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射的狼藉

      互联网 2008-9-13 11:18:00



昨天,刘韧在FACEBOOK里给5GSNS拉人,我赶紧来了。麦田在5gsns说博客已经被SNS秒杀了,他一点没变,鲜花和捧场一点 没少,让我想起我在蚂蚁的那个真名帐户,淹没于老蚂蚁。今天我又去注册了新蚂蚁,准备秒杀新蚂蚁里的MM,结果等到我文章写好,都没有给我认证邮件,懒得 手工认证。下文为来到5GSNS而作。

互联网是什么东西?不同坐标内,其意义不同。在硬件坐标内,是PC和服务器组成的网络;在软件坐标内,是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和病毒组成的集团,有点像“人是什么?”这样的问题,在不同的参照系内定义不同。
互 联网是个工具,连接电脑和电脑之间的工具,互联网可以让电脑和电脑之间进行分享、互动的工具。谁都知道,电脑背后是人脑,互联网,说到底,还是人和人之间 分享、互动的工具。但,“分享、互动”都有一个必要前提——创造内容。电脑首先是一个创造工具,利用其创造了内容,互联网的”分享、互动“价值才开始产 生。

我反对服务器的存在。服务器的存在是因为电脑的运算能力和存储量不够大吗?硬盘阵列和云计算都是反对互联网意义的,如果信息是电流, 服务器就是大电阻,服务器应成为变压器。我对你说一句话,是发在服务器上,再让服务器通知你,服务器可以不通知你,服务器可以让原话变成驴屁,服务器可以 诬告我什么也没说,这就是服务器。我只是要对你说一句话,我希望你能听见,并反馈给我你的意见,来回的反馈就是互动,这之间并不需要隔着”服务器“”网站 “这样的东西,那是非常WEB1.0的硬件形式和思维方式。分享,互动,前提是我有”一句话“,这便是创造。非要咬文嚼字,我那一句话变成电脑上的MP3 音频、一段文字、一段视频、一张图片、一段代码……文字、图片和影音就是我的”一句话“。

互联网是人和人之间说话,文字、图片和影音形式 就是说话的形式。不论我想秒杀姑娘,包抄突围,偷腥尝吻,学习知识,了解资讯,都通过这些载体,按照一定顺序排列并可以被解读的代码——文件,我也说它是 个电流疙瘩。电流疙瘩最好如何分享?版聊!于是网络早期主流应用是EMAIL,那是版聊的始祖;后来BBS来了,让版聊公开化了,IM的出现让私密的版聊 更刚硬和持久;当每个人的电流疙瘩集中成”站“蜗居在一起时,BLOG成型了,但是居高临下似乎弱化了互动;当人和人需要更丰富全面的沟通时,SNS出现 了。但是SNS仍旧有个天大的弊病——有服务器,这样,我的话仍旧可能被压缩成驴屁。

我一直认为本能催生动力,在生物行为的各个领域,包括IT和互联网,看一下,今天成功的互联网企业,哪个不具备把M的杀手锏?
把 M的大杀器,比IM还要刚硬和持久,而且不需要服务器,把我做的,我说的,我看到的,我拍的,我写的,我的身体,我的气味,我的癖好,我的欲望,毫无缝隙 地与你摩擦,细密无间,容不得服务器搁在中间打岔,把我对人生的梦想和意义,凝结在电流疙瘩里,直接喷射到你心灵的入口。

BBS,IM,BLOG,SNS,不过是一坨喷射电流疙瘩的狼藉。

喷射的狼藉-为来到5GSNS而作  2008-06-28 20:42 最初发表于 http://www.5gme.com/space-2927-do-blog-id-2644.html
标签集:TAGS:IT web2.0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