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 Yoku的卡兄三连奏:Love Fool, White Flag, Secret World

      火影文库 2005-9-5 9:46

阅前警告:

◎任何与事实不符内容请忽略。
◎KUSO无限。
◎都是怨念。

题目:Love Fool
作者:Shi Yoku
配对:卡兄
网站:http://yoku.nease.net

鼬在去澡堂的路上遇见了卡卡西,那是离鼬回到木叶为止的四个月间他们第一次见面。

卡卡西抱着脸盆手上永远不会没有不良书籍,就算视线不在上面也是个安慰,他那头本该竖直的银发显得委靡不振,他们在门口一起站住,没人说话也没人动。

今天的澡堂生意兴隆,因为不知道为什么木叶很多人家突然停水,即使大户宇智波也没能例外。

“啊……”卡卡西最后还是先扛不住了开口,他不知道曾经熟悉的那个鼬和现在这个鼬是否差别太大,在很多人都了解了他叛逃以及家族全灭的原因后,对他的态度敬意中多少还是带着害怕的感觉。“好久不见,鼬君。”

鼬点点头,不知道自己干吗看见了这个不良上忍忽然停了下来,于是干净利落的转身进了澡堂,留下卡卡西总觉得问候的不值得,不过他挠挠脑袋也没在意,跟在了鼬的后面。

澡堂里很热闹,在门口和鼬付钱的时候就听见里面的嘻嘻哈哈,负责收钱的老板笑的人心里暖洋洋的,不知不觉就让人把钱递了出去。

卡卡西率先掀开帘子,正好看见洗完了正走出来的凯,一脸享受一边还鼓励身边的小李青春热血,卡卡西正又打算打招呼呢就看见凯一脸抽搐的指着他的旁边,鼬正好进来的位置。

蒸汽氤氲的澡堂忽然象经历着西伯利亚冷风似的。

鼬皱了皱好看的眉毛,完全没理会现场情况,径直走到最里面。

“真没礼貌是吧。”不知为何完全看透鼬心思的不良上忍无奈。

◎◎◎◎

对于鼬,卡卡西总觉得是说不清楚。尽管他们在暗部一起工作过,但那种月光下带着猫脸狐脸打打杀杀的瞬间,能看透个什么事情?

最多感叹一下原来今夜无人入睡。

再感叹一下其实有很多天都是没觉睡的,暗部不比普通忍者,光是考虑面具款式再画个妆都要砸进去大量时间。

最初也就是队长和队员的关系,卡卡西无所谓被小自己九岁的人带领,忍者的世界,任何传奇或者摧枯拉朽都有可能发生,只是某一个月黑风高任务夜,卡卡西对着最后一个敌人打算再用雷切的时候鼬无声无息的出现然后制止了他,解释原因的口气一贯淡漠,我不想找人背你回去,大家都累了。

于是卡卡西恍惚想起今天自己已经用了三次雷切了。

最后鼬用了天照。

回去的路上卡卡西看见鼬背上被忍刀划的很大的一个伤口,自肩下二十公分,兀自淌血,面目可憎。

但鼬那张脸上仍然沉静的如一潭死水,看不见任何波澜。

从此卡卡西没事就会去在意一下鼬君的情况,目的不详,虽然十次有九次逼到对方甩苦无,但至少起到了些许了解关心的作用,那个时候鼬才十三,离成年还有好大一段路但他的表现已经超过了太多的成年人,都是天才,卡卡西不知道为什么觉得难过,执行任务的时候会看他的背能不能弯,任务结束后拉他去吃饭。

“哎……”泡在水里的卡卡西现在想起来都对鼬的甜食癖感到惊讶和佩服。

“……你在叹气?”偌大一个水池里只泡了两个人,应该感谢鼬君的强大冷气。

“了解到年华飞渡光阴似箭却无法挽留的挫败以及人生蹉跎的遗憾啊……”这句话应该不是亲热天堂里面的吧……

“……”鼬满额黑线,心想这么多年了这家伙怎么还是这样。“说这话你不觉得惭愧?”

“惭愧,当然惭愧,鼬君不如什么时候我们也打包浪迹天涯去算了……”

“带着你的一堆忍犬和不良书籍叛逃?”鼬心情很好的调侃,平素苍白的脸融合了别的什么意味。“想都别想。”

他呼啦站起来,水溅在卡卡西的皮肤上,卡卡西扫视过去,鼬的背上疤痕依然。

原本想要反驳什么,却哽在喉咙里无话可说。

◎◎◎◎

“那个……”卡卡西有点抖的发问。

“?”鼬正要把原本待在晓时穿的衣服套上,面对卡卡西的疑惑还是停下了动作。

“你确定你要穿这个衣服出去?”不把路上的人吓成僵尸才怪。

“……”鼬想了想好象是有那么点不妥,但似乎他穿这个穿习惯了,平常待在家里或者人少的地方,也就没有想到要买衣服之类的事情。如今难不成要他就这样出去?

卡卡西看鼬半天没有反应基本也就明白了他没带多余的衣服,于是很敏捷的从一个没有关严的橱柜里取了件浴衣给鼬。

“别这么看我,我也是没办法啊。”卡卡西拉过鼬手里的衣服折成团“不小心”扔进了垃圾桶,笑的象逗小孩似的催促道,“来来来~快点穿上。”

鼬忍耐着用月读的冲动,穿好衣服抬头的时候发现卡卡西已经带上了面罩。

“你整天戴着它不难受么。”

卡卡西倒没想到他会对这个感兴趣,于是胡诌道:“保持神秘感以及生活乐趣啊~就象鼬君喜欢涂指甲一样哦~”说罢拉起鼬的手貌似欣赏。

鼬反射性的就想甩开他,结果一不小心演化成了十指交扣。

“卡……卡……卡卡西……?!!”估计是忘了拿东西结果又回来的凯好死不死看到这一幕,无比震惊,“你和宇智波……”

现在放手为时已晚,不是欲盖弥彰是什么?

