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品位在于选择丈夫

      我的日志 2007-1-30 13:17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中华传统里女子的地位非常低微,她们没有权利去选择丈夫,有的只有“三从四德”、“七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女人的地位越来越得到重视。虽然女孩们思想上还保留了中华传统的美德如善良、贤惠等,但是现代女孩更要求独立,更要求有选择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权利,包括选择男人。

     一、忠诚。一个男人的忠诚对于一个女人来说是最为重要的,没有了忠诚,其他条件再好,这个男人也不属于你。男人在外面工作,可以有空间交女性朋友,但是绝不可有背叛之心。一个女人因丈夫的忠诚而幸福,因丈夫的背叛而痛苦。

      二、孝顺。首先一个男人孝顺,爱自己的家庭,才能谈得上爱妻子。试想一下,一个男人连自己的父母都不爱,又怎么会爱你呢?

      三、守信用。对我来说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不知道女同胞们有没有这么想过。一个守信用的男人是可靠的,他不会轻易在你面前承诺他做不到的事情,但是当他承诺了,他就一定做得到。守信用的男人与你约会从不会迟到,送礼物从不会让你失望,除非有不可抗力因素。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理由,他给你安全感,少了猜忌,多了信任,少了怀疑,多了谅解。

      四、有主见。你不要奢望一个幽犹寡断的男人给你幸福,就算他忠诚、守信用、孝顺,但他经不起旁人的劝说。如果他父母反对你们交往,他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吗?很难。如果没有主见的他听到了一些不利于你的消息,你能保证他一定信任你吗?很难。

      五、有自己的事业。我不要求你有多么宏伟的事业,也不要求你一定要在哪个行业,但是你一定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有所成就,就算是再小的成就都可以。因为事业上的小成就会带给他自信,带给他满足感,因此也会感染到你的心情。再一点现实些,他的事业是你们爱情的基础。

      六、有上进心。这点不用我多说,各位女同胞们应该都明白。

      七、拒绝不良生活习惯,一切喝酒、吸烟、通宵达旦泡在某些娱乐场所等不良习惯都不应有,我不禁止你与女性朋友交往,但是你必须与她们保持一定距离。这个要求其实很宽容了。

      八、长相要求不高,只要五官端正就可以了,最好身高比我高、体重比我重一些、皮肤比我黑一些(嘿嘿开玩笑的)。

      九、喜欢读书、户外运动、音乐等。一个一直保持阳光、朝气、上进的男人就应该喜欢运动、喜欢读书、喜欢音乐。

      十、要懂情趣、懂生活。一个好丈夫应该不断地与妻子沟通、交流,有时也要制造一些惊喜、浪漫,使爱情保鲜。

      十一、给对方相对自由的空间,相信妻子。就算外面听来流言蜚语,没有经过妻子的证实绝不会相信。妻子在工作生活中与男性朋友适当的交往,男人也应保持相信与宽容的态度,不要担心男人的大度会显得你懦弱,相反还会得到妻子真心真意地对待。

      十二、身体健康。

      十三、充分尊重对方。对妻子的尊重也就是保持双方平等,而不是事事处处在扯男权论。

      十四、有幽默感。幽默是有内涵、有修养的体现,而不是无厘头搞笑。

      十五、有空的时候最好能帮妻子做些内务,体恤妻子的辛劳。

      其实以上标准并没有十全十美这么苛刻,至少没奢求男人要有钱有车有房(当然,如果他有,那也不反对,呵呵)……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