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卡]天无壤,地之别 (作者:Maia)

      火影文库 2005-2-3 18:53
题目:天无壤,地之别
作者:Maia
配对:佐卡
备注:沙罗生日快乐!(#2)

不知是从哪里说过两个人很像,男子听了只是捂着嘴笑,你冷哼一声愤愤不平。

男人不爱洗碗,不爱洗衣服,不爱拖地,不爱擦窗户,每每你拖那个专心职志的看黄色小说的家伙来劳动场所的时候,他总有千万种理由。而最常用的就是一句男人一般不爱干家务呐佐助君。

你停下来,把扫帚扔到一旁,站定,眼光从地面的第三块木板划着弧度停在那张脸上。然后揪住他的前领拎到自己面前,把上面这句话重新给我解释一遍。

哎呀…就是我是男人嘛所以不爱干家务呢。

就是说,你认为我很爱干还是说你认为我不是男人?

是你说的不是我说的呀…他很委屈的样子,把黄色小说第139页和140页横在两个人过于靠近的脸之间,以抵挡你过于浓重的杀气。你咬牙切齿之际突然注意到了那本低俗读物上所描写的内容,于是你知道该如何收服这个
让人生气却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置的家伙了。书有时真的是个好东西。

你听到别人问起你他的人品,你便很痛快的回答他是个“好人”。

他真是个“好人”。真的。他虽然不干活,可是却很喜欢当陪客。他会在你洗碗的时候站在旁边拍拍你的肩膀,贴在你的耳朵上说些知心话,然后顺便帮你打碎几只碗什么的。他会在你拖地的时候蹲在旁边,温柔的指出地板上被遗漏的地方。他会在你擦桌子的时候老实的坐在竹椅上,什么乱都不添,好心的提醒窗户也该擦擦让你别忘了。

偶尔几次,他也会很勤劳的炖汤给你喝,不过对于他的健忘你刻骨铭心,于是便进厨房提醒不要忘加盐。可是,你还是不放心,于是又探进头去,刚才我提醒你加盐,你加了么。里面乌烟瘴气的传来手忙脚乱的两声加了加了。于是你便胆战心惊的坐回去,等着他端汤上来。

你眼睁睁的看着一锅好汤端了上来,这才把心放下,然而你后来才体会到,最致命的打击永远是在心满意足之后。你拿起汤匙吹走热气喝到嘴里,然后良好的家庭教育让你咽不下去吐不出来的看着对面的人,盯得他心里发毛叨念着该放的我都放了啊不应该不好喝的呢终于自己拿起汤匙喝了一小口品尝他的战利品。然后看到他痛苦的吞下去之后恍然大悟状。

啊…我是不是放了三次盐?

于是他就在你血红的目光中答应亲手处置这锅危险物品。

于是你就眼睁睁的看着他拿那锅富含多种营养物质和高浓度NaCl的汤去喂他的那些狗,然后你便转身走开去喝水不忍心再看下去这将要上演的惨绝人寰的食物中毒事件和人狗大战,你觉得其实那些狗完全有理由就此离家出走跟个好主最起码不会因为食物中毒而命丧西天成为忍犬界的笑柄。于是从此他便有了理由拒绝再做任何吃的东西原因是那些东西连狗都不吃木叶这几年收成不好要勤俭节约不能铺张浪费。

有时候,你真的是觉得很头痛。也觉得很明显的理解不能。

自己做饭比他强。做家务比他在行。比他勤快。比他品行端正最起码不看黄色小说(那是因为你还不到年龄吧……)。哪里像?像什么?

