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选择理性置业态度:居家自用,涨跌无关

      房产 2009-4-30 20:44:00


购房者选择理性置业态度:居家自用,涨跌无关

访平湖金色华庭2009年3月18日签约业主先生(37岁,商人)

文/裘文其

 

    TOP+尚流:你买房主要考虑哪些因素?

先生:主要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社区环境很重要,什么样的社区邻家孩子就什么素质,他们会影响我小孩。交通地段嘛,也很重要,不过平湖地方本身不大,只要社区环境好,楼盘品质好,价钱公道,就可以。户型只要不浪费面积,公摊合理,三房两房都大同小异;生活配套我认为只要社区够大,人气够旺,到处是商机,不怕没人过来做生意,我自己也做点小生意,这个我明白,不用担心的。公共设施最实惠的是学校,其他什么电视台体育馆其实都不太用到,真要锻炼哪里都可以嘛。

 

    TOP+尚流:你为什么选择现在这个时机买房?不再等着降价的时候?

先生:我在两三年前就有买房计划了,后悔啊,这两三年房价上涨的价钱,等于我一年多白干了,赚的钱贴给上涨价钱了。记得前两年眼看房价刚从3000多涨到4000多,我们感觉太贵了,就一直拖着。这两年下来,房价总是涨,去年底大家都说跌,好,我等,看好房子又等,好长时间下来,也没见到哪个楼盘跌价。而且陆陆续续总有人买房子的,本来去年底世纪名苑看好一套的,都说今年会跌,想今年便宜点再买,可是房价没见跌,房子却给人买走了。现在孩子都大了,也该给他一个独立房间,现在再不买,等这里的一两年后现房可能就更贵。降价也不过是开盘优惠的时候买,有点活动折扣实惠就够了。我算是看明白了,房价等不到见底的。

 

    TOP+尚流:你不担心下个月或者年底房价降下来让你的物业贬值?

先生:我也想通了,我们全家住里边,谈不上增值和贬值,贬值到10万我也住里面,增值到100万我也不能卖掉,至多也是心情的变化,涨上去好像自己更有钱了,其实这个钱根本花不来。房子绝对不能卖,也不一定能卖掉,有价无市的情况不是很多嘛。房价跌了看上去自己的房子贬值了,可是小区生活愉快,房子也没缺啥,我们还是开开心心住里边。生活嘛,有时候跟钱无关的。

 

    TOP+尚流:万一房价真跌起来你果真不心疼吗?

    先生:我又不炒房,房价涨跌跟我们无关,有什么心疼不心疼的?再说,买东西总有价格变化,买了房子跌价也埋怨不来谁。买汽车、股票、期货、基金都会有涨跌,就连大白菜都有涨价跌价的时候,我也没见过谁去找汽车销售中心、证券交易大厅、卖基金的银行柜台、菜贩子他们赔钱啊,存款利率还有变化呢,银行利率下调也没人觉得吃亏过,咋我买了个房子后来降价了就非得要把肠子悔青了不成?都出来混口饭吃,有钱买大点,没钱买小点,实在没钱租房住,要么回老家种地去,这日子总得过下去不是,把自己憋那么委屈图啥嘛。等房价见底?等的我头发都要白了。(大笑)

 

标签集:TAGS:平湖 楼市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