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肉

      饮食 2007-1-23 22:35

荔枝肉,是福建传统名菜,已有二、三百年的历史。以猪瘦肉仿制成荔枝状,因形、味皆似而得名。做法是将猪瘦肉块剞上十字花刀,切成斜形块。因剞的深度、宽度均匀恰当,炸后卷缩成荔枝形,拌以番茄酱、香醋、白糖、酱油等调料即成。


原料猪后腿瘦肉500克、黄瓜、菠萝、西红柿、蛋液、盐等少许,糖醋汁适量;


做法1.将后腿瘦肉去掉筋膜,洗净后片成2.5厘米左右的大片,剞上宽约一厘米、三分深的斜十字花刀,然后再改刀成拇指头大小的块待用。


2.把肉放入大碗内加入干淀粉、蛋液、盐等搅拌均匀入油锅炸成金黄色,刚熟时捞出备用。


3.黄瓜、菠萝、西红柿切成三角形备用,净锅滑油后下入糖醋汁(用量依个人口味调整),烧开再下炸好的荔枝肉翻炒均匀,淋明油勾薄芡起锅,最后放上氽好水的黄瓜丁与菠萝丁、西红柿丁即可。


特点此菜色泽红润,质地脆嫩香甜略酸,食之爽美开胃。


要领瘦肉要切均匀,生粉要拌均匀。相关链接糖醋汁的调制原料白糖500克,番茄沙司1000克,白醋500克,盐50克,色拉油200克。


做法净锅烧热,下油滑锅后,倒入番茄沙司与白糖一起炒,炒时一定要搅拌均匀,火要大点,直到起大泡时倒入白醋与盐,再下余油,炒至起泡时起锅即可。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