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毕业

      校园时代 2005-2-16 11:34
那时毕业

文/曾为水

一.
我有一双眼睛清澈透明能清清楚楚的看清楚发生在自己身边所有的一切,同样我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也许只是一颗容易受伤的心,所以才总是比任何人都想的多,想的深远!再然后我又拥有了一双手,可以握住笔,可以让那小小的生灵在我的指间挥动来描绘出虚无的未来、受伤的过去,沉沦的现在,也许自己注定必须是个小丑,所以老在捉弄着自己丝毫不懂得松开紧紧掐住自己脖子的那双自己的手!我明白上帝给我一双眼睛,给我一颗心,给我一双手,并不是要我去做这些,他只是想他所有可爱的孩子,永远的能看得见这世间美好的一切,只是想他们拥有快乐,只是想他们会描绘那份快乐,然后也许让那快乐永远的陪者他们一生一世,地老天荒!~可何以自己眼中的世界大多数时候却总是一片昏暗,没有进头找不到出路找不到方向,却有总是在心间很是清楚不久的将来自己将迎来什么!我不曾停留过自己的笔,在心血来潮的时候,在有了想法的时候,所以我才在写,却从来不曾乞求什么,却似乎又在祈求着什么,于是当自己真的开始写的时候心里边的感觉从来都是古怪的,谁也不能说清楚!以上便是自己今天的废话到与所写的东西没有关系,我是在抱怨什么吗??说不清楚了,但愿不是!我可能只是想寻找一种途径来引出我将要谈起的事情,然后突然间发现自己的才疏学浅,惊慌下不知到底该怎么办,便就索性说点别的,借着笔墨拐弯抹角的去寻找方向就好一直以来总在迷路的自己一样!

二.
忘了是什么时候,我想起了大学毕业时的自己,似乎并不久远,不然自己应该是不会在记得什么的!其实现在的自己还只是个学生,毕业似乎还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只是无奈很多时候自己并不能控制自己的思维,
于是只能选择顺从选择继续的思考,只是为了搞清楚什么,又或者只是为了自我的虐待,这是一可怕的有游戏,可也许自己真的喜欢上了..

三,
还记得刚刚跨近大学校门时的那个自己,心里边算不上开心,却总有着一种对爱情的渴望,一种对友情的渴望,对未来的自信!却只是在短短的时间里对一切产生了怀疑甚至于不在相信!爱情一下子在自己的心里变成了极其厌恶的东西在看到身边的人所拥有的那份爱情之后,也许自己只是嫉妒罢了,别人拥有的自己没有!可偏偏自己觉得不是,偏偏自己只是讨厌!看不惯两个人经常的搂楼抱抱,更习惯不了两个人经常的睡在一起,更不能习惯别人把自己视做空气一样的东西!而友情呢,总觉得身边的人太过庸俗,又或者有着这样那样的卑缕,无情!于是总不能全身心的去寻找一份友谊,甚至于现在连脚都不想再迈了,只是想把握住自己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就行了!可自己又是什么呢??又拥有什么呢??至于未来呢,自己总是睁大了眼睛却总是看不清楚,于是害怕,惶恐,却又不得不看不得不想,却又从来都想不清楚,乱藏在心中的感觉,从来就不曾剪断却也从来不层理顺,想过很多职业却似乎都不合适,只是想也许自己可以去家杂志社工作看看别人的文章,看看若有所思的人们的感想,也许将来的某一天自己真的能因为看过什么读过什么,而清醒起来!可这一切却连自己都没得自信,都觉得幼稚!“可怕”的思想宛如一团火在自己弱小的心灵上燃烧,却从来不曾熄灭,似乎愈演愈烈!

四.
也许当大学毕业的时候一切的美梦都终将烟消云散,就宛如自己曾经所有的那份幼稚,那份孩子气!再然后走出大学校园的自己只是一头勤奋的老牛只是在 耕田却从来不曾知道为什么而耕田!也许这就是生活,只有糊涂了,才会活的
快乐!只可惜现在的自己是不能糊涂了,因为总是在想,不曾停留,似乎停留对自己就意味着死亡!可何以这思维让自己是 如此的痛苦不坎!

五,心情
那个夏季注定是会到来的,并不是自己有的时候心中对它的莫名的期盼,只是时间的水从来都在流动着,让人无可奈何!那注定仍旧是一个鸟语花香的季节有着干燥的风,有着蔚蓝的天空,校园的花儿,会开得姹紫嫣红,还有那火热的不遗余力的挥洒着它的
光芒,它是不知疲倦的怪物!这里的景色在那个季节不会改变,在那个夏季,一切注定只是一种盗版,只是自己改变了只是自己身边的人改变了或者身份改变了,或者地位改变了!
我知道在那个离别的夏季我会感伤,会难过,这里曾经有过自己生活的气息,这就足以使我难过!我不会再去怪罪所有身边人,不会再去抱怨这所学校的庸俗,我会怀念,会牵挂,就好像自己曾经对那个爱过的女孩的牵挂!我相信那个季节我会再一次想起它温暖的怀抱,想起曾经自己在这里的生活只是没有内容,只是有点空洞,有点淡,我不是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甚至于自己连学习的勇气也没有,之所以会学只是因为生活的继续,只是因为做一天的和尚敲一天的钟的惯性!可尽管如此我相信我依然留恋即便这里只是再一次证明了自己的懦弱,证明了自己的无能,可依然我会留恋,因为离别!因为记忆!也许那个时候自己曾经的痛苦会变成快乐,因为突然间他们成了自己唯一能想起的事情!就是自己曾经现在讨厌的人一下子变得可爱起来因为他们毕竟是自己能回想起来的人,在那 年的的那个夏天!

