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影山演唱会感想

      枫言铃语 2007-3-11 19:31

昨天(3月10日下午2点)去参加了影山ヒロノブ的演唱会。
地点:新天地亚科音乐餐厅。
特别来宾:北谷洋
票价:A座300,B座200
正好影子这次也来,中午约了一起碰头。我因为早上有事,结果没能参加上影山的歌迷会采访。貌似问了些很有趣的问题。(不过也忽视掉诸如“您除了动漫歌曲外,有没有唱过游戏类歌曲“之类的小白问题)
约12点到了亚科,已经分开排起了长队。在边上的螃蟹料理的广告牌上,临时贴了影山和北谷的演唱会海报。(不要问我为什么注意到下面的螃蟹)
听说去年11月奥井的演唱会也在这里。不过那个票价明显没这次贵!!可能因为影山的歌曲都是热血派的,男生占的比率多。==;;
13:30开始放行。根据票子上的编号,A座可以先进去。我是47。冲进去的时候,前面已经有3排人了。中国男生FANS都是人高马大的,基本上感觉就是前面已经有堵墙了。
这次有要求啊,开始后,现场严禁拍照和摄像,否则随时中止演出。
所以大家都叹息一把,收起手机,相机之类。

14点,随着音乐的响起,影山出场,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连唱3首(记不清了,只记得第2首是鬼神童子ZENKI)后,是北谷来唱《ONE PIECE》。
影山问大家知不知道《鬼神童子》,大家都说知道。他很惊讶,那是很早的动画了。下面意味不明地笑,(这个,盗版总是不分时间的)
影山问大家为什么知道,下面有人开玩笑地说因为是“お宅”,哈哈哈
现场气氛非常HIGH,影山很惊讶中国的FANS对他的歌是那么了解。(这个当然,不了解就不叫FAN了,不过我不算==;;他的歌我只听过一部分)
现场交流:2人先用中文作自我介绍,向大家问好。然后谈到上海的浦东机场很大,磁悬浮很快,楼很高。昨天下飞机的后,晚上去做了按摩。哈哈,下面开始骚动了,影山慌忙解释说是那种桑拿,台湾式的正式按摩,不是那种有颜色的按摩。(笑)因为作了按摩后,精神好很多,所以今天的状态自己也觉得很好。
然后询问上海玩的地方,大家推荐的自然是城隍庙和东方明珠电视塔。北谷好像听成了东京铁塔,影山笑着拍了他的头说,“人家是说电视塔,哪里说东京铁塔了,这里怎么会有东京铁塔!”
推荐上海的料理。大家说大闸蟹,小笼包。翻译说他们这些昨天吃过了。结果下面很恶搞的推荐臭豆腐。影山一头汗,北谷说,好,我今天来尝试!!(笑,突然想起来,蛮好推荐黄酒的)
之后讲到自己名字中文发音,影山说北谷洋的中文发音比自己好听,这时候,下面有人开始叫“KAGE CHAN”,喷。看到影山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影山叫大家以后就不要叫北谷的日文发音,而是念中文发音,把日文发音封印起来。
北谷说,大家不要念错,北洋谷的话,就成了炒面的名字了。
这次演出日方排练很到位。因为除了现场交流没办法,2人用日语,有人翻译外,其他时候都是用中文很认真地报歌曲。
中途,为了给中国FANS惊喜(打击!),他们2人用中文来演唱…………《老鼠爱大米》。
现场集体ORZ,哪个家伙提议的!!!!!不过他们唱得很不错,多数单词发音都很正确。虽然我讨厌这首歌,但这次听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感动。

到安可时,影山看到中国FANS那么热情,对他们又是那么了解,很感动地说,这次太遗憾,在上海只停留3天,而且正好其他成员在名古屋和东京演出。下次一定把全体成员叫来再开演唱,下面是一片欣喜地欢呼。

到16点的时候,演唱会宣告结束。这次演唱的主要是动画歌曲,比如《爆走兄弟》,《星矢》(ED的《BLUE DREAM》和第2首OP),《鬼神童子ZENKI》,《宇宙战舰大和》,《七龙珠》游戏的歌,还有就是《超级机器人大战》的歌。

之后是CD签售会。貌似CD不怎么多,(好像是70~300元人民币)等轮到我买的时候,已经没几张了。本来想买《四圣兽》那张(好像是!),被前面2个人抢走了最后一张。吐血!!
话说我运气很好。因为这天排队买CD的人很多,等影子她们扫荡完后,就没货了,但还有很多人在排队。
所以日方宣布,我之后的人就只能签CD或拿签名色纸2选一。到我是可以签CD和拿色纸。哦哈哈哈。~~
但是后面只拿色纸的可以要求2人来写名字。
我对2位说的是“お疲れ様です。今日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楽しかった。すっごく感動しております。今までもどきどきしています。来年も是非お越しくださいませ。皆待っていますから。ずっと応援します。”
(辛苦了,今天真的很感谢。我今天很高兴,也很感动,到现在还不能平静。希望2位明年能再来。大家都期盼你们的到来。我们永远支持你们)
影山和北谷跟我说谢谢,并说他们今天也很感动。影山还伸出手和大家一一握手!!
他的手很大,很温暖也~~~~

幸福激动的一天~~~下次去ktv飚一下影山的歌吧。不过,不要叫我去唱那首《老鼠爱大米》
也许下次他们来的时候,会先做调查,看看大家希望听哪些歌,这样就不会出现安可的时候,大家希望他们唱的歌没有伴奏带.
我很希望影山能唱《安琪莉可》的那首,还有就是给小关写词作曲的那首青龙的角色歌曲。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