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腐败感想

      枫言铃语 2007-1-9 17:2

好歹算出过国了,谈谈出国的感想吧。
刚上飞机的时候贼紧张,毕竟想去日本想了那么多年了,身边不想去的都去了,就我这个想去的还是原地不动。难得能去了,也顺利的得到了签证,所以坐上飞机的时候还在狠卡自己提醒自己不是在做梦。

飞机着陆后,开始靠自己的日语找车。关西机场要做轨道车出机场,觉得自己果然像乡下人。大包小包地坐上南海列车后开始看风景。和电视里的差不多,矮矮的房子,个别区域也有密布的电线。
虽说人家说外国干净,不过我看未必。我在大阪的时候,3步1个烟蒂,5步2个烟蒂,没人扫地的话,地面绝对是烟蒂地毯了。上海是痰迹多,日本是烟蒂多。我住的地方还有一多,银杏。正好是银杏结果时节,地面上落了大批,人踩过,车碾过,臭的利害,就是那种银杏独有的臭。不过我闻到那个味道就开始怀念烤银杏了。

下面就是腐败了。总算也让我在日本发挥了一下秒杀的光辉,2个月内就积到了ANIMATE景品点1点。走的时候其实谁再托我带张DVD我就能积累到2点了,默。听说有的人去日本一年了,都没积到景品点1点。可见我的腐败速度==;;(1点景品点约合5万日币)

谈谈感想:
1。去日本追声优还是很辛苦的。不是钱太多的还是不要去追的好。基本上的区别就是能见到真人和见不到真人而已。不过大多数情况投投广播,偶然还是能中上几个。
所以说能在日本追声优的除了比在国内辛苦得多和幸福些外就没什么了。也不用拽得和什么一样。花人民币去日本追声优的实在是比在日本打工追声优的累得多了。这个汇率和收入不成比啊。
看到真人的确很激动。当然我比较激动的还是看关先生的舞台剧,这个近啊。所以当时印象最深的还是先生的笑容和……牙齿==;;;;光荣的见面会实在人太多,我就算14排也觉得远,而且连看4场,真的看麻木掉了。所以激动的眼泪还是留在看《遥远时空~舞一夜》的时候小小地发泄了一下。(话说这个剧场版真的不错,推荐)
拿光荣的见面会来举例,我看了4场,票价是:
第一场 25排S席 6800
第二场 14排S席 6800(为什么这个S席比我的SS席还要好?!!就是太靠喇叭,震得胸闷)
第三场 16排SS席 11790
第四场 3楼A席 3000

多亏了ESSAY亲,思彦亲,我才能顺利拿下这些票子。成本大大节约。否则我真的会去买块绘马写了挂某神社。恩,真的挂的话,以后有机会去日本的朋友可以参拜了--+

此外,车费 单程 440/天(因为我住的近,想我去看关先生的舞台剧,舞台剧票4800,车费是新干线来回3万,还没算上东京的山手线的车费--;;;)
购物……这个,无底洞,基本上买的东西:场刊 3500
萤光棒 800?X2(第2天去的时候忘记带了,只好再买了1根。正好回来看优客李林的演唱会能用)
舞一夜NDS包包:2500(我承认我无聊)
遥3手机保护贴:1000/张X2
安琪Q版CD盒:1000/5盒(很可爱,但,买了貌似没什么用)
安琪特别卡片:400X2(居然抽了2张都是ARIOS的,于是和不认识的日本人换了张OSCAR的)
还是遥远命好,抽到特别八叶集体卡和亲爱的雨男的。碎碎念。
抽的人太多,所以村姑的那个我不敢抽了,因为看到后面抽出来的好象是MEL的多。

另外中饭+晚饭+水=1000(我买了三明治和饭团自带),因为出去进去后要等很长时间,没事干带了《龙杀》的小说在那里看,因为太入神和感动,导致完全没听到小舞召唤我的声音。
小舞看看那个人像我,但又不敢认(其实就是我),叫我又没反应,所以猜想可能不是我,于是走出去给我发消息。结果我看完小说看手机,看到这个消息回复了她,正好这个时候她又走进来,于是顺利相认到,笑~~
总算这次见面会也体验了公然几回上男厕所和坐在厕所里吃东西的经历==;;;实在是因为除了厕所的休息室外没有其他地方可以坐了。

以上看次见面会开销差不多就折合RMB1个月~2个月的工资了。

2。短期赴日的尽量考虑好自己的清单,行李超重是惨痛而又常见的问题。君不见我去东京一周起码寄3包东西,到最后一周每天一包,最后一天3箱OCS,最后还是超重4KG,损失了6400,痛心。所以BOOK-OFF,K-BOOKS打折的时候尽量当不知道。看到就没办法了。100YEN/张的CD,就算暂时不想买也会因为便宜地不像话而买下的。我都在想,哪天我走出5家BOOK-OFF而不买一件东西我就超神升仙了。
不过如果钱够充分,自己也不在乎等,大可几箱海运寄。我反正是不厚道地利用无料国际快件,原来以为是OCS,结果发现公司里的还给我换成DHL,第2天就到上海了,吐血一口--;;;。反正我的腐败也成功地在公司暴露了。导致回去诉苦被罚时,被众人BS,“你不会多寄几箱回来啊!”……我也无语了,看到么,好人没好下场的。这个时候就要发挥皮厚心黑的厚黑学了。

3。旅游还是不错,日本旅游的地方不太有人吸烟,空气好啊,特别是山里。那个独特的水气和山气,结合露天温泉,非常养人。我在日本的3月皮肤明显改善(温泉温泉!!),但回上海就又变差了--;;有机会去日本的除了节约资金看声优外,强烈推荐去周遍旅游一下。日光,箱根,京都都是不错的地方。

最后,如果有谁要去日本的腐败的,可以去之前和我联系。我的ANIMATE黑店卡和BOOK-OFF会员卡可以借出。里面积分还是有不少的说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