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鬼愿望》Bedazzled

      Voodoo影音 2005-3-26 11:30
这是一部浮士德式的影片,根据1967年的同名影片改编而成,由《木乃伊》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主演,讲述的是一个把灵魂出卖给魔鬼换取七个愿望的小伙子所经历的奇妙而又趣味横生的故事。(注:浮士德,英文Faust,欧洲中世纪传说中的人物,为获得知识和权力,向魔鬼出卖自己的灵魂)

导演:哈洛德·瑞米斯Harold Ramis
主演:布兰登·弗雷泽Brenden Fraser
   伊丽莎白·赫利Elizabeth Hurley
   法兰西斯·奥康纳Frances O'Connor
类型:喜剧
首映日期:2000年10月20日
发行公司:二十世纪福克斯

  这是一部浮士德式的影片,根据1967年的同名影片改编而成,由《木乃伊》男主角布兰登·弗雷泽主演,讲述的是一个把灵魂出卖给魔鬼换取七个愿望的小伙子所经历的奇妙而又趣味横生的故事。(注:浮士德,英文Faust,欧洲中世纪传说中的人物,为获得知识和权力,向魔鬼出卖自己的灵魂)

关于剧情:

  一个笨头笨脑的电脑公司技术顾问艾里奥特(布兰登·弗雷泽饰演),爱上了公司里一位漂亮的女同事爱莉森(法兰西斯·奥康纳饰演),却苦于没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心意。一晚,艾里奥特和公司同事们在PUB闲聊,意外撞见爱莉森,在同事及酒精的起哄下,艾里奥特终于鼓起勇气向她求爱,可是下场却是被拒绝和取笑。

  手足无措的艾里奥特在PUB中遇见了一位外表艳丽的红衣女子,这名女子对艾里奥特说:“我是魔鬼,只要给我你那不值钱的灵魂,我就给你7个愿望!”在一番天人交战及魔鬼的诱惑下,艾里奥特许下了自己的愿望:“希望自己成为娶爱莉森为妻的富翁。”(还不笨,一次夹带二个愿望。)

  艾里奥特的愿望真的实现了,他成了满口西班牙语的南美洲大富翁,而且爱莉森就睡在他的旁边!当艾里奥特高兴万分的时候,才猛然发现自己竟然是个被人追杀的大毒枭!紧接着就是一堆爆破、动作场面,非常滑稽。毫无疑问,这个梦想破灭了!   艾里奥特在接下来的许愿中,先后变成了摇滚歌星、七英尺高的NBA篮球明星……他发现魔鬼虽然都能达成他所许的愿望,但也都会让他有某方面的“残缺”,使他状况百出、欲哭无泪。就好象虽然变成抱得美人归的大富翁,但大毒枭的遭遇也是很难堪的;而成为“Stone Cold Dead”摇滚乐队的主唱,也只带给他15分钟的名声,由于大量吸毒和酗酒,很快就被另一个同行取代了位置,真惨

  他最后要怎么许愿才能让魔鬼无法进行恶作剧呢?(不会许一个让自己拥有魔鬼能力,然后魔鬼给我消失的愿望啊!

幕后花絮:

  在67年的原版影片中,达德利·摩尔(Dudley Moore)饰演的主角是一家快餐店的厨师,而他梦中的女孩则是店里的女服务生。

  凭电视剧集《The Incredible Hulk》走红的Lou Ferrigno在影片中获得了一个戏份不多的角色,那就是饰演魔鬼撒旦的真身,想想魔鬼化身的美女伊丽莎白·赫利竟然是他变的,真是让人全身都起鸡皮疙瘩呢^_^

  本片导演哈洛德·瑞米斯绝非汲汲无名之辈,去年春季大获成功的热门影片《老大靠边闪》(Analyze This)就是出自他的手笔,那部影片成全了两位男主角,不仅让罗伯特·德尼罗名利双收(票房分红加奥斯卡提名),还造就了谐星比利·克里斯托的演艺生涯又一春。

  哈洛德在好莱坞是典型的全面手,作为演员曾在《尽善尽美》(As Good As It Gets)《土拨鼠日》(Groundhog Day)和《捉鬼敢死队1、2集》(Ghostbusters I&II)中饰演了一系列的博士或医生等知识分子型人物,而这几部影片的剧本他都有份参与。其中《土拨鼠日》和这部《Bedazzled》,他更是身兼编剧、导演和制片人数职于一身。

  本片男主角是因主演人猿泰山真人版《丛林乔治王》(George of the Jungle)而走红的英俊小生布兰登·弗雷泽,而去年总票房超过了4亿美元的《木乃伊》(The Mummy)更是让他红遍全球。出演片中艾里奥特这类优柔寡断类型的角色,正是布兰登的拿手好戏。

  片中饰演魔鬼的漂亮女子正是休·格兰特的前女友伊丽莎白·赫利,前一阵子她和相恋数年的休·格兰特最终分手,造成了情绪的不稳定,经常在片场大发雷霆,甚至公开宣称休·格兰特性能力很差劲,引起媒体的轩然大波,看来导演启用她来诠释蛇蝎美人还真有些先见之明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