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Ⅰ From the Empire 「FROM THE EMPIRE 」Ⅷ

      圣魔之血 2007-1-21 12:13

(我心静候耻辱和苦难...)

大门在少年唱诗班的献唱中应声开启。

由手捧香炉的的司祭带头,穿著带帽长袍的神职人员排成一列,整齐肃穆地开始进场。拥有世界最

高权力的一行人在人数上似乎不多,不过这也是为了配合此间教堂的规模。

地点是圣马可大教堂地底三十公尺的位置--事先配置的少年唱诗班、最低限度的警卫兵、加上现在

正在进场的神职人员,就把地下教堂挤到无以立锥的程度。

(无人能比的悲伤,无人足以抚慰...)

在司祭的吟唱声,帽子戴得低低的教皇朝著典礼祭坛恭谨地垂下头。在沉默之间,将收藏神圣遗物

的箱子安置在祭坛上。等到步骤完成,跟随在旁的威尼斯主教便念起了祈祷文。

「愿主垂怜,圣子哀悯。我们虽生犹死,渴望救赎。愿主哀怜...阿门。」

教皇直起身来,把手交给紧随在侧的主教退下祭坛。原本接下来还有圣体拜领仪式等繁琐步骤,不

过这次全都加以省略。因为听说这位史上最年轻的教皇有极端的对人恐惧症,曾经在弥撒进行途中

惊吓到晕倒。在微妙的沉默之中,少年教皇用颤巍巍的步伐走向了大门...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清澈的嗓音闯进了参列者的耳朵。

「教廷第三百九十九代教皇亚历山卓十八世--我有事找你。」

所有人的视线一齐转了过来,一名少年从唱诗班之中站起。扬起的衣摆下方迸射出不祥的光芒,出

现了一把巨斧。

「我是安德烈--真人类帝国札格雷布伯爵安德烈.库萨!你们这些猴子,居然胆敢违逆我们,快快纳

命来!」

事出突然,卫兵们连举枪的机会都没有。如天使般美丽的恶魔进入了「加速」状态,从惊恐骚动的

一行人头上飞跃而过,利刃朝著正愣在那里的教皇招呼...

「什麼...!?」

转瞬间,安德烈的身子伴随著清澈的声响猛地弹开。然後降在以美丽瓷砖装的墙上,他美丽的容貌

惊愕地扭曲。

「不、不可能...你、你是谁!?」

「...该纳命来的人是你,安德烈!」

教皇的帽子,随著低语声落下。

漂成象牙色的发丝上头插著一把粗刃军刀,那是一名女子。见到那对琥珀色的眸子,老吸血鬼的喉

咙深处发出诧异的声音。

「你...你是亚丝塔洛雪.爱丝兰!怎麼会是你!?」

「安德烈.库萨,奉圣父、圣子、圣灵之名,以四十件杀人罪嫌逮捕你。」

随侍在旁的威尼斯主教--不,是假扮成主教的人,正按著宛如牛奶瓶底部的眼镜高声叫道。

「别做困兽之斗了。马上投降!」

「怎、怎麼会...!?」

反应也太快了!教皇呢?真正的教皇人在哪里!?