“原来事实居然是这样,卡卡西你实在太伟大了,虽然清楚年华飞渡光阴似箭无法挽留但仍然愿意燃烧青春活的如此轰轰烈烈不畏人言……太热血了我非常感动!我会支持你的!小李,我们朝着夕阳跑圈去吧!”但他忘了小李没有跟来,尘土飞扬之后凯又消失了,不过非常明显,他的嗓门已经让众多好奇者探出了脑袋。

卡卡西觉得他应该提醒一下鼬收敛杀气。

“喂。”

“鼬君有什么问题?”

“木叶,原来是培养白痴的基地么。”

“啊,准确来说……或者……就是这样吧。难道鼬君不是因为这个离开的么。”

叛逃就是叛逃,和离开有太过本质的区别,卡卡西,当年我在的时候,只领教了象你这样的白痴。

◎◎◎◎

走在回去的路上,卡卡西耷拉着眼皮,鼬走在他的右侧,七公分的身高差距鼬的发梢只到卡卡西的眉毛。

木叶现在很平和,经过很多战争的折腾终于安耽下来,人们的战战兢兢中免不了欢娱的成分,小孩子跑的大街小巷,鼬在转弯的时候被一个小鬼撞到。

那个小鬼抬起头来清晰的喊了声

“鼬~”

小鬼就是鸣人,除了他也没人会这么随意的就喊这个名讳。

鼬的眼神在夕阳下微微的柔和,卡卡西轻轻笑出声。

“啊,卡卡西老师也在啊。”

“原来鸣人现在才发现我,我实在是很难过啊。”

轻浮的语气让鼬不禁横他一眼,刚想说什么的时候就听见远处有人喊着鸣人,自家那个愚蠢弟弟。

他跑的很着急,看见鼬停顿了一下,然后才继续跑到三人面前。

“那个……”他显得有些紧张,四个月来他见鼬的次数也并不多,太长时间的憎恨让他在知道真相以后不知所措起来,虽说兄弟的误会冰释了,鼬却没有和他一起反而住在纲手找到的公寓里。

“哥哥。”

气氛很古怪,鼬沉默,然后点了点头。

佐助松了口气,接着对鼬身后看戏的鸣人气急败坏的喊。

“鸣人!给我回去把拉面里的蔬菜吃掉!”

“我才不要!佐助你就喜欢逼我吃蔬菜,我要去找宁次!”

鸣人赌气的又跑开,佐助恼火又无奈只好跟着不让他掉出自己的视线范围。

“啊……你弟弟好象遇到了很麻烦的事啊。”

“他也是你的学生。”

“你不去协助一下么?”

“那是他自己的事。”

“无情的哥哥哦。”卡卡西摇头,岔路口鼬正要和他背道而驰。

“鼬君。”

“……?”

“不如去我家喝一杯吧。”

暗部时期卡卡西似乎也这样说过,只不过当时是任务间隙情况紧急,他说我家近,你去我家睡吧。对方很明确的给了答复——手里剑四枚。卡卡西当时非常痛苦的思考着未成年人不能外宿这种不人道的规定什么时候被宇智波家族这样严厉坚决的贯彻执行起来。

“……”

“有曲奇哦。”被隐隐约约黑中带红的犀利视线盯着,卡卡西有一种头皮麻木的感觉。

不过现在已经成年了吧。至于甜食癖什么的……

◎◎◎◎

卡卡西的住在十一楼的家和他人一样都是自由散漫的味道,窗户没关窗帘被风吹起来,不良书籍和卷轴随意堆放,小圆桌看起来到是很可爱。

准确的说是小圆桌上的曲奇饼看起来非常可爱。

“味道怎么样,是鸣人做的哦。”

“很不错。”那个小鬼居然能做这种东西啊。

“虽然大部分是他那‘代理老妈’伊鲁卡帮忙的。”

“……”难怪。

“说起来你弟弟可是很难过啊,毕竟这东西原本只打算做给日向家的少爷呢。”

我是应该说活该还是恭喜?

“对了,把那浴衣换了吧。”他把自己的衣服递出去,总觉得看着别人的衣服很违和。

鼬沉默着进了浴室。

卡卡西把泛着竹子清香的低度酒放在桌子上盘腿坐下,右手撑着脑袋抵着窗框朝外面望,这年头还能看见黄黄绿绿的鲤鱼旗。

出来时鼬再次皱了一下眉,然后扯去了卡卡西的护额和面罩。

卡卡西再次吃惊,两只颜色不同的眼睛,还有绵亘在心穿透眼睛的长印。

“又不是没见过。”鼬轻描淡写。

不管是执行任务还是日常交流,他都已经看见过这个男人不带面罩的模样,和银白色头发非常相称的面孔,五官端正可以考虑英俊,侧面看无比尖刻,正面看温和淡泊,却又带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是么。”卡卡西闻闻酒香没有品尝。“那我以后就只给鼬君一个人看吧。”

他未曾忽略鼬耳后薄纱似的红晕。

到底差了九岁,卡卡西窃笑。

◎◎◎◎

鼬俯在小圆桌上睡着了,卡卡西的衣服对他而言还是大了点,锁骨柔韧,他的睡颜带着二十岁才开头的迷茫和美丽,仅仅跨越了一步台阶就目睹的万紫千红,黑色的指甲吸收潮湿的星光。

怎么看都还是睡着了熟悉。

卧室里就一张床,卡卡西把鼬抱到床上去,鼬的头发从被子里滑出来,沿着床单的褶皱垂下床沿。

卡卡西的嘴角弯了个细小的弧度,然后把这个弧度留给了鼬的额头。

晚安。

他关上门,门里面的鼬的睫毛动了动,没有睁开。

◎◎◎◎

“哟,你已经醒了啊。”卡卡西坐在昨天坐的位置,啃着面包,眼底有淡淡的灰色,沙发果然还是有点勉强。

低血压的侵扰让鼬看起来迷迷糊糊,卡卡西坏心眼的凑过去,嘴唇象昨天晚上一样蜻蜓点水般却着陆在颧骨。

“早安吻哦,鼬君。”

鼬的脚步往后退了很小很小的一步,思想立刻清明,视线所及是卡卡西双手举起作投降状,他才发现自己的身体比脑子更直接和迅速的把苦无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抱歉。”他有些尴尬。

卡卡西并不在意,甚至他有些疼惜。

“呐呐,早上还是需要补充能量的鼬君~你吃羊角面包还是肉松面包?”

