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GOLDEN DAYS

      地下室 2008-4-25 19:32

几天前又回了一次家乡,收获是被剪得一塌糊涂的头发、一天半的感冒、一次迷路经历和这些照片。

夜景部分全是在家附近的新建住宅区拍的,一年前还是荒山的地方现在已经被彻底推平并建满上百座新楼房,因为尚未搬进住户,连白天路上也几乎看不见行人,到了晚上更是空荡荡一片。想起小学春游时还觉得这山高大难爬,居然这么快就整个消失为城市的一部分,连影子也不剩了。
……感觉有点凄凉。

白天的部分是上次照的,这次回去时恰逢阴雨天,所以白天没出去拍。

在大连和南京都很少见得到这样蓝的天空了。

80年代盖起来的住宅楼,小学时候常常和几个同学在这里玩跳格子。

一个已经荒废的公园里的迷宫。也是小时候常来的地方。

家乡楼前花坛里常见的一种花,一直很喜欢它细细的叶子。

台阶和人行道。过去整个区的人行道都是用这种块状巧克力样的水泥板铺的,可惜现在多数地方已经换成了彩色地砖,这里的大概不久也会换掉。所以先留个念。

在牛奶摊下睡觉的一只猫。我对着摊子拿出相机时摊主还颇警惕地问我要拍什么,我说猫之后她的表情才缓和下来。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