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一个连环屁——论击鼓传花中的金融经济和次贷危机并无损失

      财经 2008-11-20 10:09:00

最近两日也在写财经类文字,想起前些日子在天涯的一个帖子,一搜索竟然发现转载不少,十分地荣幸啊,全文首发于天涯,再发于本博客。

一个连环屁——击鼓传花中的金融经济和次贷危机并无损失

看了本版《你的鸡,我吃了,你的钱,不好意思,蒸发了--第三只眼看金融危机》,实在忍不住,就回了这个帖。作者草惊风想说的是“美国金融危机,全球的美元到底到蒸发到哪里去了?”。我回复的意思是:美国金融危机损失掉了根本就不存在的钱,不过是个连环屁。

1、先搞清楚,屁在击鼓传花的时候才有用,否则是个屁。

金融经济,或者股市——就是击鼓传花,就是搏傻。甲中午吃多了,放了个屁,说是神屁,塑料袋装起来,100块卖给乙;乙包装了下,说神屁还有香味,非200不卖;丙想好东西,丁500可能会接手,于是200从乙那里买来,【甲+100元,乙+100元】500块转手给了丁;丁接手后抠了个洞,闻了闻,发现这个屁和自己放的屁一样的味道,500的价位实在找不到买的人了,只好放着,丁被套牢了。【丙+300元,丁-500元】当然,丁肯定得想法子让下一个人来接手,可是,只有人愿意出10元,有兴趣闻闻这个是什么屁而已,当然,这个家伙也是盘算着下一轮的包装……

原始股,是甲中午吃的东西;股票,是个屁;市值,是个屁泡泡;只有放出来有人接手的时候,产生交易,才有“价值”,比如甲卖给乙的时候市值是有价值的;丁的市值是500元,若没有人接手,则没有意义。如果还有个傻逼用更高价格接手,这个500的市值就不是泡沫,如果只有10元乐于接手,市值就是10元。只要这个交易没有发生,市值只是个数字。

某人说的很对:
市值,就是个屁。不放的时候都憋在那里,大家就有了对屁期望。
放了之后你就知道只是个屁而已。放一放屁,对肠胃没有什么坏处。

2、市值缩水,500元变成10元,剩下的490元去了哪里?
甲乙丙丁每次交易,国家收印花税、券商服务费、甲乙丙挥霍掉,总之这是一个益损的游戏,这490元,大家该拿的早拿走了。不排除甲乙丙买了其他屁,都可能面临丁一样的处境。
丁承担了490元的风险,对于这个屁,亏损的都是丁。丁是最后一拨傻逼。
如果丁10元卖掉了,那么丁就真的亏了490元;如果丁继续持有,有更大的傻逼800元接手,丁还是挣300,这时候市值是800元……

3、跨国的金融交易,存在一个汇率。
美国的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危机,其实也是大家面临丁的处境,美国金融衍生产品这个大屁,因为包装漏气,【还原了次贷的风险】屁味儿被大伙闻到了,谁也不愿意再接手。
麻烦的是,包装里还塞着大便,叫CDS,以及一大堆杠杆交易。这个屁一泄露,很多屁包装都要泄露,导致整个交易大厅臭气熏天。
丁,这个时候必然是亏损的,因为500元的屁,连10元都不会再有人接手了。
而且,当初丁的A币500元,由于汇率的变化,更变成了A币300元。只有卖到B币800元,才保A币500元的本。
不过,亏损、盈利,都在丁交易的时候才能见分晓,否则就是持有,丁不过是沉浸在屁泡泡里,捏着鼻子等下一个傻逼来接手,尽管态势很悲观。

4、美国次贷损失掉了根本就不存在的钱,连屁味儿都没有。
甲乙丙卖屁挣的钱全部购置了别的连环屁,甲乙丙丁全部都成了最后一拨傻逼。
杠杆,让屁包扎起来,变成一个大大的连环屁。
对于美国来说,钱,本来就没有,只有电脑里的数据,和一堆屁,何来损失?
谁损失了?真金白银买屁的外国人和散户,他们自己没有屁,全是钱买的,屁卖不掉了,套牢了。
甲乙丙丁来说,只有连环屁引发的负资产,和一堆连环屁。

5、美国政府为什么要救市?
交易大厅臭气熏天,怎么卖屁?总要排风扇搞一搞,喷点清新剂,让甲乙丙丁的负资产清零,好继续卖屁。

6、美国政府怎么救市?
用一个更大的包装,把所有的连环屁该放的放掉,放不掉的包扎起来不透风,做一个更大的连环屁。
雷曼的破产,是美国政府,“合法”把一部分连环屁清楚掉的手腕。如果这样“合法”清楚所有的连环屁,也是可以的,只是甲乙丙丁以后无法再卖屁了,没有人相信他们了。两房国有,就是包扎大屁的具体操作手法之一。只要美国政府还想“救市”,力度越大,说明他们以后想“卖屁”的欲望就更强烈。

7、包扎=爆炸,美国政府包扎失败怎么办?
宇宙超级无敌连环大屁爆炸,熏死全球人民。
现在理解美国政府的压力之大了吧?唯一的可能的“成功局面”就是把这个宇宙超级无敌连环大屁包扎的严实一点,再严实一点。
当然,那也只是暂时的。
本来小屁放气,重新包小屁,没事,熏不死人。用杠杆,把所有的屁包扎起来,所有人都得熏死。

8、怎么不被熏死?
个人:千万别买屁,有钱买饭吃,买衣服穿,买房子住,买汽车。但是有没有发现,欲望无边,已经依附于衣服了,那就是品牌,品牌也含有屁的成分。还有,一切实物,一旦用于投机,进入“击鼓传花”的游戏里搏傻,就都成了屁。
国家:赶紧远离屁场,回来包扎小屁骗钱,不要捆成连环屁,要捆也不要太大到熏死人。或者,买点小屁,来回折腾。

9、你们知不知道形容屁很臭的最高境界是什么?
话说一个屁臭,臭得无法形容,再勾点儿芡就变成屎了!

10、别再说守恒了,根本就是个屁。
说金融资产价值守恒的是白痴,一个是实物价值,一个是屁,包扎一下,卖钱,守恒的只有屁,和增发的屁,和连环屁。两种价值,怎么守恒?
钱,交易的时候产生税收、各种折腾费用,逐渐少了;交易的“盈利”或重新买屁,或走出屁场消费掉了,这倒是守恒的。

标签集:TAGS:科学哲理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