不都是面包么,鼬对于卡卡西的热情招待持续黑线。

“虽然好象只剩一个了……”卡卡西开始清理冰箱,“哦,原来是圆面包啊……”

“……”

“……”

“……还是不麻烦了。”鼬捏了捏拳,转身想开门。

卡卡西叹气,真是个任性的家伙啊,这么想着鼬正好转过头来,不是泛红的眼睛反而一片干净的深浓。

鼬涂着黑色指甲油修长的手伸过来按着他的肩膀,在卡卡西看来极慢的动作之后,还他一个颊吻。

“如果这是你的习惯的话。”他很满意呆滞中的卡卡西,“早安。”

“还有……其实,我就住在,你楼下。”

鼬走的潇洒,长长的头发飘起来。

留下不良上忍哭笑不得,原来我被他耍了啊……

◎◎◎◎

重新回归木叶的鼬被纲手叫到了火影办公室。

纲手很坦白的说希望鼬回到暗部,毕竟他是不可多得的人才。

杀人的人才么,鼬不动声色的嘲讽。

“我明白了。”

纲手眼里都是惊喜,实在没想到他会这么容易就答应。

鼬接着说,“我可以为木叶执行任务,但我最多做普通上忍。”要知道木叶的面具过了这么多年还是没一点发展。

纲手僵了一下,不过多少还是欣慰的笑了。“那我先安排你和其他上忍一起带个队吧。”

“可以。”

“那宇智波君在这里等一下,我派人过去叫他。”

十分钟……二十分钟……三十五分钟……

鼬闭目养神。纲手的青筋狂跳不已。

然后鼬颇具压迫性的站起来,“我大概知道……”

然后门吱呀一声开了,不出所料是卡卡西那张坦然自若毫无危机感的脸。

“诶?我们实在很有缘呢,鼬君。”

“……”鼬示意卡卡西注意一下纲手怒火中烧的表情。

“你们熟悉那更好了,卡卡西,以后他和你带一个队。还有,你最好解释一下迟到的原因,否则下个S级任务没有酬劳!”她几乎是咬牙切齿的吐出最后几个字。

“啊……我在人生……”

“两个免酬劳S级任务!”

“其实是我今天早上忘记给我的狗喂东西所以和它们发生了点小摩擦……啊,对了,鼬君,你的头带忘在我那里了。”

米色发带安稳的躺在卡卡西的掌心,鼬看着他衣服上许多被刮破的狼狈小伤口,忽而微笑起来,温和的笑容,在明澈的空气里演绎着无声的惑人。

卡卡西掩盖在面罩下的脸又有怎样的成分。

纲手对于两人的互动很好奇。

“你们关系很好啊。”

“当然。”卡卡西抢先回答,阴谋扩散。

“毕竟我们是在,交,往中嘛。”

……

……

……

……

“啊啊,宇智波君请不要在这里发动万华镜写轮眼!”

END?

White Flag
续 Love Fool

题目:White Flag
作者:Shi Yoku
配对:卡鼬
网站:http://yoku.nease.net

忽然有这么一天卡卡西和鼬一起出现在木叶忍者们的视线中并貌似亲密,咬耳朵和手绢的人就迅速增多起来,以女同志为首的“想不到”和男同志为首的“真奇妙”就象长了翅膀一般飞遍了整个木叶中央,姑且不论凯在这其中到底充当的是主力军还是先锋的角色,反正事情就这样往有趣的地方发展了。

卡卡西的眼睛边上微微有淤青,是闪躲不及让鼬造成的,他的色情书籍封面挡着探询的视线和自己不怀好意的眼神,他的身侧走着持续维持写轮眼状态的鼬,即使他此时身上穿的是卡卡西的衣服多少增加了亲和的概率,但那不过是衣服罢了,穿在谁身上都不过是件衣服,于是现在的他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具有冷气的效果,两个人不约而同的不给人关心的机会。

“你说……”卡卡西开口,“我们是不是先去哪里逛逛再去集合的好?”

鼬对这个提议明显抱以轻视,要知道当初他就是遭受这个迟到惯犯迫害的人之一,如今罪魁祸首在他面前他怎么可能选择同意?

“这样啊……我原本以为鼬君会很有兴致和我一起参观一下木叶的人生之路呢。”卡卡西颇为遗憾,“那好吧……我们今天就早点去好了。”啪的合上书,不期然的听到鼬的问话。

“你们早上几点集合?”现在已经九点半了,别告诉我他们其实八点就在那里了。

“恩,七点种吧。”卡卡西手腕上干干净净没有手表,忍者不需要那东西。

“……”很好,难怪佐助会想杀了你。

“对了,鼬君,作为和善的老师记得把写轮眼收起来哦,如果视力不好的话,可以考虑挽着我的手,我不会介意的说。”

“……”

原来,最想杀了他的人,其实是自己。

◎◎◎◎

隶属第七小组的三人看了十只蜘蛛轮流结了十个网,等到第十一只慢条斯理的吐出长长的丝线时他们等待着的老师良心发现了。

奇怪,本来都是十点钟以后才出现的,今天怎么舍得这么早放弃研究他的人生之路了?

小樱和鸣人照例的怨气冲天的大喊被走近的两个人硬生生的截断,一向镇静的佐助也完全不能理解的呆了的模样,

卡卡西一脸果然被吓到了的可恶表情,相比之下鼬显得正常太多,果然弟弟是不及哥哥的,不管是天资力量还是冷静,或者说面瘫的程度。

“鼬君从今天开始会和我们一起执行任务。”卡卡西难得“正经”的面对他的学生的惊愕。

“等等,他和我们一起执行任务是什么意思?”小樱瞪着浅绿的眼睛。

“……就是大家要称呼他老师的意思。”卡卡西继续毫无顾忌的投着他的重磅炸弹。

“诶诶诶?可是加老师太奇怪了啊我还是喜欢叫他鼬呢。”鸣人苦恼的完全是另外一个问题。

“鸣人!!!鼬还是鼬老师有什么好为难的!现在的重点不是这个!”

