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同人】(斯跨罗相关)遗忘在西西里的石头

      人间常情 2007-2-24 20:15
斯贝尔比•斯跨罗在某年留起了长发。那年,西西里岛上的葡萄丰收了,家乡的教堂的大钟因此在礼拜天的时候专门敲响以示祝福。然而斯跨罗自己并不知道,也无人告诉他,他已经离开家乡多年,身上唯一还带着西西里味道的恐怕只有一块路边的石头了。

他记得自己离开的时候,出殡队伍里哭丧歌手们正唱得响亮,连那天空的云彩都似乎瞬时停住倾听。斯跨罗就冷哼一下,在某条小路边渐次堆起的小石头上拣了一块,在胸前划了个十字。那里是他父亲遇袭身亡的地方。横死的人咽下最后一口气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石头堆起来直到有一天沾满他鲜血的那双手的主人被他的复仇者给送进地狱。如果没有,那石头堆就会一直堆着,每一个路人都会再增加一块,也许就这样加到审判日。

整个西西里,有多少这样的石碓?斯跨罗并没有仔细去观察过。他只知道父亲应该很乐意这样走完人生最后的路程。“戛然而止的生命才是黑手党所应具有的命运。”父亲曾经这样与他说。

父亲还说过:“男人就是要像埃特纳火山那样,有着蓬勃热情,勃然而发的力量。”他以为自己是,但父亲仔细打量他清亮的眼神,摇头:“不,你不是,永远不会。你总是不够愤怒。”

斯跨罗因此而愤怒起来,因为这句不够愤怒,也因为要做父亲眼里的男人。

他于是开始对着镜子做着凶狠悍然的表情,眼睛里是冷冷的光芒,嘴角下巴渐渐上扬。父亲看到就把镜子砸个粉碎,一块块碎片泛着水银般的色。
“傻瓜!”

“傻瓜!”斯跨罗在离开家乡后出没在外省黑手党学校里的时候就把这个词练得炉火纯青,从吐字到腔调都学足了那已经在地下的老头子。而被这句话刮倒在地的黑发红发金发的少年到男人都只能默默接受,全身痉挛着看着他高傲的足嗒嗒的离开。

他打遍了整个意大利,寻觅着值得的对手。手握冰冷长剑,青锋过处,裂开的嘴里锐利的牙齿闪烁着摄魂夺魄的亮光。人们说他像海中的鲨鱼般无情嗜血。
他自己对着对手身下的血泊瞧着自己的倒影:“这样,算是有力量吧。”

当然没有人回答他。他开始孤独寂寞,也曾在东西洋之间来往寻找剑术名家。挨个的打败各个流派,羞辱那些剑道高手开始也有几多乐趣,但随后就开始无味。
“真是无聊啊!”斯跨罗回国的时候在船上轻轻削着自己的手臂,看那红丝顺舷而下。“也许这样就可以引来鲨鱼吧,那些自己的同类。”他这样想道。

果然有同类,也许勉强算是吧,找上门来。彭哥列家族看上了他的本事,打算吸引他入精锐组织的巴利安。

他两脚架在茶几上面对来人:“哦,你们有什么可以吸引我的地方么?”那人站起身,走向门口,临开门时寒光一闪,一把匕首插在他座位上,双腿之间。

他冷冷地对那人说:“除非让我做巴利安的老大。”

TBC
标签集:TAGS:Reborn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