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写09年平湖楼市——09平湖购房手册(含市区楼盘电话名录)

      房产 2009-5-30 19:42:00

  一、根据官方统计数据,销售情况只能用“异常火暴”来描述
  09年开年以来,平湖楼市供销双旺,销售异常火暴,交易量环比增幅远远大于周边大城市。卖这么好,所以现在很难看到大量的楼盘广告,敢情都在闷声发大财。以下数据来自官方公开报道。 

时间
一手房成交套数
二手房成交套数
总计成交套数
2009年1月
120
273
292
2009年2月
116
352
468
2009年3月
205
567
772
2009年4月
321
找到后补充
找到后补充
2009年5月
200(截止5月17日)
找到后补充
找到后补充

  二、供应方面,09年集体交房,平湖新楼供应匮乏
  近两年累积开发楼盘都将集中在09年下半年进入交房阶段,包括有铂晶馆、连城·锦绣庄园、世纪名苑三期·郡湖、君悦名都、翡翠花苑、锦城春天、领创CEO、北城丽景、星洲·东湖花苑、大胜庭园、玫瑰庄园、鑫家苑、尚锦花园等楼盘都将进入交房期或已交房入住。
  平湖楼市目前大多数楼盘都已进入尾盘清理阶段,仅剩耀江海德城(40万㎡,平湖第一大盘)、兆盛金色华庭(20万㎡,平湖第二大盘)两个大盘还在进入旺销周期,结合楼盘的市场定位、平湖楼市需求旺盛和09年平湖楼市供应后劲单薄三方面情况,市场极易呈供不应求状况,不排除这些大盘价格一路促高的可能。
  另有大润发边上的精装修单身公寓“华润阁”在6、7月开盘,东湖白领氏置业的金领银座将在10月份开盘,其他没有了。

  三、观望等于白忙活
  历史已经证实,任何一个人的观望,都不会对房价有任何影响,自己不买,别人买了,房价涨了,傻眼了,白忙了。
       早两三年前没买房子的朋友,到现在会很后悔,天天拍大腿,因为这两三年的收入都白忙活了,还是买不起房子,理由是:房价涨了。没有人能够阻挡市场发展的规律,你可以选择继续持币观望,风险是接下来几年可能仍旧是继续白忙活,理由是:房价还可能涨。100平方的房子每涨100元/㎡根本看不出来,可是咱老百姓养家糊口用尽一年存下一万块是多少不容易!!!
  这是一个残酷的现实,房价高企,望房兴叹,一辈子积蓄只够买一套房子……
  从来没钱,就不说了,男人肯定不思进取或运气不好,这世界就从来没公平过。能够首付,政策又优惠,利率也很低,一直观望,可能就等于白存钱。除非,更残酷地告诉你的家人——咱家这辈子不买房。
  我以前写这种文字有罪恶感,因为忽悠人快买房子。(对我也没好处,省下来的钱又不会分给我)现在想想,如果我不写,有更多人会白忙活,身边活生生的例子太多了。房价不是我决定的,我写什么也不会导致房价上涨,但是对有缘的人来说,可能为这辈子省下不少钱。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开盘的时候买,最便宜,平湖房价一般都是低开微涨,一定要把握这点,真实情况自己可以去各大售楼中心咨询。

  四、09年平湖购房指导
  买房目的分两种:刚性需求和投资理财。
  刚性需求主要分为结婚、子女教育、改善生活三类。
  投资理财就是把多余的钱用来买房子,出租赚租金或者转卖赚差价。

