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TIA第五张专辑『Chorion』放出!

      Music 2006-11-11 0:2



期待了好久,终于 

以下文字转自Rurutia中文同盟论坛。

——Chorion,绒毛膜,覆盖并保护孕育中的生命,直到生命可以面对外界,冲破绒膜的那一天。

2005年秋,脱离TOSHIBA EMI主流音乐公司转入地下音乐活动。之前低调至极的她,开始频频在官方网站发布文字访谈、电台节目。06年5月登上平面媒体,更是在Chorion发布前夕公开了视频采访。

这一年,是Rurutia音乐生涯和艺人路线经历着极大动荡的一年。她正在发生怎样的改变?她的音乐是否会由此受到影响?

时隔一年零七个月发售的新专辑Chorion,给了我们坚定而安心的答案。

拉开专辑帷幕的新歌ABINTRA只能用惊艳二字形容,神秘莫测的空间中,忽有闪电劈开寂静,副歌仿佛暴风雨一般把人卷入旋涡,地动山摇。与第二张专辑『Water Forest』开场曲Pavane相似的风格——幽远与爆发,两种色调的急促交错,然而ABINTRA比Pavane更为浑然一体。这首曲子可以说达到、甚至超越了前三张专辑开场曲的宏大气势。

『玲々テノヒラ』、『スピネル』、『微笑みのマリア』、『マグノリアの情景』,这一年来发行的具有突破意义的几张单曲是专辑中不变的亮点。其中不得不提到『星に花、灰色の雨』的专辑版本。这首歌曲先前在单曲中以c/w形式发行过“玻璃坠珠版本”,而这次则是原版。与玻璃坠珠版本相当不同的编曲风格,造就了不同的风景,让人不由佩服Rurutia音乐的可塑性和多样性。

水景色 星模様,清甜可爱的曲风,编曲透明精致,仿佛所有闪烁的星屑与剔透的水珠从天而降。

新曲中深为感动的一曲是願いの届く日。钢琴的前奏优美怡人,音乐中透出的是平缓不惊的呼吸感。与玎玲手心相似的内容,却是不同的情感诠释——孤独伫立在一方,目送对方展翅离去,唯有等待。

此外,让笔者感到和ABINTRA同等惊艳的一曲是パレード,略带异域风情的曲风,空旷而荒凉的场景,飘忽而无常的出世感。主歌中,世界仿佛枯萎干涸的大地,空无一物,然而行进到副歌,弦乐与钢琴声带来了一汇暖流,所有困锁心中的情感都寻到了流淌的依靠。可以让人听到恍惚失神的一曲。

与以往一样,Rurutia的歌词依旧具有深度,不失犀利的笔锋。Time Traveler抒情的曲风,吟唱的是世间的苦楚、战乱,世界被我们章控,却又被我们肆意破坏,这首曲子让人回想起Rurutia最早的曲子之一『僕らの箱庭』,相似的主旨,撼然扼腕,面对世界的残缺。

只是这一次,加上了对于未来的展望——『僕らは未来へと歩いてる』。

的确,无论如何忐忑,怀抱着如何的矛盾,Rurutia从五年前开始,就一直在向未来前行。开始改变艺人风格的同时,曲风也在不断沉淀与成熟化,在接近两年的时间后,Rurutia在她自身Chorion的保护下,孕育出了新的自我,给翘首等待的歌迷们交上了Chorion这份高水准的答卷——

这使我们对于Rurutia具有无限可能性的未来,更为期待。


新专辑刚听毕,不免草草而文,见谅。


文/风之阡陌

RURUTIA中文同盟论坛。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