚,不过那里的黑樱桃(车厘子)、大李子和杏子,还有绿色的水晶葡萄都非常非常好吃。(难怪葡萄酒也好喝呀)最后别忘了,去意大利一定要吃吃南部的番茄(喂!你开始宅了!)和提拉米苏(要吃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哟)。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