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行下了,今年我看过最好的动画电影是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观潮剑 2008-8-22 4:52
老宫宝刀不老啊,越老童心越浓,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返璞归真?
  
  今年我看的动画电影其实也就三部,功夫熊猫,WALL。E和悬崖上的金鱼公主。(三部就排有点惭愧,但是这三部肯定是明年动画最佳的有力竞争者。)
  
  画面而言,功夫熊猫走了古中国风加三D,胜在难得的不太歪曲中国文化,算是小型推广中国功夫。
  
   WALL。E,迪斯尼旗下皮克斯公司,机器人造型很独特,末世纽约都市画面宏大。
  
   金鱼,水彩2D动画的极致,如果你是个喜欢传统动画的人,这个实在不能错过。
  
  音乐上,功夫熊猫的音乐实在是让我想起旧时的港片啊,热闹之余,也有乌龟涅槃之类的温柔落寞丝绸般的旋律。
  
   WALL.E,小机器人十分喜欢听20世纪中期左右的怀旧老歌。开始灰蒙蒙的地球,搭上嘹亮的嗓子,别有一番风味。见着心上人时候的经典老歌玫瑰人生,两个机器人太空飞舞的配乐也给这部机器浪漫电影带了不少激情,可惜,仅此而已了。
  
   金鱼,很多也许平凡的画面配上适当的音乐就如此美丽。片尾的儿歌实在是太萌了。
  
  画面音乐也许各有千秋,或者说,我本人实在是分不清楚,一部电影,我最关心的是剧情,只有剧情。
  
  按剧情分,个人排座次,金鱼最好,熊猫次之,机器人(我觉得我更愿意只看这部动画的前20分钟。)
  
  
  WALL. E
  
  机器人WALL.E的故事严格来说只是一个忠犬小机器人,滞留在地球上的清理垃圾的小机器人,某日偶遇离开地球的人类遣送回来探测的新型女王机器人然后一见倾心并最后赢得美人归的故事。
  
  故事前20分钟怀旧的音乐和着巨大垃圾上下孤独渺小的机器人,空旷的城市里荒凉的气息,是非常动人心弦的。这一部分估计给小朋友看,很难看出什么味道来。而后机器人苦苦追求女王机器人,默默付出这些部分适合青年情侣慢慢体味。再后机器人追随女王机器人到人类避难的太空城里的是典型迪斯尼二流追逐闹剧,人人可看,人人都知道结局是什么。最后,已经退化到路都不会走的人类突然都能回到地球并站立在龌龊的地球空气中一幕,明明白白告诉观众:时间有限,编剧就漏掉中间部分了,大家自己体会。
  
  据说这部片子出来后叫好声一片,IMBD评分上9。我只能说,不是我那杯茶,剧情实在太薄弱了点。浪漫爱情喜剧加环保末世题材,浪漫爱情太常见了,环保只有点到为止,纯粹是用来做背景的画面。人类用惯机器体能退化这一点本来可以好好发挥,可惜编剧要讲的东西太多,实在顾不上了,只能草草了事。
  
  从目前广告媒体效应看,估计它还是会被捧为今年最好。不过,我劝各位,如果爱剧情,不用看了。如果爱画面效果,也别下D版,效果很差,没有剧情的片子最好去电影院里,靠大银幕来抵消它的闷。(P.S,如果要做这片子的台词翻译,实在很爽,因为根本就没几句。)
  
  功夫熊猫
  
  我已经扯它剧情扯了两篇吐槽了。总体感觉,中规中矩。剧情上有些硬伤,比如熊猫究竟什么时候学会那所谓的无极拈花指打败太郎都没有交待清楚。其中述说的一些道理比如你相信它就存在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但是至少比起WALL.E,它还是从头到尾保持一种风格完整地讲了一个傻小子学功夫的故事。其中笑料百出,各类角色形象突出,加上眩目的招数,有趣的台词,至少可看性还是很强的。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
  
  故事总结也就是小狼孩碰上了一个上岸的小吕孩,然后他们互相喜欢了。然后小吕孩被她爸爸带回去后又挣扎着跑出来找小狼孩。因为小吕孩具有魔力,所以她出来的时候顺便引发了海啸。=.=。然后就是一系列海啸后的琐事,他们互相承诺后,小吕孩就成为了普通人类的孩子。----结束----
  
  喜剧版的人鱼公主,还有那么点仙鹤报恩和龙宫的意思。虽然5岁小孩的爱情承诺,对海啸的美化可能会让很多人觉得有点荒诞,但是把它纯粹当作是描述简单的孩童之间因为相互喜欢所做的事情的童话来看,由此细细品位人与人之间的琐碎平凡但其实也是惊心动魄的情感就会觉得这确实是刻画人物的上品。
  
  有很多小小细节都让人十分感动,男主角宗次和母亲,父亲之间的感情,他和向日葵老人院老人之间的互动,他对小金鱼的爱护,一句我会保护你,就是中心。
  
  平凡也不代表这个故事平庸。之间情节还是跌宕起伏,喜优参次。虽然最后金鱼公主的父母那段,我承认是囧了点。
  
  很纯的童话,几乎没有任何丑恶现象出现。虽然依旧有海底的垃圾偶尔出个镜,提醒大家老宫还是很热爱控诉人类的丑恶的,但总体这个纯朴的海滨小镇和他们善良的人们就和甘愿为所爱的人付出一切的人鱼一起组成了一副美好的儿童画卷。
  
  最后吐个槽, 排它第一,说明我果然和老头一样,是正太萝利控啊。当然这里强气御姐和宫崎俊电影不可缺少的老太婆也都十分有爱。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