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卡]我宁可被星星砸死 (作者:鬼暮磷)

      火影文库 2005-2-10 1:13
题目:我宁可被星星砸死
作者:鬼暮磷
配对:凯卡

即使是在天才泛滥的木叶村,第一技师卡卡西的名头也算是颇为响亮了,但是阿凯每当提到此人时还要不厌其烦的在前面加一个冠语:我永远的对手。

天才之路是不能寂寞的,但凡大有成就者,面前必然树着一山还比那山高的敌人,少年的成长必须要由一个宿命的对手来催生,这个对手是从前仰慕的偶像也好,复仇的对象也好,伴随身边一路战斗走来的战友也好,离了他主角就不能快速升级,具体例子可参见任何一本少年漫画(通灵王游戏王海贼王盗贼王随便什么王)。所以即使是木叶最另类的天才阿凯也不能免俗,只是他宿命里的(其实是他自己擅自指定的)那个人严重缺乏作为一名合格的对手的自觉。

鉴于贺意凯永远的对手卡卡西本人一贯反应迟钝(至少表面如此),恶意也好善意也好基本上都被他态度暧昧不清的反弹回去,阿凯向卡卡西发起的著名的一百零一次挑战大部分都是以比较莫名其妙的方式收场,比如有次他听到一群女忍者盛赞卡卡西的发型“连发梢翘起来的弧度都那么有型”,他愤愤然的回想起那家伙十几天都不梳的冲天扫把头,回家以后对着镜子越发卖力的把自己的脑袋打理的纹丝不乱光鉴可人。第二天再上街,又看到那群女人对着卡卡西发花痴,他故意借打招呼走到卡卡西的身边把自己的脑袋挨着卡卡西的,女人们立刻都安静了,他正得意哪突然就听到有人小声说:“那个恶心的西瓜头怎么还不走开!把旗木上忍都遮住了我们还看什么!”

同时因为对手卡卡西经常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路,带累着阿凯同学也走了不少弯路。例如卡卡西练了通灵术,养了一群大大小小的忍犬随时召唤使用。阿凯就不甘示弱的花了大半年的工夫和一头千年忍龟建立了深厚感情,然而他的通灵术似乎没有任何实际上的用处,忍龟战斗力不强,作为交通工具又爬的奇慢(还动不动就罢工趴窝),虽然如此,他依然设计了几种配套的POSE,以备随时脚踩大乌龟闪亮亮的登场——这就叫输人不输阵。

所以,有了这么一位对手,阿凯虽然时常郁闷着,但是更多时候都是精神抖擞的继续燃烧青春。

这一年木叶发生了很多事情,阿凯差点失去了一个他最喜欢的徒弟,而卡卡西几乎失去了所有的徒弟(一个跑路,另两个弃暗投明另择高枝)——自他成为上忍以来他也只收过这么一届学生。因为人手紧张那阵子上忍们马不停蹄的接任务,阿凯几乎没有机会见到卡卡西,也就没机会好好的嘲笑他为人师的失败。再次在街上碰到卡卡西的时候,已经是可以听到稀疏的几声蝉鸣的初夏。

卡卡西和从前一样一手捏着小黄书慢悠悠的边走边看,银色的冲天发嚣张的摇摆着,发现有人挡路就停下眯着眼睛看过来。

“卡卡西!”
“唷!阿凯,好久不见了。”
一听到这声音阿凯沉寂已久的格斗之血就呼啦一声燃烧起来了,他一把抓住对方的肩膀,激动的语不成句:
“半年了!都半年了!卡卡西!我们!决斗吧!”

卡卡西的眉头轻轻的拧着,眼睛里仍然带着笑意:“哎呀,我是很想满足你的愿望,但是明天还有任务,就算你要捏死我我也不能奉陪啊。”
阿凯这才发现自己捏着对方肩膀的手用上了十分力,他讪讪的放开手时竟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同时暗暗的感慨于手下那具肩头的消瘦。

“哪……我们比个简单的,我想好了,这次我们掰腕子吧!”总觉得就这么放过他很不甘心。

卡卡西只是揶揄的一笑,把一直揣在口袋里的右手拿出来,阿凯这才看到这只手从指尖到手肘都被纱布严严实实的包得像粽子一样。

“这是怎么弄的!我可没听说过最近有人出什么S级任务。”

卡卡西用他一贯的半真半假的腔调说:“啊,这个呀,不过是我表演用千鸟徒手碎大石的时候突然查克拉用完了。”

虽然曾经无数次被卡卡西敷衍,不知道为什么这次阿凯突然觉得他这种态度很恼人。他几乎是跳起来扯着嗓子喊:

“你脑子有毛病吗!手废了就完了,不能用手结印的忍者还是忍者吗!”

一瞬间阿凯的脑子里浮光掠影的跑过很多画面,支着拐仗还在练习忍术的小李的脸,背着鸣人回来的卡卡西的脸,然后他听见自己牙齿碰撞的声音,他捏紧了拳头,他以为自己下一步就是揍上眼前这张不知所谓的脸,但是想起刚才手下那人骨头嶙峋的触感,他泄气似的松开了手。

“呐,阿凯,晚上有空吗?”卡卡西经过面罩过滤后显得特别懒洋洋的声音从他背后传过来。“晚上有今年第一场的夏日祭,河边上还有烟花大会。上忍全部免门票还附带发餐券,咱们的火影大人总算慷慨了一把。”

阿凯其实不喜欢看焰火,每次看那满天绚烂仿佛从天而降亿万颗星星总觉得眼睛里有灼伤似的痛感。

身后的人软绵绵的用那一只完好的胳膊夹住他的脖子,他感觉到背后暖热热的贴过来。

“喂,一起去吧。”

“不要,我宁肯被星星砸死。”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