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回忆(二)

      我们的回忆 2007-1-6 21:51

上回秋某回忆了一个,还学习雷锋不留名,后来在我和毛毛虎的追查下才招供了,这次我也回忆一下。

的确,学校的图书馆很不咋地,要不是北图去着太不方便了,学校的图书馆早就关门大吉了。先细数一下学校图书馆的几大罪状:1。藏书量少,具体数目不详,但是一看目录就知道了,那么几本书,少的可怜,且以旧书居多,有点跟不上时代了,好在毕业时电脑及网络都已普及且很便捷,不然攒个论文都费劲。2。借书限制多,一次不能超过5本,且小说类一次只能借1本!如果你超量了,我是说递上去的借书条上写的你想借的书的数量超量了,那么--扣证!好像还要扣一周,真是没人性,我觉得给个“口头警告”就够了,这么做实在是打击学生的学习积极性。3。工作人员比较差劲--我是想了很久才斟酌着用了“比较”这个词的,到底是自己母校,还是留点情面吧,他们是不以工作为己任,而以休息为己任的,有点风吹草动,学生还没放假呢,他们就先休息了,比如国庆节之类的,9月30日中午借阅处就关门了,而且好像学生回来上课了,他们还得多休半天呢。

不过呢,秋秋说得对--这里的阅览室是个上自习的好地方,冬天的暖气很可爱,桌子也很大,可以铺个大摊子--我喜欢这样,起码给自己一个努力学习的感觉吧,有时中午人少时,我还把书铺在暖气上,人几乎是搂着暖气在学习(没变成烤肉也是奇迹了),舒服啊!细想了一下,我90%以上的自习时光都是在图书馆的阅览室度过的。所以,离开后有一阵,听秋秋说她还会回到学校,回到图书馆去看看书,我真是无比羡慕啊,以致于后来不惜步行20分钟到交大的自习室去找感觉,交大自习室也不错,可惜不是在图书馆里--没有舒服的靠背软椅子和宽阔的大桌面。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