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忙

      风月 2008-11-4 0:19:00

浓烈的表达欲总来自空虚,空虚的人未必空闲,如是,我很忙,可是我很空虚。
对于事务的理解总用一种经验以词语的形式表达——忙,空虚。按部就班的作息接触的生活面很窄,每天一个“7”字型的路线行走,一路匆匆,一天时间聚焦于一个点,一个目标,或者任务,换取油米以果腹。下班以后,也基本筋疲力竭,除了本能的支撑,再也没有别的兴趣感怀生活和美好,甚至忘记今天是否有太阳。

我的头等大事不是谢晋是嫖娼死还是纵欲死,也不是当地北门菜场的猪肉是老鼠啃过的,我只关心我今天的工作能否做的更出色,用印刷品和户外广告这些东西忽悠更多人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慷慨解囊……

价值观稳定,生活愉快,工作效率高,创意好,人与人相互信任、分享、帮助,这是我对一个地方发展的不充分理解。也可以同样的内容不充分理解一个人的快乐。而GDP为主导的意识形态里,帐户余额决定一个男人的尊严,如同学生时代的考分,这么说来,大学那几年对生活量化考核的无所顾忌与肆无忌惮是最后的奔放,从此,我再也无法彪悍。“最后一次放纵了”,“最后一段时光了”,“就快要结束了”,这个处于临界的“最后”命题,假如不加约束,给以一点自由,就成了涣散,涣散的结果是出局或无结果。这两个“生活成果”都被我过去20多年的经历所证实是无效和不被自己满意的,我们仍旧以GDP的标准对自己的生活进行量化考核,陷入一种紊乱的悔恨。

我开始约束自己,于是我总是很忙,却用空虚的结果替代了无所事事的空洞。在完成一个目标和下一个目标之前,两个节点总会充满了辛酸的煎熬,空虚只是一种表态,等待的是让成果赞美生命。

漠视幸福是有罪的,我很羞于描述具象的幸福生活,不知道该向谁炫耀。实名博客的属性是有缺憾的,匿名的ID或许可以记叙私密丰满生活,肉麻地设置每一根骚乱神经的镜像。

工作之外,得做一件事情,“创造分享”是快乐的事情,让自己也充实一些。如果能和余额考核联系起来,自然是更妙了。

明天去拍一个很雷人的广告,这个广告使得小店刚才人山人海。

标签集:TAGS:男人 生活 日记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