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走绝路才能吃上肉?

      互联网 2011-5-17 23:55:00

Gao-Brothers-1

与朋友瞎扯淡,扯到大传媒、大营销、大忽悠,放到近期的世界观来看,继续扯远一些。
 
自己干活,吃自己饭
记忆中的乡村里,对大家不看好的孩子,慈爱的老母亲总会说:长着人手总会干人活,长着人嘴总能吃人饭,“做做吃吃总行”。作为一个人类的最基本要求,干活,吃饭。就这总结,精悍至真。
 
文明就是牛逼,吃你更牛逼
文明发展,就把“吃”这基本需求复杂化了,并且衍生了“食衣住行医育乐财”,在这些需求的表现形式上又分成三六九等,以表示个人的牛逼程度。
文明发展,就把“干”这基本活动围绕着吃的复杂而复杂化了,并且衍生了不干活人吃人的人,总体来看就出现治人者与治于人者两类,一般说统治阶级与被统治阶级,层次不同以表示个人的牛逼程度。
 
忽悠的层次
统治者用各种方式使被统治者心甘情愿接受统治,接受白干,接受他们白吃的现状,这些方式就叫忽悠。
忽悠分实与虚,又虚实交融。最实际的莫过于大棒了,你不服是哇?欠揍?军事与军事的衍生品,划出地盘是国家,国家的一系列组成部分就是衍生品:政权、法律、军队、警察、税收、法规等。
 
除了大棒,还有围绕白吃合理性的纯忽悠,从教育、影视出版、广告标语、新闻传媒、银行、科技、诺贝尔奖、网络、经济政策、房地产政策、医疗制度、法规条例等,你付费或者不付费,愿意或者不愿意,都必须接受,其核心思想是“吃你是必须的,你生来就是被吃的,不服你试试?”
贪婪是魔鬼。小牛逼们被洗脑后,都想更牛逼,就贪婪了,太贪婪是自己找死,金融、地产、奢侈品等等正是为了满足贪婪,最大限度地吸血。小白领半年一年省吃俭用去整个啥包包不是扯淡是干嘛?被忽悠了,脑子有病,没事就想傻包包。最大的问题来了:你不傻,其他傻逼都认为你傻逼,你较真还不较真?结果都一样的傻逼。
忽悠层次决定了牛逼人的层次,最牛逼的人在军界,再牛逼的人在政界,普通牛人在商界帮政界打杂走狗,要么折腾碰运气,最傻逼的人就是每月在等工资交月供还乐呵呵的。
 
“地球上赚钱最多最快的6种方式:1.印钱,这叫货币发行;2.让挣钱的人给你交钱,这叫抽税;3.让花钱的人给你交钱,这也叫抽税;4.把别人的钱集中起来你花,这叫财政;4.想挣钱的人必须经你许可才能挣钱,这叫牌照;5.过路人必须留下买路钱,这叫收费;6.不按以上方式玩的靠边站、抓起来,这叫政策法规。”
 
大传媒与个人营销
按照定义“媒体即信息”,媒体链条很广泛,凡是符合“你付费或者不付费,愿意或者不愿意,都必须接受”的信息都是媒体,你所见到的载体有:印刷品、标语、电视、电影、互联网、SP活动、雕塑文艺作品等等等等……
如果你接受的信息恰好勾起了你要更牛逼的欲望,你掏了腰包,这便是营销。最牛逼的营销不要说是谁了,东家莫属;次牛逼的营销,奸商莫属;“治人者不愿做而治于人者又做不了的事情,都交给了商人。商人是黑白荤素杂食动物。”最傻逼的营销,“让自己成为……的人”的人莫属,专门帮人送吃的。
傻逼的人要变牛逼,真是应了一个雕塑作品的主题——美的是鸡,帅的是鸭,富的是猪,穷的是狗。
 
搜索的主观性与云计算的价值
百度房价贴吧只许查阅,不许发帖,已经很和谐了,不然吧都给你封了。竞价排名也不是第一次听说,那么谷歌的排名来点政治意图不就是很简单的伎俩?都说谷歌不作恶,凡事号召什么的一定是缺乏什么的,比如“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一定是穷怕了,比如“科学发展观”一定是发展不够科学,比如“两个字的”那一定是不满足这两个字了,是哇?你说谷歌做恶不做恶?有便是无,嘿嘿!!!
 
嫌微软系统黑洞不够给力,谷歌来了,地球来了,FACEBOOK来了,微软又来了,于是足球场几倍的数据中心来了,云计算来了,把所有用户的信息集中在一个数据中心,你干吗了?在哪里?在干吗?爱干吗?想干吗?还分析不出来?自己忘记的都给你分析出来,你们还能干吗?
手机智能化了,苹果GPS定位了,微软要收购诺基亚了,谷歌发力安卓系统了,这是针对全地球的二级公民的,咱当然在里头。你还能干吗?除了替他们送吃的,还能干吗?就连我们的大牛逼都要给洋人送吃的,我们能干吗?
最恨的还是傻逼与傻逼抢骨头勾心斗角死去活来,不知道围攻牛逼刮走的肉,都扯淡。
 
科技以吃人为本
增加忽悠的成本与形态,终究不过是杂耍,屁里提取维生素到底有多重要?挖两个萝卜嚼不就完事了?还用的着瞎操这门子心?你喜欢吃什么纳米鸡是哇?吃去吧,月工资才多少呢。
 
为了娃娃能吃上人肉
傻逼对自己这辈子都不指望的,心狠手辣良心泯灭就为了娃娃能吃上人肉,照这干法,娃娃走的还是老路,没法子,太多人都以为只能走绝路。客观而言,绝路走活了也是活路,走死了就是死路。希望绝路上的傻逼们一路顺风,虽然咱也傻逼,咱还是傻乐呵得了,要真牛逼干嘛不直接找大路?
傻乐呵这一路过去,不可错过那山花烂漫,与生活的诗意。不然,肉香闻到了,也不过一阵反胃的酒肉臭罢了。

标签集:TAGS:吃肉 吃人 人吃人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