反正就是对这个人没有好感,不管大家最后是赞扬他是坚贞正义的优秀忍者还是足以和火影对抗的回归天才,她就是觉得他不舒服,就算他和佐助看起来那么相似,就算他和佐助一样冷酷。

这边再次相见的兄弟完全没有了上次的尴尬,佐助的手藏在口袋里握成拳。

“哥哥……你是不是开始后悔回来了?”

两人的目光分别落在喋喋不休的两个人和看戏的一个人身上,阳光照的他们身上热烘烘的,连带着心也跟着热了起来。

“说实话,还真有那么一点……愚蠢的弟弟。”

“切。”佐助抬头看自己的哥哥,尽管他在三年四年五年里已经长高了那么多。“迟早我会打败你的。”

卡卡西转过头来,眯着眼睛对他们说,“今次要执行的任务是A级的哦,还是说鼬君和佐助没有兴趣?”

“我是没兴趣。”鼬说的很直接,他倒不是在埋怨自己答应的太坦率或者纲手其实很奸诈,他对任务一向抱着无所谓的态度,以前的暗部队长也好,现在的协助老师也好,过高的能力给了他如此淡漠的性格。

“但是鼬君你是老师呐。”

结果本来打算两天完成的内容被鼬花了半天全部搞定,效率之高让卡卡西汗颜,鼬利落的动作泛着要命的杀气,他把绳子甩在地上,那种东西用来绑人还不如蜘蛛丝牢固。

“卡卡西老师,”他一贯没有特别大起伏的声音咬住了最后两个字。“还需要什么指导。”

“恩……怎么说呢,鼬君……机会是要让给年轻人的。”

◎◎◎◎

由于鼬的介入和干涉,或者说是合作和协助,第七小队于日落前回到中央楼前,卡卡西草草的结束报告就打算交了完事,他前脚踏出去时猛然想起似乎应该和鼬说声谢谢,但等他转身后鼬的影子已经被太阳拉的很远很长。他叹口气摇摇头,自己实在是越来越象老头子了。

纲手看着他的报告眼睛都要埋到纸张里面去,她声色俱厉的对卡卡西表态,“这份报告质量不合格需要重写,任务完成的快不代表字也允许连起来。”

“……”我以前就这样写的为什么你今天特别严格一些……

“我明白你希望争取时间和宇智波君在一起的想法,但是作为忍者工作永远是要放在第一位的……”

所谓的因果循环就是,造成尴尬的人现在只能自己面对尴尬。

卡卡西很难得的没有直接从树上跳跃到自家窗台而是乖乖的走到了公寓楼的下面,楼高二十层,很随和的浅蓝色外墙,零零散散的贴着小报和广告,楼梯的扶手脏的很安全,踏着楼梯象万里征程一般。

当然这个楼里不可能没有电梯,也许是简陋的升降机,但很不幸的是,它们今天暂时因为维修人员的不负责任再次罢工。

好吧。就当是看看每家门前的风景也好。卡卡西充分发挥了乐观向上的积极的人生态度。

楼里住的人并不是很多,除了他和约莫十家稀奇古怪的邻居,都考虑到四季的气候从四楼开始往上数,听说还有人特意为了一间阁楼而义无返顾的住进了二十楼,因为人口密度小或者大家都是独身主义者的坚决贯彻者,楼里不会发生激烈的争吵,当然,个人爱好可以忽略。

五楼是个退休的前学校印刷室管理人,整天最愿意的事就是刷墙,一直要把小报广告刷的片甲不留才笑呵呵的回家,所以门前经年有小小的排刷和水桶。六楼住着刚独立的少年,常把电视机开的上下两层都可以听见,好在那个时候通常是正午十二点,夏天帮忙打跑瞌睡虫效果极佳,八楼是拉手风琴拉的很好的艺人,出于对音乐的热爱他特意把放牛奶的盒子改装成鼓的形状,他的对面有人正在装修,工人经常是神龙见首不见尾,路过时只能闻到油漆久违的香味,不知道为什么总让人联想到指甲油,九楼空着,十楼就是,鼬。

他有些喘的站在鼬的门口,思想东奔西跑,这么看来忍者的体力还是很重要的……那门看上去很普通嘛……我还以为至少上面会有个团扇或者黑底红云呢……拿着要求重写的报告去道谢还是没必要……十楼的风景会比十一楼好,还是差……乳白色的门乳白色的墙这门还真隐蔽。

他敲了敲门。

好象……没人?

他等了一会,让人等和等别人果然天上地下。

他再次弯起手指而不是打算上楼,然后门开了。鼬站在里面,白色的门他黑色的头发,原本套在身上的卡卡西的衣服换成了玄青的短袖。

“礼尚往来是优良的传统……鼬君不请我进去么?”

“……”鼬让开,卡卡西便象尾鱼般游了进来。

还真没想到这房间里的颜色这么明快,和门类似但更加浓的乳白色和墨绿的家具。他卸掉面罩和护额,搁在小柜子上,他走到阳台边,其实和自己家可以看见的风景,也没有多少差别嘛。鼬只是走到厨房倒了杯水,玻璃杯搁在他面前,“我倒没想到你居然会一层一层的走上来。”开口就是冷嘲热讽。不坦白。不想,不愿意。

“……恩,怎么说呢。”卡卡西做思考状,手头的一叠报告纸张缓缓的敲着肩膀,握着的手不甚用力,然后风袭来,他们乘机顺风逃脱了。

“你这样是打算接几个免酬劳S级任务?”鼬何等聪明。

“……你也看见了,不怪我,是风吧。”卡卡西镇静的语气偏偏让鼬听出了狡黠。

“你还是风……都是一回事。”鼬抚了抚被吹乱的头发,漾起微澜的深潭眼睛欺骗不了的愉悦。

◎◎◎◎

拿小甜饼的回礼作为有利武器的卡卡西心满意足的吃完了鼬做的晚饭,鼬的手艺不算好也不很糟糕,和饭馆精致的菜肴不能媲美却有简单的家居味道,卡卡西因为他投足间涉及的不可预知性而被吸引,陌生的自私的吸引,不想掌控的吸引。

他们相差九岁。可以隔着很多代的距离。

但他们现在如此亲近。

正想舒服的窝到沙发上看他的亲热天堂,鼬把干抹布准确的甩在他面前示意他去洗碗。吃人手软。卡卡西很认命。

“我说……鼬啊……”卡卡西满手泡沫。

鼬因为他称呼的变化跳了跳眼皮。

“你这里就一张床哟。”

“……楼上还有一张。”

“这样就不对了,那次我的盛情邀请怎么能遭到现在如此这般的拒绝……所以鼬你应该说不用客气你去睡床才符合剧情发展呢。”至少亲热天堂上是这么写的。

谁叫你自己要盛情邀请的……“那我上去。”

“诶?鼬原来不担心我有梦游这个习惯啊,真是开心。”

……

……

自己家里,你说用天照还是风魔手里剑?