他在厨房听到你小声嘟囔,不做声只是轻轻的笑。

他的事他的心思,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你永远都不会知道,他在比你还小十岁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轻易的把屋子收拾的简单而干净,衣服按时的清洗和叠放,做出一手好饭饿不死自己又可以满足自己挑剔的味觉。从不负“天才”之名。

只是现在,他不会再去做这些事了。因为你在这里的缘故。并不是故意的演戏。只是孩子似的[没人在哭了也没用]的下意识罢了。多大了都想是个孩子。因为孩子很容易满足。所以他们很幸福。而这个男人没有这种属于孩子的幸福。因为他从小就是个天才忍者。

因为他知道那种做好了饭菜只有自己吃的感觉,他知道那种收拾好了屋子只有自己一个人的气息的感觉,他知道即使做了再多也没有人分享和使用的感觉。他知道你也知道这种感觉。他知道你一定不想要这种感觉。

********************

他眼睁睁的看那堆巨石落下来,向你落去,流星雨一样堆得震天动地。将他和你隔如殊途。

身为当事人之一的你不知道之后怎么样,只是最后在岩石落下的一瞬听见他大叫了一声,“佐助——————!”现在想起来,从来都没有任何活着的人听到他那样毫无防备过的声音,淡青色眼珠中的那种绝望和惊慌像洪水一样冲破他一向冷静的心防。只是当时,你根本不知道,他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现。现在想起来,也许当你听过他的过去后你才会隐约的了解,巨石落下——那是他真正的梦魇。那个和你有着相同的姓氏相同的发色相同的眼睛的人就这样在他面前永眠在了乱石冈中,连尸体也找不出来。而那些石头一直在压着他的灵魂,永世都不得翻身。天使恶魔一线隔,那些无机质的矿物质给了一对忍者截然相反的东西,一个是永恒的解脱,一个是亘古束缚。

如果是自己呢。

如果是那天的灭门一刻立时的真实再现,你不知道自己此刻会不会发狂。

然后你看到他站在病房门口。银发还是乱蓬蓬,两脚还是外八型开立的站着,只是双手没有再拿着那本橙色封皮的小书,而是很随意的抄在裤兜里,只露出一小段月牙白的腕子来。

他没有进来也没有走掉,只是站在那里远远的看着你,然后穿过你到窗外,然后再随着光线落到地板上,然后再回到你身上。

你不知道,他这是第一天在这里就这么站在离你二百九十公分的地方看着你不知道在想些什么事情,还是,一直都是这样。在你不知道的所有时候。

忽然之间,你好像突然明白了他在想什么的心情。你突然觉得这个男人会不会像自己一样,或者,比这更加沉重。他要用怎样的十字架将自己钉上,才能背负起那些自尊自责罪孽懊悔骄傲担心痛苦无奈,自虐般的走到现在。但是,只有一点点,一点点罢了。你和他如天壤,他在你出生之前就存在着,居高临下的俯视着,用透明的厚重的大气将你包裹起来,让你在那里面慢慢的生长着,可惜那天有多高远有多深沉,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没有人会确切的知道。

因为没有人经历过他所经历的。因为没有人会成为谁。因为没有人是他。

因为你不是他。因为他不希望你是他。

你和他如天壤。

有些事情和心情,是要亲身经历过,才能够了解的。就像你能理解鸣人的寂寞,鸣人理解你的孤独。所以他的世界你永远都无法理解。只因为他不想让你了解。

他知道你也是在用十字架才能保住你支持住你不至于在灭族之后就这样粉身碎骨了去,只是他用罪孽,而你用复仇。

你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站在门口不进来,你只知道自己不想走出去,只是走不出去。不是因为身体动不了,也不是因为受伤。你不知道他不进来是不是由于同样的原因。

他头一次没有眯起眼睛来笑。

你不会知道那裤兜里藏着的,是双缠着怎样纱布的手。他就是用那两只赤裸裸的手拨那些泥土和沙石。他不敢用任何忍术。因为他不知道你在哪里。甚至连苦无都不敢用。他怕你尚存的气息被那无情的黑铁斩断。

忽然之间,你突然想要道歉。毫无原由的。

忽然之间,他弯着眼,咪咪笑着说了声,没事了吧。

对你。

也是对他自己。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