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尽可夫的男人们啊~~~(笑) 抵制电车论

      闲话火影 2005-7-20 9:54
两点声明
一、这些言论都是针对非EG正文而言。天知道我YY起来别人都说我有人格分裂症----说白了对我而言YY就像是性幻想(哗这还真是贴切)所以万事OK,但写成文贴到论坛上面的东西,那另当别论。
二、赞成也好反对也好,请就事论事。我的逻辑是相当一致滴,对于自家的也是不留情滴。所以如果你觉得这东西踩了你的痛处跑来对我说“你家也还不是有如此种种”,我会很黑线地看着你说“对啊那又怎么样?我拍的本来就是如此种种,不是配对本身”。(当然了,如果你家配对放眼一望都是这种东西以至于拍它们就等于拍你的配对……那真的不是我的错也不是我的问题啊,同学。^_^)

那么,开始我的抵制电车论,笑。

什么是电车?电车就是可以随便让人上的存在,又曰ALLX这一现象。ALLX又可以分成两种:在不同的文里面写AX,BX,CX……的,和在同一篇文里面写ABCDEX的 (没错,我见过ABCDEX,而且还是五个人同时喜欢上一个)。把写换成看,作者换成读者,一样。

关于第一种,其实又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例子。最基本的区别,我觉得,在于作者有没有真的对写的CP投入了感情,是否相信这个CP的可能性。毕竟同人的奥义就是从正直的原作里面挖暧昧,挖得出来的CP绝对不止一个;而混同人的大多就是给自家的宝贝找老公的这么一个过程(笑),觉得难以取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然而……那个,喂,你不觉得有的文根本就是在为了“配对”这个动词而配对吗?完全看不到作者对于CP的执着或者哪怕见解,只看得到“哎呀又有一个人为了我家的宝贝而倾倒了”的沾沾自喜。

我不是歧视稀有配对,我是反对这种挂着羊头卖狗肉的做法。(当然挂羊头卖狗肉远远不止于稀有配对……) 你说你萌月卡/白佐/四鼬/蛇鸣(顺便一提,统统是我见过的配对)?你能写出一千,不,八百字的东西解释那两个人会在什么情况下扯到一起/会有什么样的前因后果关系/会对彼此有什么牵挂,我就承认你是眼光独到萌上了独特的配对。

如果你不能,那么我说:写连自己都不相信也不真心喜欢的同人配对,在我看来是对同人的一种侮辱

做同人女一百问时有一个问题是:如果被逼着写自己不喜欢的CP怎么办。当时觉得“写自己不喜欢的CP”这种事情根本不可想像,于是回答:没有人敢逼我。同人难道不是因为爱(和怨念)才有的么?难道不是因为想表达出“那两个人”之间的故事,才会提笔去写的么?如果没有对那两个人的感情和理解,写出来的东西能算是什么?缺少那些东西的,在我看来不管文笔多好构思多巧,都不会有灵魂可言。

当然我也知道,大多数的同人都是要看自家孩子受宠(或者受尽一切委屈扮圣女-_-)的故事,而且这倾向任何配对都有。可是我还是想说,如果你真的爱一个人物,那么请你至少试着给他最好的东西:一份完整的,两心相印的感情。在火影的大背景下也许他们不能相守,也许他们甚至要兵戎相见,但是那是对待感情态度的问题,不是感情本身的问题。

让你爱的人和一个连你自己都不觉得和他“真的”相配的人在一起,这就是为他好么?或者,特别是在ABCEDX的文里面,让他失去自己的风骨自己的坚强自己的主张成为三流言情小说里面的女主角,这就是为他好么?(哦我忘记了,很多ALLX的文根本就是扯着配对的旗子拉着花痴的调调,那么,请看下面一段。)

针对ALLX里面拉别家孩子来当(自家花痴的)炮灰的这种行为,特别说一下:且不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你觉得被一个你不爱的人爱着很爽,那么我想问你有没有过这种经验。如果你没有,我可以从我的个人经验告诉你这感觉一*点*都*不*好。如果你有,那么我真诚地质疑你的人品或者起码是成熟程度。

从根本而言,一个人的魅力,是不需要通过N+1个人为他流口水这种白烂言情手段而体现的。更不用说如果写得不好(事实上我没见过几个写得好的),这种东西只会让人反感。我爱的那个人----识得大体,懂得隐忍,有正直的温柔之心,该做啥就做啥。(这不就是旗木遥他老妈么……-_-) 我不需要圣女不需要万人迷也不需要倾城倾国,我只想看我认识的那个人物好好地爱一场……或者好好地不爱一场。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