两个大男人躺一起,起初怎样都是别扭。尽管两人呼吸不变脸色不变心跳不变。

幸好床够大。睡着前鼬就这么想。

◎◎◎◎

早上起床的时候卡卡西已经不在了,他睡在床的中央,闹钟很规矩的走到了十点,睡衣同样很规矩的折在床边----他知道去拿睡衣还跑回来干吗。鼬想了想,又倒回床上,反正今天的训练在下午。

两个人睡让他的精神状态不是很理想。一个人惯了,警惕已经是他的条件反射,半夜转醒看见另外一个人的时候还要控制自己的反射动作催眠自己那不是敌人,是一个故人,这么折腾一下就没有了睡意,撑着眼皮过了一个钟头才又勉强睡去。不过卡卡西还真是应该感谢自己的睡相好,不然明日小报该刊登“旗木遭袭?命丧协助老师家中!”这类鬼话了。

但,他现在在哪里?

吃着居然是卡卡西买回来的豆浆饭团鼬觉得这不是自己要在意的问题,但是忽然冒出来不解决实在感觉不舒服。踏出房门的一刻他愤恨的看了眼安分的躺在柜子上的亲热天堂。

卡卡西你什么意思你,我绝对不是出去找你的。绝对。

卡卡西站在石碑面前,手指动了动,他总是怀念不停的怀念静静的待在那些名字旁边,也有和他一样的人来凭吊,看见他释然的笑笑,流光容易把人抛,所有的人都走了他也不得不往前走,然后忽然转头再回来,走的越远回来便越力不从心越短暂。

“你还真是个笨蛋。”鼬这样评价他。

“鼬的速度真快。”卡卡西拍拍衣服和手上的尘埃。

鼬看着他,转而把目光投在慰灵碑上,没说话。

卡卡西用瞬移到鼬身后,弯腰把手环着他的脖子头靠着他的背。鼬不动声色的挣扎被卡卡西有点疲惫的话打断。

“让我靠一下。”

两个人依然站在那儿静默。

你说,我怎么就遇见了你呢。

木叶这么大,世界上有这么多的人。

傻瓜,世界是个圆。

忘不了和遇见是,两相情愿的事情。

“鼬。”

“……恩。”

“我不想输。”

“没有人想。”

“真像鼬讲的话。那鼬觉得我们之间谁会赢呢?”

“……你……绝对不会。”

“鼬怎么没把书带来呢,手上什么都没有真不习惯。”

“那种东西自己去拿。”

“诶?我可以当这是鼬的邀请么?”

“……”

◎◎◎◎

鼬无奈的煮着晚饭,客厅里是等着白吃白喝的烂闲人一个,他总有各种各样不同的理由进到自己家来并且特别不舍得离开,自从自己在慰灵碑找到他后他再也没有早起过,延续卡卡西认定的睡前常识鼬不得不在他给过之后回一个相似的晚安吻,早晨亦然。

卡卡西的迟到在鼬的操作下持续保持低水平,第七小组的三人持续训练着他们的心脏强度,“忍者要迅速适应改变。”卡卡西老师的告戒。

端着汤到饭桌上,卡卡西反常的没有凑过来先尝尝。

面对鼬疑惑的眼神卡卡西按了按太阳穴,力气都小了许多,喉咙沙哑,嗓子很痛,“好象感冒了啊。”

鼬走过去碰了碰他的额头,还好,没有发烧。便立刻下命令。

“先去吃饭,然后吃药,吃完药就给我去睡觉。”

“……这样的鼬可真贤惠呐。”

“病人给我少废话。”

“但是脑子不清醒啊。”

“╬打你一顿就清醒了。”

“……这倒不必。”

转身去倒草药的鼬闷闷的喃喃一句:“居然不是禽流感。”

不得不承认鼬的嘴毒起来比什么都厉害。

“我听到了哦,亲爱的鼬。”

瘫在床上卡卡西翻开一页书,指着某处,“这种情况下鼬不是应该留下来彻夜照顾的么?”

然后感动生情你侬我侬干柴烈火私定终身……

我果然神志不清醒。

“我宁可你直接病死。明天的训练我帮你请假。”鼬很现实。接着皱眉。“还有闲情看书就给我回自己家睡。”

为了照顾病人和出于对自身健康的考虑,鼬决定上楼去卡卡西家睡,因为卡卡西坚持认为鼬的床更有助于恢复,看在他是个病人的份上鼬只好妥协。

卡卡西家比他上次来的时候还要乱,鼬不禁怀疑他是不是为了逃避打扫才一天到晚奔来自己家。

鼬把卧室和客厅稍是整理了一下,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

老实说那家伙在自己家里有乖乖的睡觉吧,鼬难得烦躁。夜晚寂静,卡卡西家没有闹钟更是如此,借着月光床头的照片特别清晰。

算了,鼬叹口气走到阳台,我绝对不是担心那家伙,绝对不是。

果不其然在阳台上看见吹风的卡卡西,鼬的火气一下子冒出来。

“卡卡西你白痴到这种地步啊!”

