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宿舍生活+

      钰言钰语 2006-12-26 16:19

我的宿舍生活是从上高中开始的。妈妈带着铺盖卷,把我送进了学校。记得那时我睡上床,一进宿舍就赶紧把自己的小床收拾的干干净净,当然保持的时间超不过三天。每次一下自习,回到宿舍就是一番神侃。三年的高中生活一晃就过去了,现在我只依稀记得自己住过218,309,还住过其他宿舍的,可是记不清了。我依稀记得女生楼三楼尽头是跟男生的用个大铁门隔起来的,每天晚上都有恋爱中的男女依依惜别,那当中好像曾经有我...不过我却清晰的记得蒋涛和麻烦曾经住过的宿舍是201。
    后来去上了大专。不用带行李,老生直接把我送进早已铺盖整齐的宿舍,还是睡上床。由于我到校的时间比较晚,没有跟同班的同学分在一个宿舍,被分在了园林系的宿舍里,为这我还懊恼了好几天。可是慢慢的,我发现,宿舍的同学都很好相处,她们大多来自奇台和吉姆萨什么的地方,讲着浓重的新疆方言,穿着母亲做的布鞋,每个人都很善良朴实。她们往往在我在我忘记值日,忘记打水的时候不动声色的帮我值日和打水。后来我又被分回了班级的宿舍,可是跟她们的感情一直很好很好,在我要来青岛实习时,坐在将要离开学校的大巴上,她们一直叮嘱我照顾好自己,不要随便交男朋友,车要开时,我还没有流泪,她们个个哭成泪人...回到班级的宿舍后,因为学校缺宿舍,所以把我们安排在校园外一墙之隔的居民楼里,可是管理一样严格,每天都有楼管会的查楼,到时间就封楼门。蒋涛和小詹都是去过的。
    再后来到青岛。跟老员工住在一块,开始没有什么不习惯,可是随着天气越来越冷,我们每天晚上都是蜷着身子睡觉,早上起来都不敢穿衣服。门和窗都呼呼的透着风,直到12月份才在没有暖气的宿舍门上挂上棉的门帘子。可是天气还是一样的寒冷。我印象最深的是同学老范手被冻了,又红又肿的,我们都说在新疆零下三十几度都从没有冻过手脚,来到青岛才零下几度而已就成这样了。终于,从2003年10月开始到2004年4月为期半年的实习,一部分同学因为忍受不了青岛的寒冷天气和酒店的恶劣人情提前三个月就离开回疆了。我坚持着,直到实习结束,看到同学们一个个迫不及待跳上回家的列车,我终于忍不住嚎啕大哭,我知道,从此青岛再也没有我熟悉的人和事,从此就要一个人孤单面对所有的状况。脸上还挂着泪痕,从空荡荡的宿舍拖出行李,一个提箱,一个背包,开始一段未知的旅程.....
    再后来我找到一份五星饭店工作的机会,拖着我简单的行李又住进了对我来说一切崭新的宿舍。说实话。这个宿舍是我迄今为止住过的最好的宿舍。首先最爽的宿舍里就有淋浴,24小时热水。而且宿舍有专门打扫卫生的大姐,大姐们会在每天我们上班之后给我打扫卫生,打水,整理床铺。床单,被罩是一周一换的,统一的白色,只要是到了周一,不管干净还是脏的,大姐都会统一给我们更换床品。最让人感动的是,如果生病不能去上班时,大姐还会把饭送到床前。之后,虽然宿舍再好,可是我还是基于种种原因离开了。
    从这之后,我也还是住过一个宿舍的,可是住了多年的宿舍,我发现我没有自己的空间,每天上班跟行行色色的人打交道,跟同事们基本上都是24小时在一起,而且,睡了多年的宿舍我反倒睡觉越来越轻,稍有点动静就睡不安稳,并且开着灯也睡不着,大家知道的,睡不好觉是极影响情绪的。于是,要自己住的想法越来越强烈....
    直到现在,我自己住了,偶尔做做饭,没事的时候看看电视,不管天多冷,或者受了什么委屈,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我破烂不堪,杂乱无章的小家。
    有家真好,每天下班走到楼下,抬头看看我的小窗户,虽然没有透出温暖的灯光,也没有人做好了饭等我,可是我的心里就是那么那么迫切的想要回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