  1、先说刚需,09年下半年房价不会跌,这是个前提,原因以前多篇文章写过,前几年房价行情变化大家也都十分清楚,一直是微涨,问题是这微涨就把普通老百姓这几年的积蓄给涨没了。
  买房子要有战略眼光,平湖核心商圈2平方公里,总共东南西北也就几公里,地方很小,电动车南北也就10来分钟,我认为“地段”这个词语在平湖楼市用处不大。如果因为现在看上去有的楼盘比较远,过几年看就很近了。对地段的理解,一定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只要楼盘够大,聚集的人够多,商业配套自然而然地会发展起来,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机呀。看看东湖,前两年认为很远,现在都快有一半平湖人要住东湖了,全部交房以后,那边商业一起来,且不说市中心,市区的生活中心肯定在东湖边。
  同样西面、北面的楼盘,比如金色华庭这个位置,走路也就10来分钟,空气又好,北部入城口标志性建筑,这种地段拿到杭州上海绝对黄金地段,当然,金色华庭不仅地段好,欧式风情,品质更好。
  再拿耀江海德城来说,杭州来的品牌开发商,国内也算大牌了,40万㎡快有半个东湖板块了,这种大手笔楼盘,学校超市之类生活配套全具备,景观优美,增值潜力也很大。
  楼盘好不好不是我说,而是自己去看,自己去比较。对于地段,一定要有发展的眼光。
  我们再作个实验,如果这个帖子5年后还可以看到的话也会应验,好像去年的帖子预测今年都应验了。就是南面的政府大楼周围,那片不毛之地,将来准热闹。不信走着瞧。

  2、再说投资理财
  以前我对炒房团是极度地反感,后来想想,市场经济,没人能够阻挡规律。而且机会平等,只要有首付款、有胆、有战略眼光,谁都可以从房价上涨中捞到好处。
  平湖人的性格和生活态度特征就是嘉兴“三样土特产”粽子、南湖菱和文虎酱鸭,粽子捆住了手脚,南湖菱是没有菱角,文虎酱鸭是不温不火的样子。这样的性格特征就决定了平湖对炒房客来说并不是理想的地方,因为本地人不太会参与炒房这档子事,炒来炒去,自讨苦吃。
  在平湖炒房要适当保守,找低总价小面积的需求最旺,仔细分析成交数字就可以看出,低总价、小户型房源是历年成交量比重最多的,特别是拆迁房,低总价,教育配套尚可,30-40万面积100多,普通乡镇居民进城的过渡型刚需最旺盛。
  其次是黄金地段的小公寓抢手货,总价在35万以内,出租给外来人口和办公出租非常抢手。平湖外来人口不少,且相当一部分收入不低,这个市场有没有,去中介问问就清楚。另外,这种小公寓首付后光租金都能够月供,过几年就白拿拿一套房子到手,理财理财,这就是理财。
  不要炒50万-100万的房子,最难出手。这部分接盘者是平湖的“中产阶级”,有一定教育层次,高级打工者或铁饭碗人群,需求量看看很多,其实不大的,平湖的财富分配不是纺锤形,是工字型,“中产阶级”要维持体面的生活方式,存款不如乡镇居民来的殷实。
  炒房炒100万以上的人一般有其他产业支撑了,实话说不适合在平湖炒房,这样的财力应该去杭州上海炒。平湖楼市的好房子一般都买来自住,炒那么贵的房子风险不小,出手周期会很长。

  五、平湖市区在售楼盘电话名录

楼盘名称 售楼电话 售楼地址
兆盛·金色华庭 85087888 大桥路158号项目现场(新华北路)
耀江·海德城 85211111、85138999 城南西路701号
铂晶馆 85075333、85016333 商业文化广场入口处
锦秀庄园 85139999、85139668 吕公桥旁
耀江·上城 85551888 城南路(新三伍对面)
星洲·东湖花苑 85188188 铂晶馆售楼中心旁
世纪茗苑三期·郡湖 85150666、85150999 祥中路1号
金领银座 85113666 祥中路36号
尚锦花园 85221999 环北二路和宏建路交汇处
汇银大厦 85132299 东湖大道长胜路交汇处
君悦名都 85115533 城南东路106号(平湖大厦西50米)
北城丽景 85013666 环北二路410号城北路西侧、松枫港路两侧
新天地 85016091 吕功桥西翼北侧
碧水云天 85253888、85256888 城南西路128号
翡翠花苑 85018888 城西路78号(环城西路西侧、城西路北侧)
鑫家苑 85128888 南市路圣雷克大酒店北面
标签集:TAGS:男人 商业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