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も満足じゃ

      周边收藏 2006-11-23 23:12

        貌似自己开始老化了,最近用日语染上了大阪腔和老年用语,包括吃饭的时候,俺们课长听到我对东京迪士尼没兴趣,而想看战国历史遗迹巡回(めぐり),大呼,“お前x4歳ではない、4x歳だよ!”过分啊。但是我总觉得,迪士尼花点钱,总能造出来,但历史遗迹什么的丢失了,就再也没什么机会重新复原了。特别是因为打《战国无双》的关系,对战国相关的很感兴趣。——其实还有大半是因为《炎之蜃气楼》的关系,可以说我的原先出发点是《炎》地点的巡回。但发现日本人总喜欢把历史遗迹修复一新,导致失去了历史的沧桑感。不过不修复的话,老实说真的看不下去。
        好了,言归正传,今天和ESSAY一起去了遥远的同人会。地点在神田,不算太难找。其实我到的时候看到2个女生拿着眼熟的地图指示一路前进,本来想跟在人家后面省事的。实际自己找过去也很快,但我们看着指着紧闭铁栏门的“入口”的指示牌还是汗了一把,这个,难道破门而入?瞄到牌子后面有个小巷子,进去一看倒吸口冷气——排队,又见排队!连这个比较小型的同人志会都要排队?!
        队伍分2条,一边是已经有了整理券的,一边是没有整理券的。我们自然没有整理券,只能排队等。散完了有整理券的,总算开始发我们这里了,ESSAY是35号,我是36号,哦,正好是我初一时的学号,不错的数字。发完整理券后前面的人开始排队买指引册子,好奇的我也买了本,T-T 500日币,感觉不太值。因为今天主要是平家的同人会。平家的几只除了银(重衡)和知盛外我都不萌。但因为我喜欢的那位“筋肉达磨队”的作者去了。而且她新画的是《舞犬》——舞一夜的犬啊,知道是谁了吧,冲着这个我也要去。昨天和CORE谈的时候她居然没反应,害我心里闷了一下,时隔把月,CORE JJ就把小宏给丢了么,结果一问对方就跳起来“你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是你家的银犬!”(汗)
        放行到我们这里,听到STUFF开始嘀咕什么体力之类的,不祥的预感,难道是爬楼梯,果然,领队的提醒说,体力不行的就等电梯吧。貌似最近运动不足,7楼而已么,怕什么,同志们上!!!事实证明我和ESSAY 还是健步如飞,爬到5楼的时候后面基本上看不到人了--;;;
        “达摩”的同人志展示在7楼,根据册子的指引位置,先冲过去看。果然,有很多绘本,本来还想挑挑拣拣的,但一看到可爱的东西就抓狂的枫铃果然开始发作,“これとこれとこれとこれ、1冊、あ、すみません、これ、2冊ください”,对方一边笑,一边向我道谢。(2册的那本就是帮CORE带的《舞犬》)作者看起来和我年龄差不多的挺可爱的女孩子,听到我说她画的非常可爱也很客气的向我道谢。(要是我说是专门从上海赶来参加的——其实是顺便,主要目的还不是为了瞻仰某S样,她会不会更感动些?)满足地抱了一堆可爱的同人挤出去后,ESSAY说不如你去要个签名,也是哦,我又折回去让对方签名——应该是作者吧,还画了一个很可爱的……姑且认为是茄子的图^^;;;
        整个会场果然是清一色平家军,除了人气的银和知盛外,最多的配对少不了将臣和九郎。但果然3代老虎组没的萌,我和ESSAY 从心底发出无奈的哀号。不过换句话来说省钱。总算爬到8楼后找到伪白虎组(加某2只插足)的封面的同人。我看到张画的不错,换句话说是符合自己口味的泰明的图,因为非常漂亮,于是因为那个封面而买了那本同人(其实是草稿图),发现就封面好看,但是买这本同人的话,对方会送你张明信片,那张明信片就是封面上的泰明。赚到!
        其实在那个时候,我都没料想到今天运气好。在7楼有抽签,我试了一下是中吉。当时只是抱着游戏的心情去抽(因为根据你抽的签能得到相应的礼品。比如LUCKY是可爱的别章,大凶是杯子,吉是……点心?其他是餐巾纸)现在想想,那张签也许是今天好运气的起点。
        来参加的不少作者也是拥有很多支持者呢。有很多指名要新刊,然后指着其他作品说,这些我都有(厉害)。但是符合我的口味的果然还是少,而且最MOE的白虎组没有啊。
        日本的同人展示会其实和中国的漫展差不多,但因为人数控制和现场管理不错,所以不觉得凌乱和拥挤。中国地大,要像这个一样做到完美的控制估计还要段时间。——可持续发展么。
        从会场出来后,步行去秋叶原败CD,我其实还是想着《龙杀》的CD,最近不知道为什么,对这个系列突然很有兴趣呢。但一般BL CD中古少啊。找到张3位数的《炎之蜃气楼~今夜展开双翼》,还有张若干声优(山寺,子安,堀内,松本)的古老CD,因为也是3位数的,于是就买下来了。我现在只要看到3位数的就很容易败==;;
        之后ESSAY要带我去另一家店。因为经过ANIMATE秋叶原店,我正好想再看看安琪的周边和买本桌上日历。进去后看到郁子的烟斗笔,大小给儿子用貌似可以,就买了下来。CLAMP的日历也找到了,但是壁挂式的,太大了,不指望顺利带回去。可是翻看里面的图,有张法伊倚在阿修罗王腿上的太漂亮了,一看就喜欢上了。只能无奈地感叹等中国盗版(好孩子不要学~)最后结账的时候,因为还是CLAMP的纪念日,买CLAMP的东西满1000日币就能赠送一张明信片。我刚才不是买了那个郁子的笔么,那个笔是1200,所以我可以选一张明信片,正好里面有一张就是我看中的法伊的图!!赚到!!神様、感謝いたします。
        下楼后,来到上次遥远卡片的那个机器,打算再去试一下,没准能抽到个老虎的呢。(呵呵,抽到老虎的就送ESSAY做礼物),丢入400硬币,按下按钮。那个指针转啊转,停了,吐出了一张卡,那个是……那个是我家雨男多季史啊啊啊啊啊啊啊,兴奋!!!!!
        趁兴在另一家中古CD店里买了那张一堆声优合唱的单曲《DREAM POWER》,同时也找到张3位数价格的《鬼眼狂刀~阴阳殿》第2卷。付账时看到人家在整理《指环王》DVD,于是干脆买了2,3卷。
        果然今天又是华丽地败家。

        小插曲。话说最近在看YAHOO上安琪见面会的票子,正好有人在卖1张12月10日白天SS席的。和ESSAY商量咱要不要去试试,于是根据最近的行情开了1万8的上限。没料升到11500的时候居然没人抢,于是顺利入手。不过座位还不知道,要等11月底左右才能有通知。也节约了,本来我预算是3万的。神啊,请保佑是个好座位吧,最后看一次人品了。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