“诶?”慢悠悠抬头的卡卡西气定神闲。“我还在想鼬你什么时候会出来呢。”

鼬怔住,看见他得意的神色,这混蛋绝对是故意的。

“主要是鼬不在我身边我睡不着嘛。”他补充。

“……”

他们在阳台上看着对方,仰头抬头垂直距离最短。恍惚间头发好象碰到了一起。

“真任性,这个你自己想办法解决。”鼬说完头也不回的回去卧室。

到底是谁任性啊……

哎,头好痛。

◎◎◎◎

“喔……卡卡西老师生病了啊。”鸣人歪着脑袋,小樱略带笑话的口气,“他也会感冒啊……”

“那任务结束后我们去看他好不好?”鸣人蹭到鼬身边。

“……他应该不会介意。”鼬展开长长的卷轴,“这个任务级别是B。”

“我记得宁次那里有很好的草药的说~叫他带过来给卡卡西老师吧。B级任务对我这个未来火影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哈哈哈……”

佐助的表情因为鸣人的话变而再变。鼬冷着眼,淡淡的走在前面。

老师这种工作就只是为了解学生。

卡卡西曾经这么告诉他,他们得自己解决困难。

对于鼬来说这多少有些麻烦,他并不是没有耐心的人,但少年们的战斗还是稚嫩了点,真正的战场上很多关照和原则都被消退了。所有人都得靠自己。

但感情除外。

“鸣人!”佐助表现的慌张,他的举动再次震惊了所有人,血顺着腹部流下来。流年不利,他阴阴的笑。

樱不得不承认这种羁绊的强烈,它让佐助可以不顾一切。

而自己不行。纵使她再喜欢他。

呼呼天响,鼬敏捷的解决朝樱冲去的敌人,惨叫让她终于回神。

鼬站在她对面,强大的气息让她脚软。

“你是忍者,你以为忍者除了感情还要什么。”

“我……”

“或许我不该这么快杀了他,你该和他们一样受教训。”

虽然教训不一定有用,有些错误,注定会一直犯下去。

鼬并没有停止任务,佐助的脸惨白的吓人,没有人违抗他的决定,他们首先要完成任务,小樱帮忙治疗的手在不断的颤抖。鼬把伤口用查克拉堵住不让他们继续流血。樱瑟瑟的坐在医院椅子上,反而是鸣人从头到尾没有开口。

鼬离开了。他说了愚蠢的弟弟然后离开了。

樱想,我还是讨厌他。

◎◎◎◎

医院的门口卡卡西蹲着看蚂蚁爬来爬去,很明显他的病已经好的差不多了,鼬越过他好象陌生人。

“佐助受伤了嘛。”

“……死不了。”

“那是当然的吧。”

“……”

他们都心知肚明。佐助输的很彻底,兵败如山。他自己也应该知道。

“好啦,我请你吃饭去吧。”卡卡西说好象今天天气真好一般云淡风轻。

“……”所以说,有些错误,注定会一直犯下去,什么教训都没用。

菜单上一盘一盘的菜就是没有标价格,卡卡西说完我要海鲜饭一份的时候鼬的写轮忽然毫无预兆的出现。

“好吧,那就两份牛肉炒饭。”

“还有芦荟奶昔,巧克力冰沙,茴香烤布丁,芒果蛋糕,石榴玫瑰果茶,红心乳酪,蛋塔和红酒炖洋梨各一份。”

“……”卡卡西在考虑他是不是需要找个机会逃跑。

正餐上的很快,甜点姗姗来迟。卡卡西看着和蔼可亲端着盘子的服务员想他要是跌倒了多好。

然后,戏剧般的,真的有人跌倒了。

是个捧着带鱼汤的孩子,汤盆子非常准确的扣住了鼬点的蛋糕,鱼肉和汤溅在鼬舀起蛋糕的勺子里,时间短的不可思议,那口蛋糕被鼬滑进了肚子。

上甜点的服务员和孩子的家人忙着收拾残局和道歉,服务员更是打出了这餐免费的诱惑条件。

但卡卡西的表情怎么也轻松不起来。

因为对面向来处变不惊怎样都面不改色的鼬正经历着一场恐怖的变脸。

卡卡西头次看见这么叹为观止的景象。

鼬嗖的站起来,整个人笼罩在浓厚的低气压里,比那天从纲手办公室出来还要严重。

是不是要下冰雹了?

周围只有呼吸声。

只见他粗暴的拨开人群,箭一样冲到盥洗室。

卡卡西朝周围的人笑笑尾随过去,包括他在内没人知道怎么了。

余下的各位只能面面相觑。

卡卡西追着鼬到洗脸台前面,鼬的手紧紧的抓着大理石台面,力道大的看的见青筋,他吐的很厉害,瘦削的背绷着。水流哗啦啦冲走了秽物。

“怎么了?”卡卡西人道的上前拍他的背。

“……海鲜过敏。”可恶,居然还是带鱼。

卡卡西楞了楞,然后背过身去,傻瓜都知道他在忍笑。

“……”吐的肚子都抽筋的鼬吧噶一声捏碎了大理石台面。

洗脸,洗手,漱口,擦干。

“火遁----”

“喂喂,这样不好吧。”卡卡西扶住他按着他结印的双手,“这样对我不公平啊……我又不是孩子。”

你,在,说,什,么,啊!

拥有这个问题的不只是鼬,还有后来到的,被两人忽略的服务员。

传闻也有可信的地方,他们感情真好呢……这个世界真是奇妙真是想不到啊啊……宇智波名门有后了多么喜庆的事情啊……恩?你问我男人怎么会有?

我又不是他我怎么知道……

服务员欠着身体脸色红润的飘开。

“他误会了什么是吧。”

“……”

“……”

“╬谁害的?”

“当然,不是我。”

鼬顶着海鲜过敏的不适感觉,拽着卡卡西的衣领就想打上去。卡卡西低下头。

“……”

“是我们哟。”

“……”

“蛋糕的味道还是很甜呢。”

“……”

“……”

“那就这样吧。”

There will be no white flag above my door
I'm in love and always will be

END?

