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鬼怒川之行(上)

      枫言铃语 2006-12-2 21:8

    已经连续2周没有好好睡觉了,周六为了赶时间,又是起个大早。在北千住绕了半天总算顺利和ESSAY接上头(怎么搞的和特务一样?)买了FREE BUS的乘车券,向日光出发。
    在坐车的时候就发现说明上很奇怪地写了头2节是到日光,中间是鬼怒川。当时就和ESSAY嘀咕,难道到了下今会突然断掉2节?事实证明果然如此,到日光的每次都只有2节车厢。汗。
    到日光的时候已经是中午,看到车站内有卖车站便当,据说很出名,日本很多车站都有自满的车站便当,这次也算尝试买了一份。坐在车站里开吃,不愧是车站便当(在车站吃的便当~~——喂,好像不是这个意思吧!!)
    原本打算先去旅馆(1星期前拜托JTB预定的)CHECK IN,但是要到3点后,不过接待员很热心地说可以把东西先寄存,于是卸掉碍事的化妆包,毛巾等,轻装出发。
    旅馆附近就有BUS站,先去神桥。(这时候发现自己文盲了,原来那个是念“SHIN CYO”,我一直按汉字念“KAMI HASHI”,难怪和别人谈,人家听到都是一幅茫然表情)。不过见到神桥略有失望,原本想象的是跨山腰架空一座桥,孤高,曼妙,没想到实际就在马路边(那个应该是车道边),因为光线问题,颜色明显没有宣传海报上那么漂亮。不过桥身的古朴,鸟居状的桥墩还是给人很深的印象。
    之后研究地图发现二社一寺不远,于是步行向上。轮王寺最有名的是三佛堂,供的是马头观音,阿弥陀如来和千手观音。高有8.5m,3尊像表情栩栩如生,气势逼人。
    接着是东照宫,这个是德川家康公的安眠之所,奥宫供着家康公的灵柩。不过我印象很深的是在《霸者之镜》里,那场灵兽大战,还有高耶请降神的那段描写。就发生在东照大宫中啊。
    穿过鸟居后,先入眼的是五重塔,细致地雕刻着十二生肖。色彩鲜艳,层次鲜明。进表门后能看到神厩舍,其实就是养马的马厩。话说日本传说猴子护马,所以房壁上雕刻有大量的猴子像,最有名的当属“不看,不听,不言”的“三不猴”。ESSAY突然很感慨的说,难怪孙悟空被封为“弼马温”了,果然是有由来的。啊,被她一提,真的!!最兴奋的当属里门那个“恙”(吞噬人的灵魂的兽),还有蜃气楼。
    鸣龙堂也是推荐的地方。诺大一间空旷大房,顶上绘有墨龙一条。当敲响响木后,其声回荡,如同龙声回应,静心倾听,但觉在耳边回响的是铃一样的脆声。一听果然。不过我不巧站第一排,那位大师的响木又是砸的巨响,不知我所听到的究竟是耳鸣还是龙声……如果真的这就是龙神的声音的话,难怪神子会头痛,总算体验了一会龙神神子的感受了。
    堂前菊花4株刹是好看,而且下面特地挂了牌子证明是名品。主人名为“石下有良”,不过我看到这个名字,最大的印象是……泉下有知==;;
    最后是二荒神社,后来看了《炎纪行》才想起来这里还是大有文章的。被吞噬的灵魂就是缚在二荒神社的神木上面的。貌似那个神木我拍到了,可惜没注意看是否真的树上有浮现出人的面孔。(在四川的报恩寺里到是看到树上长出个龙头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