「我们在被你杀害的马可.克雷欧尼先生的保险箱里发现了记事本--上面写你把他女儿当成人质、要

他假造圣体鉴定结果。仪式已经中止...啊,这里的所有司祭都是Ax成员。你已经逃不掉了。强烈建

议你解除武装、尽速投降。」

「记事本是由整理遗书的遗族所发现的。要不是你杀了他,想必也不会曝光。快投降吧,为了自己

的残忍反倒自食其果的蠢蛋!你已经无处可逃了!」

司祭们同时从长袍下面取出了手枪。金属声接连响起。

「哈!混进唱诗班卡位原来是个错误...不过...」

少年一脸厌烦地掀动嘴唇笑道。

「你想叫我投降!?别笑掉我的大牙!」

「快趴下!」

安德烈手上翻转的那一刹那,亚丝拉著身旁的亚伯一起倒下。发出嘶声凌空飞来的巨斧劈开了那抹

残影。

「你给我记住,亚丝塔洛雪...过来,小鬼!」

「慢著,安德烈!」

老吸血鬼挟持了唱诗班的少年往外奔,亚丝随著往外追,亚伯的声音则是慌慌张张地跟在後面。

「亚丝,不要追得太急...啊,真是够了!各位,保护孩子们!」

在这期间,安德烈细细的手臂伸向里面的祭坛。总重将近一吨的祭坛发出轰隆的声响倒了下来,从

中间出现一个洞穴--那是「大灾难」前的隧道遗迹。老吸血鬼跳了进去,亚丝也追著他跃身而入。

「别想逃!」

墙壁上涂的萤光颜料让隧道里泛著隐隐的白光。长生种的影子在这样的白色空间当中,用「加速」

状态全力疾走,凭人类的眼睛根本无法捕捉。因为年轻的缘故,亚丝在速度上略胜一筹。

「你完了,安德烈!」

亚丝瞄准了抱著孩子奔跑的老吸血鬼背部,毫不留情的军刀一闪而过--

「...什麼!?」

可是,在划破背部之前,利刃便已无声地弹了回来。

老吸血鬼往侧边跳开,在他周围的是银色的八个球体。

「防...防护盾系统!」

「哇哈哈!抛下武器吧,敖得萨子爵!」

安德烈在回身的同时解除了「加速」,手指伸向已经晕厥的少年喉头。

「这是第二次...不,加上搭档被杀那次,总共是三次吧?亚丝塔洛雪,你如果要这小鬼活命,就把

那危险的玩意给扔了。」

「...」

在一瞬间,昔日搭档遭残杀的身影掠过脑中。不过在下个刹那,亚丝手中的军刀已经掷了出去。

「好,你别动...居然选在重要时刻来阻挠我!我非修理你不可!」

安德烈一边拔出没入石板的军刀,一边露出了微笑。长长的舌头舔舐著刀刃。

「我先告诉你,我的招数可不只这些。你所救的教皇迟早还是要没命。我已经安排好了。」

「你指的如果是可动式堤坝,已经有其他人赶过去了...这座城不会被淹没。」

「呵!你知道得还真详细!」

安德烈颇为感动似的眯起了眼睛。

「哎呀呀,看来我是玩过火了...低估了你这小妞的能耐。不过也就到此为止--阻挠我的野心,罪过

可是很重的!亚丝塔洛雪!」

「安德烈,你犯了两项错误。首先,我不是一个人...」

在急速逼近的死亡面前,亚丝带著异常冷静的表情回望著安德烈。

「还有,这算哪门子的『野心』!哼,你不过是个疯子,别讲得那麼好听!」

「你...你说什麼...!?」

那是极为无礼的台词,不过对方说了什麼,安德烈似乎一下子还无法理解。对著直翻白眼的安德烈

,亚丝用毫不留情的话锋继续追击。

「明明胆小又无能,自尊心却还比人强。既不受他人认同又没有特殊才华。自己偏偏又不肯努力。

最後只好屠杀短生种...哼!一个懦弱的变态谈什麼『野心』?笑死人了。连我都替你感到丢脸。」

「啊...!」

天使般的美丽面孔突然转白,接著泛起红潮,最後满脸发青。

「你这臭小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安德烈身子周围的银色球体发出声响跌落在地面。接著老吸血鬼挥出军刀,喉咙发出了咆哮。

「你这女人...你这女人又懂什麼!我是不一样的!我和其他人不一样!所以他们才不认同我!我...

我...我要杀了你!」

雷电般的闪光袭向亚丝的心脏。安德烈呲牙咧嘴地大叫著。

「去死吧,臭丫头!」

「好搭档,就是现在!」

隧道里响起的火药炸声并不大。 不过足以把愤怒抓狂的老吸血鬼从空中击落。

「呜、呜啊啊啊啊啊!」

小小的身子在空中弯成了「ㄑ」字形,先弹到墙壁,撞到地面上之後又再度跳起。然後按著下腹部

,在地面上来回翻滚。长生种最厌恶的元素--银制子弹贯穿腹腔,射入了他的脊椎。

望著隧道最里面--正巧站在亚丝影子内侧的银发神父,安德烈大声狂叫。

「短、短生种...!你...你居然耍我!亚丝塔洛雪!」

「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亚丝迅捷无比地踢开防护盾系统,一边坏心眼地笑著。

防护盾虽然是绝对性的防御兵器,不过在磁场展开时无法对外攻击,在实战时有致命性的缺点。

「漂亮,神父。」

「『漂亮』个头啦。不要让我提心吊胆好不好啊。自己一个人跑在前面。」

银发神父单手握著硝烟未散的左轮枪,肩膀上下喘气。

「幸好有打中...我对射击实在没什麼把握。」

那个表情实在太有趣,亚丝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然後边笑边说道。

「不不不,我信任你,好搭挡...干得好!」

「只有这种时候我才是你的『搭挡』...啊!一次看到你笑。真是美女耶。」

「...白痴!」

亚丝啐了一声,把脸转向一边--不过脸颊上的晕红掩不住。

这样工作就结束了。接下来只要把安德烈带回母国,就要和这个可恨的世界道再见--怀念的故乡正

在等著自己。

怀念的帝都。骄傲的凯旋。只是...

「多谢你的照顾,神父。」

「哪里哪里。」

点头回礼的神父依然带著同样的笑容。亚丝有点眩目似地眯起了眼睛。

大概不会再见到这家伙了--

亚丝望著即使活得再长、大约五十年就得归於黄士的那张脸,试图将它烙印在脑海中。虽然不至於

永远--不过至少在接下来的三百年,亚丝的容貌都不会改变,对她而言,五十年就只是一眨眼的时

间。要是有机会再出来「外面」,就算在街上擦身而过,见到他已然衰老的容颜,自己恐怕也不认

得。

「记住我的脸。」

所以亚丝这麼说道。

「低能又愚蠢的短生种,我不可能一一记得。所以,就由你主动向我打招呼吧?哪天这里要是成了我

们帝国的领土,念在旧日情谊,我会赏你个帮猫抓跳蚤之类的闲差来做。」

「我会期待的。」

神父露出微笑,握住了搭挡伸过来的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