Secret World
续 White flag

题目:Secret World
作者:Shi Yoku
配对:卡鼬
网站:http://yoku.nease.net

所谓恋爱。

关于这个问题,向来是各个年龄段的人争论不休的焦点。

亲热天堂里说那是身体接受身体的瞬间。

暴力天堂里说那是言语刺激言语的转折。

绿色天堂里说那是上帝给不了的答案,佛曰不可说的奥秘。

不可说,不可说,一说即破。

◎◎◎◎

卡卡西扶着鼬从饭店出来,倒不是鼬的海鲜过敏到了多么严重不治的地步,而是他无论如何不能让鼬把手空出来,连载里说了他的一根手指也是可以使用幻术的。

“等等……”

才走到卡卡西认为安全的范围里刚才打翻汤盆的孩子的母亲便挽着和服的褶子跑着跟上来。

“刚才真是对不起……那孩子实在是太不小心了……”

大和抚子式的柔婉语调和郑重的鞠躬,鼬着实没料到木叶还有这么有涵养的人----任谁面对象卡卡西这样的家伙太久以后也是会对木叶绝望的。

卡卡西见鼬没有开口就代替他回答,“不,没什么。”

那位母亲的目光在他们之间轻打了转,“虽然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但不管怎么说是有些过意不去,所以希望两位接受我的歉意。”说着从和服的袖子里取出包装精美的纸张。

“夫人您实在太客气了……”卡卡西露在外面的眼睛盯着那小巧的东西看了会,但对方完全没有收回的意思,于是伸手接过。

居……居然是能剧入场券?

卡卡西的手细微抖了一下。

鼬默不做声的想卡卡西你实在是太没用了。

“那么请两位届时一定要去看我的表演。”大和抚子式的母亲再次鞠躬,转身袅袅离开。

“……”

“鼬,你认为要去么?”

他很明白的,说了意见。

“真是可惜……这么高雅幽深的艺术,鼬你还是小孩子怕看不懂吧,没关系我可以解释给你听的哦。”

“卡卡西,那里面是不可以拿出亲热天堂这种低俗的书的,你要记住。”

别国来这里演出的班子,而那位母亲就是主要演员之一,戏还没有开场,看到鼬和卡卡西明显的坐在位置上,她显得很高兴。

“我实在没想到二位对能剧的兴趣这么大,在彩排的时候都过来观看。”

彩排?

难怪除了他们没有观众了。

“……”

“……的确,我和鼬讨论了一下,想多少也了解点幕后故事。”

绝对不能说是把十九号看成十八号了。

鼬很镇静的看着自己的脚尖,卡卡西于无声处觉察到暗黑色彩。

◎◎◎◎

第二天这个时候能剧正式开始,即使坐在人群之中,卡鼬还是一样引人注目,像卡卡西那头招摇的银发,和鼬冷凝的面孔。

窃窃私语里五只曲目一一上演,初番目物《竹生岛》,二番目物《清经》,三番目物《羽衣》,四番目物《隅田川》和五番目物《红叶狩》

而卡卡西开始很后悔自己没有干脆拒绝当初的歉意,能剧是种刻板玄奥的传统艺术,观看需要极好的耐心,很明显卡卡西不属于这一列人群,他侧过脸,鼬倒是很认真的观看着表演,卡卡西于是小声问他好看么,鼬回答的牛头不对马嘴,这面具比暗部的现实多了。

很好,没有异议,那可以提前退场了。

忍者的优势在这个时刻就表现的很突出了,毕竟,寻常百姓是分不出影分身和本人的区别的。

◎◎◎◎

然而在剧院通往家的路上,相遇在持续。

“哟,卡卡西啊。”

“哦,是阿斯玛和红啊。”

“热血的青春热血的夜晚,卡卡西你出来约会么?”

“啊……算是吧,还有,凯,麻烦你下次换个形容词。”

“唷?宇智波君没想到你和卡卡西这么晚了还在商量带队的事情呢。”

“那与我无关,火影大人。”

“诶诶诶?我竟然碰到鼬了呀~鼬要请我吃拉面么?”

“……哦,哥哥。”

“卡卡西桑和宇智波桑,晚安。”

最后五个人坐到了拉面摊。宁次和佐助一左一右在鸣人旁边互相秒杀,鼬喝着红糖姜汤,卡卡西深切体会到情敌比能剧更有打动人心的表演,然而被争夺的对象浑然不觉,只见他豪气的放下碗筷一擦嘴角,对着鼬就喊了句石破天惊的话。

“鼬,为什么我听人说你有了?你有什么了?新开发的忍术么?”

可惜了那碗红糖姜汤,就这样被大地喝个干净。

佐助和宁次已经准备好架着鸣人用最快的速度逃跑了。面不改色的只有卡卡西,因为看不见他的脸。

“鸣人君。”鼬的声音是难以想象的沉着柔和。“这种事情要问卡卡西老师。”

“嘎?为什么,难道卡卡西老师也有了?”

“……”

“……不,那是因为,一切都是他造成的。”

“鼬你怎么可以这么说呢,我还什么都没有做过啊。所以鸣人,一切都是误会。”

“误会?”

“因为我和鼬是不可能有的……”

“你的口气听起来好象很惋惜?”

“你是要听假话还是真话?”

“我希望你好好整理一下自己的遗言。”

“那么到底是有什么?”依然不解中。

“鸣人,大人打架不好看,我们回家。”

“日向宁次,什么叫我们回家?鸣人什么时候是你家的了?”

“宇智波佐助,你对我和鸣人的家有什么意见?”

“很大的意见!”

“哦哦,都打起来了。”

“啊,好色仙人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一直在这里喝酒哦,呐,鸣人,陪我去取材吧。作为回报,教你一只S级忍术。”

“取材什么的……我是没意见,可是,好色仙人,你说大蛇丸会同意么?”

“他现在应该在夏眠,哈哈,完全不用担心……啊?”

“我只听说过夏眠的蛤蟆……自来也,看来我们需要更多的沟通啊……”

◎◎◎◎

鼬下手还不是一般的重啊,卡卡西窝在自家脏兮兮的地板上贴OK绷,老实说他很怀念鼬家里温暖的灯光和朴素的菜色,胃里刚刚咽下去的清茶和酒混合起来,开始燃烧。

怎么说呢,忽然一下不再喜欢独自一人。

鼬难得有机会安静待在家里,不良上忍被强行赶离,自己可是放下狠话,他今天要是敢踏进这个门自己就让他下半辈子只能看见月读里的太阳。

他也不会不识趣到这个地步。

他慢条斯理的整理好衣物,然后走进房间准备睡觉。

“嗨~”倒吊在天花板上如同蜘蛛的某人扬起手。

鼬觉得自己理智这根神经没有断掉真是神奇,这家伙难道是嫌几小时前那架打的不够么?

