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城.夜.12时(1)

      人间常情 2007-1-22 14:33
某人昨天问:"你除了男男,还写什么?"
我说:"我还会写女女."
某人:"你就不能写正常的么?"
因此,我今天就写点正常的.给某人^-^ 啊,忽视里面的背景,我还没调查清楚.
12时
恩,12时
+++++++++++++++++++++++++++++++++++++++++
王城,早八时。
 
维维安赶到医护所点头和值班姆姆打个招呼。姆姆见她裙裾上沾了些泥污问道:“又不是坐车来?”
 
维维安收收了腿,褐色的长卷发随着她头的摆动晃了晃:“恩,太麻烦了。”
 
姆姆咯咯笑起来:“也只有你了,好好的有马车不坐,非要走过来。怎么今天还来?”
 
维维安已经把外面的猩红斗篷脱下挂在衣柜里,拢了拢因此而乱了阵脚的两鬓,朝姆姆一笑,呵出一口白气,越发衬得双颊通红:“反正重头是下午,我上午去也帮不了什么忙。”
 
她大踏步走进自己的医护室,听得姆姆在背后感叹:“公主要成婚,期望主能让一切都顺利。”
 
维维安把门掩上,双臂交叉抱住肩膀靠在白漆门板上不做声。
 
这个婚姻,公主的婚姻,她从小的玩伴,国王的妹妹如今要嫁给一个异教徒了。“其实也不能怎么算,大家都是信奉上帝的,只是,他们的和我们的有所不同。”哥哥当时是这样与她解释的。
 
她因此冷笑了下:“你也觉得不同,但为什么你或者阿方索,另一个亨利他们不娶进来呢?”
 
哥哥没有回答。他向来不会与维维安多争论的,或者说他不会与任何人多争论,口总是不如手有力,这才是他们整个吉斯家族一直昌盛兴旺并辅佐王室的原因。
 
维维安长吸了口气。“这世道,”她想,“我们女孩总是一言不发的就被他们决定了命运。”
 
她放开手,鼻子轻轻嗅两下。这房间,这充满碘酒和苏打水气味的房间里似乎掺入了另一种味道。她警惕地观望了下,这间整齐洁净的房子白色的墙壁上挂着的不言语的圣母的眼神似乎也随着她的目光在这屋里飘荡。紧挨着墙壁的医药柜子,旁边搁着水壶花瓶的几案,对面临街窗下的字台,两者中间供伤者躺下检查的床,床边收拢微微浮动的帘子。
 
她突然觉得自己喉咙紧了起来,手捏着门把手,顿时想夺门而出。帘子“哗”的被揭起,有人站起来说道:“是我。”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