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只是永垂不朽的幸福

      闲话火影 2005-2-3 18:55
SM我偷了你的话来当标题,如果看到这个莫怪莫怪。

写《青鸟》写得想砸电脑,一是因为越写越长(对我而言这是很可怕的,因为一长就开始念经)二是因为这东西写起来实在不算有益身心。故事并不惨烈甚至没有太多悲伤,可是要说爱情乃至眷念那是从头到尾一丝没有。而且----对于那样的他们而言,没有更好吧。如果无法得到,还不如从头就不要开始。

《青鸟》中卡卡西的影子淡之又淡,写出来肯定又要被卡命同志们鄙视说俺偏心小佐了。但是我要讲的就是这么一个故事,我觉得可能发生的一个故事。我对某种特定条件和背景下的卡卡西和佐助的理解,也都包含在其中。从原则上来说我讨厌“偏心”这个词被用来形容我的文,就像我讨厌百折不挠的“单恋”出现在文里面一样。

几天来和磷断断续续聊了很久,她说卡卡西的微笑“定然像是表面光滑内里都是裂痕的瓷器”,于是想起《天荒》,想起那个“老爸自杀,同伴战死,恩师殉职,学生跑路”的男人。

明明想要给他们爱想要给他们幸福,能写得出的却仍只有这种东西。虽然知道没有风雨躲得过,虽然知道没有坎坷不必走,但是……

但是我想要的只是永垂不朽的幸福啊。

只是这样而已啊。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