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相关的圆理、圆则与利场

      房产 2011-9-28 13:50:00

  圆理是道,是平衡,最流行说法就是和谐。
  利场,利益的立场,道德、忠诚、信念、理想皆臣服于利场,最近所迷惑的事情恰恰是这个答案。
  圆则,就是不违背圆理,又能争取利场的行为准则。

  先说说房地产的“圆理”。
  房地产把民众从改革开放、黑奴式劳动积攒的血汗钱从银行户头余额,快速、超额地搞到了土地上,通过银行按揭透支了黑奴们的未来,放到了地方财政与地方官员裙带的账户上。
  政府调动了民众未来十几年的消费能力,来满足短期内的建设需求,为什么不发行国债?噢,这样不用支付利息,干同样的一些活儿,本来政府欠民众一屁股债,现在好了,倒过来了,哈哈。变个套路来实施,结果就果然不一样,这就是精英智慧。
  话有三说,事情也有多种办法呀,啥叫高明,啥叫仁义之心?保障房体系多么仁义之举。保障房是把黄奴们的问题缓解一下,稳定一下,但是有钱的主,别想跑,国家需要你的买房爱国之举。政府压榨商人,关爱民众,商人压榨民众,只是政府这压榨和关爱之间并不和谐罢了。
  政府不是生产者,仅仅税收、攫取托拉斯利润等手段,不足以满足啊,来搞房地产吧,搞你们全家几十年再说,呵呵。
  投机者进去,改天一个银行政策改变,资产抵押能力减弱,市场流动性更减弱,嘿嘿,国家需要你嘛。收租的时候不也这么说?已经不错了,人家金胖子一个法规,国家需要你,钱统统充公,人人平等,懒汉穷人笑死,呵呵呵,拿我们的话说就是和谐了。

  再说说政策、新闻、行动之“圆理”。
  任何新闻爆出来,被我们所见,绝大多数是可控的,有着高昂的头版头条成本。尽管最终为这些掏钱的是人微言轻的大众纳税人,当然也包括广大烟民与酒鬼,不过控制权已经剥离我们的投票行为和大众意愿。那么所有政策与新闻,背后便是有各自利场。行动是根据政策而来。
  各种政策的发布,是当权者之间的对话,利场之间的博弈,包括中央政府及官员裙带、地方政府及官员裙带、金融机构、开发商等等,最后图谋的无非是各自利益最大化。开发商很羸弱,收买新闻的力量都很薄弱,最大能量充其量就是经济上对主编们说:坏话不要说哦。
  那么现在的房地产新闻,神马地方政策变限购为保价,地产大鳄低调中标大宗土地,都是真的。
  换届是个重头,新旧势力交替,总要留点给新的吧,不然以后日子难过了,所以现在土地不让随便卖了,缓一缓才放开,那样新力量才有执政基础啊。

  你干的过老板吗?老板干的过政府吗?地方政府与中央政府会硬干吗?答案一致,必须的。房价会降吗?会,最终还是不会,只是洗洗牌,搞搞清爽,政府与房产的暧昧关系,这是基本圆理。从散乱的叙述中去理解吧。如今2011年国庆期间,拭目以待。

标签集:TAGS:2011房地产 平湖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