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村老师

      生活那么乱 2007-8-31 20:55

    这周才算是正式开始上课了,整个学校好像也确定只有我和伊卓两个新来的女老师了,然后每天9点从洪溪出发,走一个半小时的山路去学校。原来的三个年级,因为没有老师,六年级就不开课了,然后我和伊卓一人包一个年级,还好只是一个班。语文、数学、美术、音乐、科学、思想品德······想着都头疼啊,尤其是音乐,感觉真的要买个MP3然后每周音乐课放给他们自己学好了。

   山路其实不算很崎岖,只是比较远,又是上山,走起来特别累,只是如果遇上雨天或者雨后就比较倒霉了,一路都是淅沥沥的烂泥路,我是不会走路的人,往往到了终点一看,整个裤子上都是脏脏的泥水了,而想想一路上那么多猪啊、牛啊、羊啊的粪便就感觉更是恶心了去了,所以今天走的尤其的慢,因为是个雨天,因为一路走的特别的小心。

    据说这所小学算是不错的了,可是,暗暗的教室,坑坑洼洼的黑板,不知道用了多久,已经满是粉笔的白色,使劲擦也擦不出来了,写的字下面压根看不清楚,只能自己放学后用油漆涂一涂让它稍微好写一些,但是没想到今天一写一擦,又回去了,真是无力的感觉。

    学生都习惯说彝语,就算能说汉语都不大愿意说,语言交流真是障碍,只有几个学生家里能有电视,全班的学生最远只到过乡上,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他们的眼睛里,看不见再远一些的东西,只能看见他的家,他家四周高高的大山,凉山的山太高太多了,阻断了小小的孩子的眺望,阻断了他们的梦想的机会。

标签集:TAGS:凉山 美姑 山村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