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才不算扯蛋蛋

      七七八八 2011-3-2 22:37:00

   地球上现存有记载的生物种类大约200多万种,具体数目以亿万记,人类这一种物种数目暂时有70亿,如果每个人以1立方体积计,刚好是填满三峡工程拦蓄洪水的量,跟整个地球的生物总量比起来,一颗屎都算不上。

 
  人类从来都不记得自己的卑微,如果你感到卑微,一定是因为别人比你大,更大官、更大款、更大腕。人类的心里只有自己,眼里只有别的人类。自从把猪放进猪圈,把牛牵着鼻子之后,人类也只有折腾人类了,这就是文明的开端。
 
  人类为了占别人的便宜,都会设立各种组织和团伙形成利益体,内外、相互刮分,大到国家,小到作坊,统称人类社会。社会化生存方式就是劳动分工,互相协作,公平交换,后来剩余劳动价值积累多了,心狠手辣的就占为己有,并以此为工具统治别人,以铁血为保障,组织被统治者明的暗的剥削别的国家人类,这种是资本主义。还有一种包裹着蜜糖的铁血统治,叫啥你懂的,最后的模式也是组织被统治者扩大统治范围。这两种统治无非是工具主次的问题,本质是一样的,发展方向也是一样的,更不存在发展阶段先后的必然性。搞来搞去都是为了占人便宜。
 
  也不要怀疑那些国家级大团伙的头目们联合起来搞老百姓,事实可以通过媒体来忽悠的,所以罗斯福会说“不做总统,就做广告人”,说白了本来就是同行。比如建国前的某大型战争,敌国为了削弱我方主力,暗地扶持在野的势力,最后一举歼灭而统治的策略是非常正常的,因为我都想到了。最后其他势力认为这样下去地球不平衡,就来了转机。教科书里那个伟大的外国军医,谁知道是否军事间谍?
 
  如果谁说自己是善人,我相信是真的,有善念,善行的时候,都是善人。一个纯洁的女孩用她贪官父亲给他的钱捐赠了一所希望小学,带着国家正义的相互大屠杀,只能说“大善藏恶”,终究谁都不能免恶。
 
  国家之间:你喊法制,他喊自由,你喊稳定,他喊民主....
  企业之间:所谓的国企应该改制,成为商业性质企业,无非是由政治来赚钱, 还是由资本大鳄来赚钱....
  文化之间:所谓新闻媒体应该开放,党政部门应该撤离媒体  无非是政治控制话语权, 还是资本控制话语权....
  军事之间:所谓军队应该国家化, 党派不应该指挥军队,无非是政治控制枪杆子 还是资本控制枪杆子...
 
  百姓之间:普通民众应该看透彻这些忽悠的东西,不过是贵人们想富,富人们想贵的一场场争夺而已,到了他们都是寄生百姓的食利者,而更众多的百姓争先恐后地梦想成为他们的一员,你看这公务员考试……
 
  自然形成的互相倾轧,占别人便宜才能生存的社会形态,达则兼济天下、效率与公平兼顾这东西方两种美好理想是善人们共同的追求。现实江湖的选择却是,你要么选择砍人,要么就被人砍。懂得度的把控,砍人让自己很滋润;磨练自己的防御力,被人砍也舒坦,大家都在过这样的生活。
 
  良心、善人、理想等等等,这些美好概念在时间、空间、事态上放大一圈去看,就会有阴影;
  砍人、卑劣、阴险等等等,这些丑恶概念在时间、空间、事态上放大一圈去看,也会有闪光。
 
  要记得,自己只是三峡大坝里的一瓢水,人堆里的一颗屎,淡定些,务实地追求一点生活的诗意,毕竟这一路走过去,是回不来的。花有再开时,人无再少年,总被各种社会身份扯的精疲力竭,错过了生活该有的美妙感受,那才叫荒废人生。
 
  比如说吧,5年前,包个二奶,买个房子给她,瞎扯蛋吧?到现在你看,白玩5年,还能赚几十万呢,谁知道怎样才不算扯蛋蛋?
标签集:TAGS:扯蛋 人类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