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我兄弟情者,必杀之.(所谓投名状的兄弟情)

      观潮剑 2008-2-10 1:58

乱我兄弟情者,必杀之。我终于又看到兄弟控了。

恩,前天看了投名状。先开始以为是类似林冲类型的,后来才发现是三男结义共求富贵然后不可同享富贵的老故事。

但是金城武同学扮演的姜午阳是给了我多么大的惊喜啊。这家伙是三兄弟里对兄弟情最执着的家伙了。

从一开始小金同学的不标准普通话旁白叙述李连杰扮演的大哥的事迹,我就感觉到奸情啊。小金开始追杀小李似乎是看上了小李的官靴,结果一刀子上去反而被小李同学反压倒。奸情升级。

然后小李又在小金抢劫的时候英雄救小弟,大显神威之余还顺便给小金秀了下擒贼先擒王的技巧。而后还把小金喜欢的官靴送给他。啊呀呀,这时候小金同学一颗芳心就期期然给他完全俘虏了,把前大哥,现在是二哥的刘德华同学就放在了后备的位置。

三兄弟结义打太平天国的时候,小金同学就完全唯小李同学马首是瞻,多次在小李和小刘指挥方向发生矛盾的时候冲出来做大刀把刀把送到小李同学手上。这是多么赤裸裸的情谊表白。

虽然之间也有小金维护小刘的情况,表示谁也不能动小刘的命。但是明显小金是在保证小李的政策被贯彻的前提下保证小刘的命。看起来,小金的梦想是三兄弟和和美美一起过好日子。

直到小金发现小李泡上了小刘的老婆。可以想象小金是多么愤怒。表面上看起来,他以为小李会因为小刘的老婆徐静蕾杀掉小刘。其实,我们可以预见他一颗单纯的心因为看到原本以为是单身的小李有情人而四分五裂。哇呀呀,乱兄弟情的,就是这个女人。所以小金单刀入闺房,就把小徐杀了,然后激动地去敲小李门板:“大哥啊,大哥,大嫂已经死了,你不用杀二哥了。”其实一方面他以为保住了二哥的命,另一方面他是在暗示:“大哥啊,大哥,我把那女人杀了,你还是老老实实接受我们三兄弟三P吧。”

但是小李还是把小刘杀了。当然他杀小刘主要原因绝对不是因为女人,而是男人之间的权利争夺。小金同学的纯洁之心彻底大乱,结果穿着小李同学送他的定情物----官靴,一路喊着乱我兄弟情者必杀之把小李同学送上了西天。(当然其实他只是起个乱入的作用,小李是被官方的枪子送上路的。)

纯情的小金最后被凌迟,我相信他在要去地下和兄弟们会合的时候一定很迫不及待。

所以,这三兄弟,小李纯粹是利用了其他两名小弟,来替他卖命夺功名,顺便泡泡弟媳妇。这是活脱脱的真政界男人,只是棋力有限,最后还是被官场老手给灭了。

小刘,是黑道大哥,善于用人情来收买弟兄,但是缺少政治头脑,一味讲江湖义气。

只有小金,是活生生的兄弟情爱好者啊。一心扑在建设三兄弟的BL事业上,可是最后小李原来不买账。小金在希望破灭后的行为活脱脱是个女人。

哎呀,多好的一段情仇爱恨交织。可惜,乱兄弟情的女人似乎质量有点不过关。

虽然原本也没她什么事情,但好歹也光鲜点,让这本全男BL大戏有点亮色。结果小徐同学从开头逃难似的灰土土脸到做了官太太,一直都黑压压的服饰,脸色又本来就黄,有些镜头还尽挑难看的角度拍。

当看到小徐同学穿一身黑蹲在土墙上嘴唇微微突出一副大妈样送男人走的时候,我这样非徐粉丝的人都觉得导演彻底把她搞残了。一般美女牺牲形象扮丑扮土拿奖都是挑有点内涵的角色。这个可有可无的女人,一点深度不说,形象还很差,不知道老徐到底看剧本了没。

最后一段被杀的戏演得叫揪心啊,一个逃了这么多年难的大妈扯着嘴巴用小姑娘的口气喊着:“这么多年我都没死,我现在不想死,我还想看纱帘。”我看着都替她惭愧呢。不过好歹把台词记住了不是?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