“鼬只说过不能进门啊,而我是从窗户进来的哦。”

“……我在想下次要考虑打个老鼠洞。”

“鼬你真是不坦率,没有我一起睡很无聊不是么?”

他已经无暇去顾及这地方是自己家而直接展开体术攻击,近身搏斗,这方面他们不相上下,严格来说,年长的卡卡西更有优势,所以,他相当流畅的一把揽过鼬的腰往床上带。

“放心放心,我有刷牙有洗澡,恩恩,虽然感觉上鼬你是不是在用柠檬味道的洗发水?”

“要睡觉就闭嘴,卡卡西。”

“但是鼬,程序是不可以忘记的哦。”

鼬翻翻眼睛凑过去,结果因为角度的问题吻在了下巴上。

卡卡西的嘴角弯起狡猾的弧度,鼬顺着他的脸部曲线而上,看见不同颜色的两只眼睛。

鼬的手指不知何时捏着苦无缓缓伸到他的眉心。

房间里墙壁上鹅黄的灯闪闪烁烁。

果然还是要发生点什么啊。

卡卡西想,他们原本就没有轨道可言,所以也没有了脱轨的打算。

“……虽然可能性等于负,但,流言蜚语都成了定局,鼬,什么都不做有违我的忍道啊。”

“哼,卡卡西,你就是这个样子,从来没变过。”

苦无咣当落到地面。

◎◎◎◎

对于双方来说都不是第一次的体验却异常奇特,卡卡西深刻反省的看着身旁还是熟睡状态的鼬,昨夜实在可以说是纵欲过度,情欲中的鼬感觉如同蔷薇一般,让他觉得难以平息,那种,高傲的,美丽的,岩蔷薇。

谁说过她的花语是拒绝呐……

卡卡西苦笑,但是他没有啊……

他下床洗漱,关系是发生了,但和没发生也没有多少区别,应该说成年人这样很正常么?

卡卡西对着玻璃镜里的自己无奈,为什么心里这样澎湃呢。

那种陌生的爱恋。

门铃呼啦。

卡卡西走过去开门的时候诧异于自己怎么不知道原来这房子还有门铃的。

门口站着位推销员打扮的青年,和鼬差不多大,看见卡卡西对他友好一笑,然后双手递上原本捧着的东西。

“我是太平保险公司的推销员,我这次是来推销我们公司新开发的项目……”

“哦,是人身保险啊。”卡卡西抓抓脑袋。

“没错,先生不打算买一份么,因为是新开发的项目所以在推行期间可以优惠百分之十五。”

“哦,这样啊……”

卡卡西并不认为做忍者还要考虑保险这回事,这种战后时期马上开始做生意的举动不愧是商人的好脑筋,但,他似乎在选择对象上欠妥。

“……可以两个人一起保险么?”

“诶?啊?这个,理论上是可以的……”

“那咱们进去谈吧。”

面对成功可能性极高的生意,推销员年轻的脸上更是热情洋溢。

“请问先生和另一位是什么关系。”拿出表格笑意昂然。

“关系啊……”真是让人头疼的词语。

“对,比如说亲戚啊,家族啊这样有血缘关系的……”

“……”写轮眼和写轮眼……这样是作弊吧……

“啊……当然夫妻也是可以的。”

“这个……”

卡卡西持续尴尬,卧室的门打开的声音,然后鼬走出来。

“我想知道,这是怎么回事。”

推销员明显被他的眼神吓了一跳,战战兢兢坐立不安起来。

“恩,是关于保险的事,鼬不觉得象我们这种人应该买一份么?”

“不觉得。”鼬向来是个诚实的人,他着实懒得管卡卡西做这种无厘头的事。

“……请别介意。”卡卡西习惯非常,“推销员先生我们刚才谈到哪里了?”

“那个……关系……”

“哦,一定要说的话,未婚夫妻可以么?”

“……”

“……”

“没关系,我们公司内部也开展婚姻登记注册服务。”

“那太好了,姓名资料在这里。”

“旗木卡卡西和……旗木……鼬?”

“卡卡西你给我立刻从那里消失!永远不要再出现!”

“哦哦?鼬是想住上面吗?我绝对不会反对的说。”

◎◎◎◎

所谓恋爱。

其实就是从素食主义者那里毕业成为专一的肉食主义者的心理……及身理过程。

EnD?

番外:About we

----------------小小采访。

卡:哦哦,原来已经结束了……

鼬:把你的猥琐表情收起来。

主持人是可怜人:请问两位,是真的打算使用旗木这个姓么?

卡:当然。

鼬:无所谓。虽然这个姓逊毙了。

卡:鼬你怎么可以这样讲……T T

鼬:眼药水什么的也给我收起来。

主持人:卡卡西桑对于第一次吃掉鼬桑感想如何?

鼬:……不介意我用天照了。

卡:鼬你表冲动啊,这是自然规律嘛~

鼬:自然规律是你被我压。

卡:(惊诧)鼬你怎么可以有这种想法。

鼬:你倒真以为我没看过鼬卡文?

卡:(呆)主持人,我的感想可以参考亲热天堂第八十九期第九十八页,请不要询问作者是谁……

主持人:那么,对于成婚,两位怎么看。

鼬:幸好家族被灭了……

卡:近亲结婚是不可饶恕的,这就是血继界限的悲哀。

主持人:鼬桑果然高瞻远瞩> <。那么,请发表一下将来的打算。

卡:生活美满。

鼬:……摆脱流言。

卡:啊?

鼬:别告诉我你没听过自己儿子在外面叫什么。

主持人:蒙面稻草人的团扇黄鼠狼?

卡:那有什么关系,反正他永远跑不出来,还是说鼬你的血继界限连这个能力都有?

鼬:= =+卡卡西你等着回家挨宰吧。

END?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time}{commentauthor}

{CommentUrl}
{comment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