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就让我沦陷的女人

      风月 2008-8-5 20:57:00

图片来自《链条当代艺术展》

好久没有码字,好像脑壳里结了冰块,动弹不得。一旦触动了键盘,就慢慢融化,汩汩流出的情绪溢满显示器屏幕,抹一把,尽是尘。
不论生活有多少哀伤没落无助悲痛绝望总会被时间的熔炉熔化,汇聚成生命的汁水回来润泽生活。又开始觉得渐渐的老了,路上碰见漂亮MM也不会心潮澎湃了,倒是看到那满头银发,满脸皱纹的老太太,反而会去想她曾经的风姿绰约。有时候看到步履蹒跚的老男人,就想我总有一天会跟他一样,甚至都活不到他那个年纪,忧伤极了。
文字总是浅显,成文的意义也极其空虚,若长久不涂上两笔或者敲上几行,生活亦会索然。今天单位自称“彪悍”的林MM要审我文笔,就为写影评。我的要求,其实并不高,弄包烟钱就足够。着实很久没有什么心情安静下来欣赏电影了。
老男人数落起过去,总是滔滔不绝,夹屁夹泪,在所不惜。我的过去夹着几位美女的青春、眼泪、汁水和遗憾,这个从我近日收到几条寂寞短信可窥一斑。她们的惊喜和忧伤跟我也不会有任何关系,哪怕多回忆一下都会觉得是一种犯罪,我已经脱胎换骨了,良心告诉我,我确实是个好男人。大善藏恶,是我今年来YY的重大发明。如果要做个善良的人,必定在某些截面上是十分恶劣败坏的,就好像我忠于现在,必定背叛过去,背叛曾经的海誓山盟。过去已成历史,对于那些没有成为过去的过去,则可以永久保鲜,直至,最后一次呼吸。
一个人在不同的时空里,所表现出来的形象是有差异的,而且很大。以前总在寻找一个固定的唯一的“真正的我”,那个我还是假想的,所谓唯美,可以理解为逃避吧?我过来了,也没有想像的那么艰难,还是一阵一阵?那种间歇性郁闷希望不要太快来临。
我高中念书上厕所是要掐时间的,那日子,别提了。勒紧裤带憋足精液冲进大学泄了个痛快,之后就活在古书描述的形而上世界里,一帮失败人士的口水差点湮没我的青春,还好我发现得早,赶紧鸟枪换炮,仓皇而逃。历数这些东西干嘛?我是个琐碎的老男人。
我沉没了,比以前懂事了,不再发脾气了,不会跟女孩子吵架了,也很专一了,也不带烟回家了,也按时睡觉了,也按时上班了,请不要羡慕,我已经是人家的人了,那个第一眼就让我沦陷的女人。
在杭州,身边老有那种达人,因为各种原因,淡薄时间名利,对爱情失去信心,对生活没有激情,当然,最主要还是间歇性的郁闷重叠所致,时间的积累,就忘乎所以,甚至孤陋地认为那种状态是真理。这帮人很蠢,进了一条路,明明不开心,也呻吟着过。当然,总得过几年才缓的过来,人么,总还是要活到周围这个世界里来的。
如今这时代不缺乏什么家,成什么千万别去想当作家,坐家也好,做家也好,就是不要作家。
看,我现在的目标就是做个家。
大言不惭是我的风格,离题万里是本博的特色!

标签集:TAGS:一首感人的歌曲 男人 生活 陈年老泪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