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

      人间常情 2006-11-5 23:6
     东西伯利亚的阳光照射进他的房间的时候,他早已醒了。已经有多少年没有这样平静地躺着看着太阳温和地渗入,渐次撒满每一个角落呢?
       他翻了个身,倾听着楼下人们早晨在薄雾中呵气招呼早饭的声音,鸡打着咯的声音,汽车发动的声音。“久违了啊。”他想道。一些旧日的影象在阳光投下的阴影中浮现。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什么会对阳光般的金色那么敏感。也许是因为母亲那头灿烂的金发。可是他自己却遗传了父亲古板无奇的黑色头发。他对此深恶痛绝,虽然这并不是他痛恨父亲的主要原因。
        父亲,人称帝国军团的鹰,除了他锐如尖刀的眼睛,刀削般冷俊的脸庞外,行事果断狠辣也是原因之一。他最著名的事迹并不是在军旅之中,而是在儿子8岁那年,把孩子的母亲,也就是自己的妻子亲手逮捕送进了监狱。这种原本应该是帝国警察操刀的事情由陆军上将来办的越职后果就此被大义灭亲引起的全城震撼轰动的声音盖过。
       王上的嘉奖是他们一族免于陷入某桩让龙颜大怒的地下活动的牵连。但他从此再也没有见过母亲,也没有再见过让他心里温暖的金色头发,直到某一天碰见那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