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静

      忙乱生活 2007-6-20 21:57

    外婆是去年的8月走的,然后不到一年的这个月外公走了。外公走的那天6月17日的清晨,天都没亮,安静的,外公就这么走了。让我想起平日里的外公,安静的,没有太多话,总是笑的和蔼。

    17日的清晨,忽然醒来,然后电话响了,听着爸爸接电话的声音,告诉自己,还在做梦。可是却又明白着,如果是梦,心不会疼痛。只是,我大概有些麻木了,眼泪都没有为外公流下多少。记得自己大约有一个月没有打电话给外公了,记得很久以前的上一次打电话, 也没能和外公说上话。大家都在说,外公走了,也是解脱,他活着的时候也痛苦,可是,这到底是在说给谁听得呢,也许,这只是对自己的安慰罢了。

    记得是外公教我包抄手的,夏天热的时候,外公喜欢敞着旧旧的白衬衣,扇着大蒲扇。表妹说外公像是“猪八戒”外公也呵呵的笑着。我很小的时候,没有奶喝,外公外婆用小石磨,给我磨米糊,如今,石磨已经坏了,外公外婆也都走了。很多事情,都无法回来,徒剩悲伤而已。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