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发展

      逻辑哲学 2007-2-12 6:55:00

 
关于人的发展,马克思曾从总体上把它区分为三个阶段和归结为三种历史形态:(1)自然发生的“人的依赖关系”是人的最初存在形态;(2)“以物的依赖性为基础的人的独立性”构成人发展的第二个阶段和形态;(3)“建立在个人全面发展和他们共同的社会生产能力成为他们的社会财富这一基础上的自由个性,是第三个阶段”,这也是可预见的最高发展阶段和形态。(注:《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46卷(上),人民出版社,1979年,第104页。)

 

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工业时代的等价交换    人的普遍需求分析   梦想的极地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点此把这篇文章直接收藏到你所使用的任意网络收藏夹里。

标签集:TAGS:哲学 科学哲理 马克思主义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喜欢就顶一下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