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死

      个人随笔 2005-1-6 1:48
网下生活乱成一团了。=_= 身体不适。一直头晕、疲倦、莫名其妙地肚子痛,莫名其妙地流血。唯一的安慰是已经订了回到罗切斯特的机票,9日夜里从JFK机场出发。其它的事情,包括能否真的成行,一切都是未知数。而很不幸,我非常讨厌未知数。

最近因为没网上,上班之外都在读书和看电视。Law and Order以及Without a Trace都是好东西,特别是Law and Order稍微前面的几季。而书,除了Jon Stewart不算特别幽默的《America: the Book》,就是Terry Pratchett的《Small Gods》。

Terry Pratchett,上次读他的《Mort》觉得不甚了了,这一次倒认为他是和Douglas Adams一级的人物。可是《Small Gods》对我而言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就算读的过程中忍俊不禁多次也没法掩盖文字骨骼里面的冷。还是那句话:这不是我爱不爱神的问题,这是神爱不爱我的问题。

没有料到的收获:《应许之地》因为是要描写忍者出任务,一直非常苦手。草稿写到佐助和卡某在出任务那天早上碰头,就嘎然而止了。不过读了《Small Gods》,多少有了一点构想。虽然还很不完全,但已经够让我高兴一阵。编制阴谋之类的东西,我究竟完全不在行呢。

下一本书:Pratchett的《Carpe Jugulum》。望题可知,这是一个关于吸血鬼的故事。
标签集:TAGS:
回复Comments() 点击Count()

回复Comments

{commentauthor}
{commentauthor}
{commenttime}
{commentnum}
{commentcontent}
作者:
{commentrecontent}