六.离别
只因为是离别所以注定会有送别的人们,注定会有痛苦!我应该会痛在与自己的朋友告别的时候,也许那个夏季以后谁也再也看不见谁了,谁也只是只能再去思念谁了,然后再然后在一个莫名的时候学会了遗忘,于是那曾经熟悉的人一下子真的就淡出了自己生活,自己的脑海,永远都不曾想起!也许这大学里的朋友,注定的只是檫肩而过陌生人,因为天各一方,更因为彼此间对未来的陌生!想起来就让人不自在!真的想不明白自己何以对感情,友情如此的在意,也许只是个懦弱的人于是总想着身边总有人安慰!我自是不想看到这一切即使发生在别人身上也不想,
只是我想那个夏季的我依然是无能为力,我可以给他们祝福我甚至于可以给任何人说我对他们的思念,可以祈求他们不要把我遗忘,可就因为我这一切就不会发生?我只是渺小的平庸的人,无聊的时候会看别人写的小说,空虚的时候会试着抽烟,我能改变生活,不能!于是遗忘也成了一种必然就宛如那个季节的离别!

七.爱情
那个离别的季节,不仅仅只是朋友的离别,还有着恋人的离别虽然我相信这之中有很多只是一种虚情假意的离别,也许对于大学许多人来讲所谓的情人在他们的眼里只是彼此间无聊时的玩伴,离开的大学的校门,天各一方自是正常,不是才显得古怪!可依然我相信仍旧有着真正的爱情在 这里发生,于是那
离别才显得让人痛苦!曾经的情人,昔日的恋人,只是因为工作因为事业,便就注定了分手,那心间的伤
该是会有多深呢,比海深,比无底深源还深!只是生活还得继续,只是日子总在流逝,自己还得活着,于是以往又一次伸出了手,没有人能永远的活在过去,没有能永远的活在痛苦中因为活着就注定会以遗忘点什么!于是我相信那昔日的恋人也成了檫肩而过的 陌生人!
想想自己心里满是痛苦,也许自己在这里注定是找不到爱情的,因为自己的虚伪,虚伪到不能够真的去面对所有的一切,不能面对虚假的爱情却也不能面对真正的爱情因为害怕有一天它莫名的消失!于是那个季节对自己来讲便真的少了一份痛楚!

八.人生
待到那个夏季,我相信所有的自己的人生都已经注定没有人会再去抱着远大的理想去奋斗了,生活有的时候真的让人疲惫!在那个夏季以前一切就早已经注定,相信到那个时候考上研究生的人会欢天喜地的庆祝以他们固有的方式穿梭于人群中耀武扬威可其实身份只是不名一钱的东西,学的越多,也许注定会受的欺骗越多,我相信那个夏季以后的我,他们注定只是给别人打工的人,没有自己真正的事业,有的只是因为能够给别人挣钱所带来的那份喜悦!而对于那写未考上或者根本就不曾考的人们来讲呢,那个时候他们也已经注定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或好或不好!于是以后的生活也以注定,穿梭于那里,生活于那座城市也都已注定了!
一旦安家又有谁再懂得去奔跑呢,于是他们的未来人生也就那么形成了!只是依然会有惊喜,比如说突然间的加薪,又好比突然间自己地位的提高!
面对未来人其实也不该完全的丧失信心!我相信总是会有莫名的惊喜的只要你活着!守着云开自然看得见月明!
我又会是这两个中的那一元呢?我无从所知,我虽然如此这般的数落了研究生可却依然的希望自己在那个时候却是一个研究生毕竟离开了学校也许我什么都不会!

九.老师
我不知道大学的老师到底会告诉我什么在那个季节,他会给我们祝福吗??即使有,又是否真心诚意呢,这大学的校园里总是很难看见老师的身影除了上课的时候从来他们都只是夹着书走进教室却也是夹着书走出教室,因为是老师他们必须上课,然后其他的他们自是不应该再管!这叫自由我所知道的,只可惜这自由让我让许多人
突然间不知所措起来,甚至于很多时候都不知道该做什么!然后离别呢,我相信他们绝不会拥有真心实意,于是我相信我注定会在那 一天以后从他们的记忆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张新的崭新的面孔,然后在又一个四年后,他们的脸上也便出现了些许成熟,那份成熟或多或少让人觉得厌恶,只是每个人却必须拥有!因为经历!

十.尾声
天是会黑的,黑夜下的学校却总是灯火通明的,那灯光没有太阳那样的炽热,却业没有月光的那样的轻容,那光芒从来都是带着一种伤感,一种悲哀!所以那个季节,那个夏季,只有它才再告诉这人们离别!我轻轻轻地走了,正如我曾经我轻轻的来,我不曾给这里带来过什么,所以我依然带不走什么,只是带着离愁,或者还带着些须成就又或者什么都不曾
拥有!再然后的然后,也许我注定再也不会回来,回到这曾经的母校!这现在自己还呆着的母校,这自己有些时候会厌倦的母校!

十一.
我的话又一次说完了,却又好像只是开了个头,只是对着电脑觉得自己累了,于是只能歇笔了,其实所说的都是些荒唐的话语,只是自己本就是荒唐的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