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的语言表达

      拉片 2010-6-22 20:45:00

一个相同的事情,两个不同的角度,两个完全不同的故事,真假参半。又被《Shutter Island 禁闭岛》所打动,尽管稍加反刍就能辨别到这是好莱坞又一部精妙赝品,《罗生门》的又一曾孙,八卦图的又一次繁芜的演绎。

 

用电影内的故事、场景、人物、音乐,电影外的资本、光影技术、市场,阐释一些朴素的哲理,过程的处理,最好能够带给大多数人享受,这样更好流传,流传会产生价值,不然就是文艺片或实验品,俗称私人废品,跟排泄物一个价,也可以说是真正的作品。如今电影更加讲究市场细分,从剧本到推广模块化生产的类型片是很不错的产品。

 

人类的文明与文化就是人类折腾出来最终还是给人类享用的感观形式。经济发展,作为人类文明的一部分,也是人类创造,互相分享的过程,货币是量化分享的媒介,人类的本性,万物优胜的本性,会自然追求更大、更优生存空间。回放到社会经济形态内,就是一部分人忙活,另一部分人也忙活,一个组织的人通过各种努力交换到别人的剩余劳动价值。对个体而言,忙活到头追求的还是虚幻的感观。人类享受的不是物质本身,更确切是物质直接或间接转化的精神感受。

 

人类看上去比其他地球物种活的滋润的多,今晚一部电影看下来,我拍死了20多只蚊子。其实我是折腾了,尽管生命体有大小、生命周期有长短,终结的方式也有些诧异,往细处一踅摸,大家其实都一样,我可能没蚊子开心。蚊子美美地喝过一顿人血,满足地OVER;人类天天整来整去也为了美美地多喝点人血。

 

关于喝人血

人类和其他物种的生存方式雷同。植物争阳光用以更多光合作用;动物抢地盘占山头都为了抢食和交配;人类也蛮直接,绕来绕去还不就是抢食和交配。只是生产力提高了,空出那么多人,瞎琢磨些玩意儿让这俩事儿变复杂罢了。争抢对象除了跟太阳地球,也向地球其他生物种群要,更直接的体现还是——人吃人,喝人血。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存在组织,只要组织存在,就有分配不均,包括一个组织内个体之间分配不均,多个组织各自分配不均,所谓合理和公平是各自都能接受的平衡。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大约几百年以前,帝国主义国家掠夺非洲、南亚、美洲等地就发现,老抢钱,就是钱多起来也没啥用,自己钱多了殖民地老百姓还是没钱,没钱就纯生产,没消费,生产下去就没用了。只顾吸血,吸干了,也白搭,还是饿死自己。

 

常常试图用有限的词藻去挖掘生命的奇妙感受,历来是徒劳的错觉。总是在重复同样的大脑反应,只是每次的表述略嫌差异。

 

疲惫的语言表达,向世人说明自己的强大和真知灼见,彻底是愚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