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写日志更麻烦的是给日志起标题

      地下室 2008-9-30 23:57

R2终于完结了,按前几话的崩坏展趋势估计很多人都是抱着结局究竟能烂尾到什么地步的好奇来看第25话的,结果虽然算不上一话成神至少也算一话回天,靠漂亮的收尾挽回了不少好印象。从第一季开始我便一直对鲁鲁修全无好感,最后却很被煽到了一下,闪现的片段回忆,众人各自惊讶和悲伤的瞬间,C.C跪在神坛前滑落的泪水,娜娜莉那句迟来的回应,鲁鲁修最后的喃喃自语,都处理得干净漂亮。在这样的收尾场面给人的震撼下,前面那些诸如橘子反投老妈BOSS化的种种突兀不合理之处留下的印象都被冲得没那么深了。

回头想想整部CG的闪亮之处几乎都集中在出人意料上,尤菲越来越有拉克丝化的花瓶趋势时突然以死亡带来第一季的高潮;LOLO在成功招来LULU和多数观众恶感之后没有如LULU原本打算的那样成为抹布反而在感伤的画面中死在哥哥怀里;之前一直是LULU主要报仇动机之一的老妈不但活着而且成了BOSS而且刚出现就被LULU亲自干掉……当然为了追求出人意料而无视合理性的情节也不在少数,不过在烂尾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的时候,能用最后一话(准确地说是最后十分钟)大翻盘也算对得起追了一年多的观众。

CG完结以后,剩下的动画里我在每周按时追的就只有夏目友人帐了。银魂在红樱篇之后曾经有一段时间每周都追,后来又变回以前的平均每一两个月才集中下一次;起司猫想起来的时候会下完新出的部分,反正一集才三分钟……始终认为它卖萌卖得太做作太取巧了,每次看到这种猫漫总会让我产生“可爱虽然可爱但猫根本就不是这个样子的呀!”的感觉,以及,酷猫小黑的生活日记什么时候也能动画化就好了……

-----------------------------------------------------------------------------------------------------------------------------------

昨天才发现英雄第三季已经出了,看完两集之后的感想是丢开不追了。和LOST一样,第一季像不错的可乐的话,第二季就像打开放了几天并兑进水的可乐,第三季又往杯子里倒了两升水……

THE BIG BANG倒是从第9集开始一口气补完了去年编剧时落下的部分,实在太好看了>_<第二季刚出了一集,继续追之~

-----------------------------------------------------------------------------------------------------------------------------------

前阵子无聊时看完了以前在学校花五元钱淘的原版《Mrs. Frisby and the Rats of NIMH》,以一群住在农场附近的老鼠为主角的美国童话。很普通的小学生向童话,文笔和情节都只是中规中矩的水准,让我觉得有趣的是老鼠们为了在夜里搬家时不受到猫的袭击而准备去给猫下安眠药时,介绍安眠药的老鼠特意加了一句“It doesn't do the cat any harm”。虽然整个童话都是从老鼠的角度描述的,那只猫也被描写得庞大可怖,但并没有明显的控诉言论,猫只被当作一个客观存在的危险而不是诛之后快的阶级敌人。同样,后面写到负责放药的女主角(一只田鼠)被农场主一家人抓到的时候也没有故意夸大人类邪恶的描述,小孩子为了好玩抓了她,但并没有存心害她而只是打算把她当成宠物养,尽管他的哥哥劝告他田鼠养在笼子里活不长应该放掉;田鼠抱怨农场主用推土机耕种菜园毁了他们的住所,但一边愤愤地说着“真该有人也用推土机碾过人类的房子看他们会感觉如何”,一边也明白如果没有农场主耕种的菜园它们根本就不可能找到这个方便的住所;即使结尾几只老鼠被人类杀死时对女主角心理的描写明显带有对人类的残忍产生疑问之意,也只是带着悲伤的平静叙述而并无愤激和讽刺的夸大之辞。比起某些要么把老鼠描写成可恶的害兽要么反过来把人类写得罪大恶极的中国童话来,这种不带意识批判的童话看上去让人舒服多了。

正因为如此,看完以后我到网上搜相关资料时在搜狐教育频道看到的一则对这本书的内容简介翻译让人很不能忍:“drug the farmer's mean cat”被翻译成了“把农夫那只讨厌的猫给毒死”……囧,就算没看过原书drug也不是毒死的意思吧?只能理解为译者想都不想便按照自己的习惯思维认定对老鼠来说毒死猫是理所当然的了。简介标题那句简单的“Mother and Child”则被翻译成极富中国雷色的“母爱无比伟大 小鼠倍感温暖”……

-----------------------------------------------------------------------------------------------------------------------------------

然后是天圣和山人传来的问卷,貌似很多人都已经做过所以不点下去了,有兴趣的同学自己拿去做就好。

假设上天给你5个愿望你想要的是:
1、大家都平安幸福
2、去掉懒惰属性
3、增加力量值物防魔防和HP
4、增加队伍携带的金钱
5、……想不出来了

点你的人是:天圣;山人

我跟她关系是:朋友;朋友

对她的五个印象:
天圣——纯洁善良、直率、重感情、有梦想、加拿大(最后这个是条件反射了……)
山人——绘画强人、观点和看法让人有引用的冲动(直接复制的……)、正直有原则、好人、囧魂合作中

她对你做过印象最深刻的事:把这个BLOG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那些华丽的囧魂CG~XD

她变成你的情人:……喂我真的不是大叔……= =

如果她变成你的情人,她最需要改善的地方是:同上……

她变成你的敌人,你会:其实有趣的人就算与之为敌也会很好玩吧……(继续复制……果然山人的观点和看法让人很有引用的冲动啊=v=)

现在你最想她为你做的事:大家都要快乐地生活快乐地逛6R快乐地推受(啥)快乐地做游戏哦>_<

对她整体印象:纯真可爱少女;知性温柔御姐

你认为周围的人认为你是个怎样的人:“你真的就是80年代初期的县图书馆管理员啊”(总受)、“长门有希,睡鼠君就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感觉上最像长门的人”(鸢尾)、“工作很認真吶,文也繁殖(?)得快”(NPC)、“好人”(Venus)、“觉得你和金圭子都有‘同类的味道’”(山人)、“穿着有点旧的衬衫,不抽烟,戴着一副薄薄的眼镜,温文有礼并且说话比较幽默,偶尔冷气一下的二十多岁的男青年”(天圣)、“大叔”(胃和trentswd和估计6R不少人= =)、“别扭受”(阿极= =#)

自己喜欢的个性是:真大叔和伪大叔(性别不限)

相反的,讨厌的个性是:真罗莉和伪罗莉(性别不限)

自己想成为的理想类型是:《对不起,我是个NPC》里面的萨迪同学就不错……我是说整天睡觉还能用魔法抓到兔子吃这点

给关心自己和喜欢自己的人大喊一句吧:天气真好……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